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一生活话题作文示例
初中生活,变化无常,喜怒哀乐,尽在其中。
在假期中,闲来无事,翻开了床头的影集,那影集,记录着我的初中生活,那一幕一幕,仿佛都发生在昨天。
第一课
记得开学的第一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那场面令我十分难忘:
只见教室前站着一位精壮的汉子,皮肤黝黑的他双眼炯炯有神,注视着每一位同学。那方正的头型让我们看了直想笑,可是又忍住了----谁不想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
上课铃响了,他慢慢走上了讲台,站在了中央:“同学们好,我是语文老师Y老师,今后,就由我来带领同学们在语文的海洋中遨游。”说罢,便轻轻拿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六个大字:一A学生须知。说道:“今后,在语文课上,不要喝水,不要吃零食,不要把领子竖起来……”
自习课
到了自习课,有的人在一边兴高采烈地小声聊天,一边用余光窥视着班长的一举一动;有的人眉飞色舞地传着纸条;还有的在专心致志的写作业……教室里一片欢乐的气息。
突然,有脚步声由远及近,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于是,所有人都瞬间静了下来,装作是在写作业或是在复习,教室一片寂静。只听那脚步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只觉等了很长时间,还是没见老师来。同学们按捺不住了,又玩了起来。教室像一滴水落入滚开的油中,炸开了锅,只有班长在无奈的叹气。
考试
自从升入了初中,每一次考试便变得很重要。在考试前,我们努力复习,在考试时,我们奋力答题。考试一结束,我们便又紧张了起来——考不好怎么办?
在老师念成绩时,同学们一个个全神贯注,怕错过了自己。每念一个人,心里便疼一次。到了自己,便又活泼了起来。
瞧!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喜怒哀乐,尽在其中……
犹如一阵风吹动了心灵,吹动了那些沉睡的回忆,这迫使我再次踏上了那曾经拼命想离开的土地。往日的喧闹声、嘈杂声、喃喃声、呵斥声再次涌上了心底,如野马脱缰一般一经唤起便不能忘记。心里那株百合花再次绽放在了心底,纯纯的花香和着迷人的情愫融入了鼻息,唤起了那段拨动心弦的初一生活的回忆。
YOUAREMYWATER
你们是水,我是鱼,我生活在你们的滋润里。同学,在初一生活中如雨露,滋润了百合,养护了心灵,我生活在你们浓浓的爱里,或许有时吵闹,或许有时互相打击,但我们彼此都明白,这是一种情谊,这是一种爱意,这样的“吵闹”与“打击”铸就了我们初一生活的美丽。就要离别,大家并肩而行,长亭外,古道边,互诉离情——勿忘我。
YOUAREMYLIGHTS
学海无涯,我们苦苦追寻,如同在黑暗中行进的人,时常迷茫与彷徨,一不小心就会坠落到黑暗中去,如履薄冰。“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如一只红烛,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在书海捕捉知识的倩影,在学校里领悟人性的光明,在实践中树立良好的心态,确定价值取向,人生追求。老师在带领我们垂钓,抛下晦暗、低俗赢得高贵、纯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满载而归。
YOUAREMYALLTHINGS
从我出生,我就注定要为了你而奋斗,你使我迎来了一批批的同学与老师,我和你的缘分注定要一生缠绵下去。在初一的生活里,我为你而喜悦,我为你而哭泣,知识——你是我的全部,百合花因你而开放,书香气撒满花瓣。“路漫漫己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初一的百合虽然已经凋谢,但以后的玫瑰才刚刚开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将一生为你追求下去。
美丽的百合花,淡淡的书卷气,涩涩的味道——我的初一生活,让我沉迷。清雅的百合花在梦靥里依旧i吐露芬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你’消得人憔悴。”
初一生活是紧帐忙碌而充实的,走过最初的茫然,走向成长的远方。我们在心底钟下一棵梦想之树,开始辛勤的为它浇水、施肥。我们坚定着信念——成功就在前方,只要努力,成功就不是梦。
初一。迷茫
盼望着,盼望着,初一的生活来了,紧张忙碌的日子也随之了。窗外,早已进入萧冬,一片萧杀之景,老师的粉笔仍在黑板上吱吱地游动着,背不完的古诗,看不完的式题,解不完的方程,下课再也看不到男生打球的洒脱身影,也听不到了女生在操嘻戏的快乐欢笑声。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升初一了,已开始了充实的三年生活。压力让我们的视线在疲惫的节奏中迷茫,初一究竟是青春的地狱还是阳光前的洗礼我们迷茫了。
压力下暂时的迷茫并没有让我们停下沉重的脚步,因为我们已慢慢懂得了学习不是为了家长、老师,而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自己才是命运的主人命运就掌握在我们手中。初一的磨练让我们少了一份幼嫩与顽皮,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班会‘‘我的梦想’’一人一句的宣言,铿锵的梦想诗句我一定会努力的,我的未来不再是梦。就算是飞越海洋,也不能阻挡我对梦想的渴望我一定能行我们共声歌唱心中的梦想,梦想之树正在开花,我们不再迷茫,我们坚定着美梦,因为我们相信,只要信心呵护它,终将结出累累硕果。
初一。奋进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日曾经照古人。我们不再忧郁,大家为着共同的梦想在拼搏、奋斗,老师讲得更有劲了,我们学的更认真了,每道题,每张卷子,我们都如临战场,全力以赴,毫不马虎。夕非昔比,我们不在彷徨,开始了新的一页,歌颂着新的篇章,在这个追梦的人生舞台上,我们奋勇拼搏。我们要考入同样读高中,我们始终坚信:“千淘万滤虽辛苦”。
啊!初一,当我走近你时,愿只想收到一缕春风,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愿只想捧起一簇浪花,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愿只想撷取一片红叶,而你却给丁我整个枫林,原只想亲吻一朵雪花,而你却给我整个银色的世界……你的磨练让我成长,你的磨练使我坚强,我要在这个舞台上快乐成长。
进入中学生活已经几个月了,我早已融入初一的新集体。在这个新集体中,新鲜、有趣的事天天发生。
下课了!铃声响起,班里顿时炸开了锅,空中飘荡着一阵阵转魔方和打闹的声音。突然,只听一声怒吼,同学们的头不约而同转向发生点,原来是“泥神”。要说这个称号可是跟他的样子沾不上一点边。只是他自封为“泥神”。这是为什么呀,还不是好玩吗。“泥神”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哥们儿,平时,脸上总挂着嘴角上扬三十度的笑容,为人颇为幽默,人生一大爱好就是凑热闹。当然,一旦把他惹急了可就惨了。就像现在,只看“泥神”满脸笑容全无,面红耳赤,与同桌三言两语不合便“以唇作枪,以舌作剑”打得热火朝天。啧啧,这位干起来真是不顾场合,但他的样子却让我们掩不住嘴上的笑意了。“泥神”虽然急性子,可他的真诚却让我们愿意和他交往。
最后一节课最后一分钟最后三十秒,班里一片寂静。这是因为什么呢?只见靠窗户的同学双手其上,飞快地收拾东西,靠门口的早已齐齐将腿指向门口方向。刹时,铃声骤起,整栋楼像狂浪席卷,离门口最近的“桓公”早已利箭一般射出门外。“桓公”是谁?听名便知此人是我们的历史课代表,他小我一月,论其学问却是我的师尊,数学成绩问鼎年级前十不在话下。虽然如此有学问,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肚里慌”。师傅也免不了这个道理,只见他老人家早就闪至楼梯口,却见其他班大门也是訇然中开,速度更是一变成为“一步十阶”。观其气势,恰如“划然落,却似雷霆下九天”啊!而后,众人也冲了出来,所有人目标一致——食堂!初一的新生活好玩吧?
初一的学业很繁重,所以为排忧解难,开班会真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每当看班会时,都会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川哥”的演唱了。“川哥”在我们班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歌王。川哥每次唱歌都有一个习惯,那便是手中必须有一个圆柱形的东西,原因无它,话筒而已。虽然如此,每当听到他的歌,我的心情总开朗起来,尤其是大家一起唱起时,我们的教室就如同演唱会一般令人热血沸腾。川哥真是不愧为“歌王”。
初一的生活在烦恼中带着丝丝乐趣,为我们的生活开辟一片片欢乐,就像巧克力,苦中带甜,而这些甜蜜也要归功于我们班的一位位“奇人”,在大家的本色烘托下,原本有些枯燥的初一生活也变得有声有色了。
春风依旧和煦,阳光依旧明媚,而我却已不再是那时的我,告别了小学,告别了童年,告别了那还不成熟的我,我,迈入了中学的大门!
初入中学的我,面对一个新环境,无疑是紧张,兴奋,且谨慎地。每天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丝毫不敢有一丝怠慢,就这样,我度过了风平浪静的初一上学期。到了第二学期时,我渐渐开始褪去了初来乍到时的小心翼翼,变得有些儿胆大了。
有一段时间,我总是在学校自习课上做作业,等放学了,我就把还没完成的作业带回家去,心里想着:回家再做完它们,然后就早些休息。可每次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电视,玩电脑,总也不想做作业,毕竟玩乐总比作业来得轻松。即使有时候心里会想:作业没做,不好吧?可转念一想,却又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抄作业也没什么的,理解所学过的知识就行。
一天,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一放下书包,就掏出笔盒和昨天那份老师发的数学报纸,一看,不仅伤心,唉,又是空白的,又要快些补完它了,否则被老师看到,就惨了。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份别人的报纸,就奋笔疾书,以为内容实在太多,所以我不得不集中精神,迅速地抄。抄着抄着,我觉得班上突然变得很安静,有股难以言语的氛围,可我已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了,我只想赶快抄完,过了一小下子,有人碰了碰我的手肘,可我不想理会他,于是便没有反应,可他又碰了碰我的手肘,我不难烦了,恼怒地转头瞪了他一眼。突然,透过眼角的余光,我看到班主任正盯着我桌上的两份报纸,我对是心中一惊,天呐,该怎么办,被发现了……我就的脑子此时已一片混乱。
这时,班主任拿起了我桌上的两份报纸,眼睛里像有火似的盯着我看,生气地问道:“这是什么?”顿了一顿,他继续质问道,“为什么要抄别人做的?为什么昨天不做呢?这些题你都不会做吗?……”
一连串的问题,一连串的质问,我发现我竟一个都无以辩驳。是的,我完全可以昨天晚上完成作业的,这些题我也都会做,而我不完成作业就只为了我一时的玩乐!这一瞬间,我觉得我怎么可以这样做,学习本就是我做学生的任务啊,况且学习的好才能有好的将来啊。我恍然大悟了:人这一辈子本就要做很多事,不管你愿意与否,你都要认真,无差错地完成它。因为只有在对的时间,做相对应的事情,才不会铸成错误。就像学习,如果不现在认真学,那么以后我就不吃亏。
这件事情在我心中一直都像块大石头一样,提醒着我,警诫着我,让我凡事做到认真无差错。
初中生活带给我太多感悟,这段美好的生活如影片一样,会时不时在我眼前放映,它也会在我心中发酵好几年,或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