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5
幸福是什么?仅仅是有钱,能吃喝玩乐,什么都用最好的吗?不!我认为幸福是一家人坐在桌子旁团团圆圆地吃饭。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我正在写的这篇作文。或许这并不特别,特别的是老师要求我们吃饭的时候仔细观察爸爸妈妈的样子、特点、神态和动作。
回到家,因为妈妈没有买菜,我们也不想出去吃饭,后来我决定喝粥。妈妈挽了挽袖子,走进了她的战场——厨房。没过一会儿,妈妈就端出了一锅热腾腾的粥。
我早早地坐在了饭桌旁,当我看到是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时,瞬间来了食欲。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米粒入口即化,糯糯的,很好吃!
在吃饭的同时,我也不忘观察爸爸妈妈。只见爸爸妈妈面露微笑,像说相声似的聊着天,我听得都入迷了。多么温馨和谐的一幕啊!再看爸爸妈妈是怎么喝粥的。只见爸爸先用勺子将粥舀起来,轻轻地吹一吹,接着尝一小口,感觉不烫了再一口喝下去。妈妈则是先将粥给吹成温的,然后再喝。爸爸见我一直没喝,以为我觉得粥太烫,于是将我的那份拿过去吹了又吹,拌了又拌,直到不烫了再递给我。这一刻,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无需那么多要求,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