拔河比赛作文【第:精彩的拔河比赛
“一——二——三!一——二——三!”
小学生涯最后一场拔河比赛,在众人的吆喝声中,开始了。
班上的男生一字排开,除了我和邦邦比较强壮以外,其它的成员都属于高瘦型的选手,再加上“文弱书生”阿嘉,打从比赛一开始,我们获胜的机率就一直在“零”上下徘徊。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参赛了。
第一场,我们班就使出吃奶的力气狂拼,“一——二——三!”的吼叫声,响彻云霄。排在首位的我,放尽了全力,拉!拉!拉!两方一直僵持不下,最后靠着对方节奏乱掉,我方终于摧枯拉朽的取得三战两胜的先机。
哇!爆冷门啊!体重总和至少比对方少上两百公斤的我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竟然赢了!
也许是气力放尽的原因,接下来两战,我方在没有太大威胁的情况之下,又恢复“正常”,将胜利拱手让给A班。看着脚上和鞋子中的尘土,看着手臂间缆绳留 下的痕迹,在回头望望失望的同学,心中着实有所不甘。如果脚步有踩稳,如果手有抓紧绳子……我们也许就赢了……自责的声音,在心中来回游荡。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为什么不拼一点?也许有机会啊!但,一切已经来不及,比赛结果已成定局,心中回想起“运动家的风度”一文:“胜不骄,败不馁。”没错,尽力就好,大家至少拿下了一胜!呵,至少比全军覆没的队伍强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