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3
上心理课时,老师问我们:“幸福是什么?”是呀,幸福是什么?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中,并把这个问题牢记在心里。回到家里,我用这个问题来问我的家人。
我问正在做饭的爸爸,爸爸仔细地摆完盘,微笑地告诉我:“我觉得幸福就是付出得到了回报。你看,我在工作中的劳动得到领导的肯定,这就是幸福;回家做饭,看着你和妈妈吃得那么香,这也是幸福。”爸爸看着自己手中的菜,一脸满足。是呀,自己付出劳动之后,得到了他人的肯定,收获了应得的成果,原来这就是幸福。
我去问正在阳台晒衣服的妈妈,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幸福呀,就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当我们遇到了开心的事,回到家中有人一起分享;当在外面遇到难题了,回到家中有人一起解决,这就是幸福啊。”是的,拥有一个温馨的家,与家人分享快乐,共担风雨,这何尝不是幸福?
好奇心驱使我又去问了正在写毛笔字的爷爷:“爷爷,幸福是什么?”爷爷放下笔,摘下眼镜,慈祥地对我说:“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看,我有着健康的身体,每天早上吃完饭可以去山上晨练,这就是幸福;我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闲来无事就在书房练练毛笔字,这也是幸福。”哦,我明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无拘无束,陶醉其中,这种幸福谁不向往呢?
原来,收获成果是幸福;拥有温馨快乐的家是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幸福……幸福还存在于很多很多的小事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