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3
幸福是什么?以前,我对幸福的理解是: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去游乐场玩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去旅游的时候、去学校里读书的时候,这都是幸福。当我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对幸福有了不同的看法。
《开学第一课》里面有4节课,第一节课是成龙老师讲的,第二节课是邓亚萍老师讲的,第三节课是李娜阿姨讲的,第四节课是杨利伟叔叔讲的,在这四节课里面,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于丹老师讲的故事:有一位外国母亲生下来的孩子只有矿泉水瓶那么大,他虽然没有腿,但他立志长大要当一名伟大的演讲家,果然长大后,他参加了演讲,滑着滑板进入了会场,围着跑道转了三圈之后,手撑着地,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了演讲台。看到这里,我惊讶地张大嘴,屏住呼吸,心想:这位叔叔可真有勇气!没有腿,也不怕别人的讥笑,竟敢面对世界人民演讲,真了不起呀!我内心不由升起一种敬佩之情。
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让我触目惊心。一个2岁的小女孩从房子上坠落下来,一位阿姨豪不犹豫地接住了她。看到这里,我想,阿姨在接住小女孩的一刹那,需要多大的勇气,我真佩服阿姨的胆量!之后据说这位阿姨为了挽救小女孩,严重骨折。但她仍然很幸福,因为她挽救了一个小生命。
李娜阿姨说:不要跟别人比,要跟自己比,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你就赢了。
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对幸福有了不同的理解,我知道了幸福可以是帮助别人,还可以是给大家分享快乐,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