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作文
我究竟哪里得罪她了!在家用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别人家就开开心心,我们家?足以令我讨厌,我讨厌星期六、星期天,我讨厌她回来。早上她买了一大堆材料回来煲粥,我以为早上是喝粥的,但快到中午的时候她还往白粥里加材料,中午11:40时,她叫哥哥做家务,哥哥在摘菜,他又说菜是边洗边摘的,所以他不摘菜了。她就叫他去煮饭,我真是吃惊了,不是喝粥吗?这时我连忙去做饭,但是哥哥又生气了,因为我抢了他的工作。自己要直到平日是我煮饭的,我真的好对不起他,不好意思,请原谅我的一时冲动。我真的很羡慕我们班的同学在家里都是“王子”,都是“公主”,什么都不用做,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我呢,没错一样东西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这样真的很想让我过有钱人的生活。
这样我想起了今年过年的时候,除夕那天下午。,我出去玩。到两点的时候她叫我回去洗澡,我心里暗暗地想:究竟她是不是傻了,这么早,就洗澡,发傻啊!于是我告诉她我不想这么快洗澡,第二次她要叫我回去,这一次她真的发癫了,竟然无缘无故的打我,我真的好想问,不那么快洗澡,有罪吗?做景那天,我起的很早,为的就是想出去玩,但是又要干活,不干活就等着被骂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偷偷的溜出去了,但是回到家,尽是一片训斥。今天又是星期六,她有回来了,讨厌!今天真的是气死我了,中午时候吃完饭,我在那里看东西,她又故意说了一句话:“哥,是不是天天都是你洗碗的?”听了这句话,也许常人会觉得没什么,但是其实这句话是有刺的,又想诋毁我说我懒,我承认我是懒,但是如果这句话出自她的口中,那就不是原汁原味的了,而是拼命放辣椒,香料而制成的香辣味的“汉堡”。所以无可奈何,我还是逃离这个kfc,不吃这个想了“汉堡”了。
随即,我便上二楼睡觉。呼呼呼呼,三个小时过去了,我醒来了,看到了她在睡觉,未醒。哈哈,我可以自由活动了,但是才过了半个小时,噩梦就开始了。她醒来了,本来两个人可以平平淡淡的看电视,但是,哥哥又过来捣乱了。他不知道从哪里说到了中考,关于中考之后话题,这个问题他们展开了议论。她开口道:“哥哥你是不是,有一科没有考?”“嗯。”“那一科多少分?”“100。”“那就是说,如果你拿那一科可以考到七八十分,再加上已有的成绩就可以上重点高中了。”我就暗暗自想:拜托你可以保证他那一颗真的考到七八十分吗,即使考到了,但是你要知道,他这个学期的成绩610分是加上了史地生次科的,应该要除去,才是他的主科成绩,唉,算了,说了她又听不懂,再加上不要为了这样的小事弄到大家不和气了。听到她向他问这问那,我真的很心酸,请问一下你们是不是当我透明的,从头到底,你们都没有问过我,我也要中考的,凭什么只问他不问我,分明是偏心!
突然间,她见开口问我:“你这个学期多少分啊?”本来她问我,我真的很高兴,但是她问我这个我就知道,还是想t诋毁,我用我的成绩和中考的成绩比,我真的很无语,小心眼就是小心眼!她的嘴又开始向我“吐苦水”,“妹,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城市玩,我不认识路,你带我去,等你在城市上高中的时候。”原本我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的,多么幸福啊,但是她突然之间又说了一句:“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可能等到死都还没有等到呢!”就去看见我很气愤,不不用这样诋毁我吧,一切皆有可能,或许我真的能考上呢!我想要得到鼓励,也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嘲笑。但是后,来渐渐的我开始懂得了珍惜。曾经说话,我很希望日历上删掉星期六,因为不希望妈妈回来。但是要知道星期六是客观事实,不会因为你的主观意识想改变就能改变的。现在看来,我不要删掉它了,因为妈妈的爱,我终于懂了。
以前总觉得妈妈不好,现在我说的话越来越放肆,都是不经大脑,而说出的,妈妈听到了这些话的时候,就会很伤心,我真的很任性,所以我决定了,和妈妈道歉,希望得到妈妈的原谅,以前的事就让它随着空气漂零吧。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心里要只记得妈妈的好,妈妈的坏就让它随风飘去吧,忘了它吧。况且以前都是很多我的胡思乱想,我的不对我的想不通。我要懂得珍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只记得他们的好,那就足够了。现在开始懂得珍惜,还不算太迟,至少还能拾回美好,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