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3
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说幸福是最小的鸡蛋。
从小我就喜欢吃鸡蛋,早餐更是顿顿有蛋。最近,我发现我的蛋是最小的。我有点疑惑,终于有一次,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你们的蛋总是比我的大呢?是不是年纪小的就得吃小蛋呢?”爸爸哈哈笑着说:“你想哪里去了,这鸡蛋虽小,却有感情呀。”看着老爸卖关子,我更好奇了,拉着他的手问为什么。爸爸颇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道:“你的这个小鸡蛋是妈妈专门和隔壁阿姨买的自家土鸡蛋。他们家下的蛋也不多,就一个月匀出二三十个给我们,你妈说自家的鸡蛋有营养,就全给你吃了。”
听完老爸说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感到很窝心。我拿起鸡蛋,轻轻对着桌角敲了一下,温柔地剥开鸡蛋壳,随后轻轻地咬了一口,嘴里有鸡蛋的清香,心里也涌上一股甜意。这个小小的蛋里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它成为我成长的养分,让我变得优秀、自信。
生日那天早上,妈妈给我做了一碗长寿面,上面还卧着两个鸡蛋。我把我的两颗蛋分别夹到了爸妈的碗里,“谢谢爸爸妈妈这么爱我,我也爱你们。”说完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听了我的话,妈妈顿时喜笑颜开,看着我说:“我的宝贝长大了,更懂事了。”爸爸夹起鸡蛋咬了一口附和道:“是呀!女儿比以前更懂事了,鸡蛋也比之前吃的好吃。”我看着爸妈的笑容,也开心地笑了,幸福在我们家的餐桌上蔓延开来。
仅仅一个鸡蛋,却融入了深深的感情,它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却是我们家最美味、最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