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幸福是什么?刚拿到这个题目时,我想到了很多。我想到了品尝美食时、愉快的玩耍时、妈妈夸我的时候,这些事我都觉得很幸福。可是我认为,我们可以在阳光明媚的教室里安静的读着书、写着作业、和其他的同学一起玩耍。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想想贫困地区里的那些孩子们,一年四季都是打着赤脚、穿着破旧的单衣,那些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们,伸着一双满是污渍的小手,拿着破烂不堪的课本,在破旧阴暗的教室里,朗读着和我们一样的课文,那朗朗的读书声告诉我们。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都觉着很幸福了,因为他们渴望学习,希望能用知识改变命运。而他们眼中的幸福,在我看来是多么的简单诉求啊。可这就是他们的幸福。
和他们比起来,我不禁有些惭愧,那些贫困地区里的孩子们,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认真学习进步。我和他们比起来,做的实在是不够啊!
我现在坐在明亮而温暖的教室里学习着,穿着暖和的衣服和鞋子,回到家里有热气腾腾的美食。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我该有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