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幸福
我敢说,我的幸福是父母给我的。
——题记
还记得初三下学期中考倒计时的时候,每天埋头刷一张张白花花的卷子,从早上六点到夜里十二点,一天里的仅存兴趣之一就是看着对面大楼的灯一盏一盏地被黑暗掐灭,直到似乎世界只剩下我一个清醒的人,只剩下路灯和台灯发散着微微的光芒默默地映照着我的疲惫和孤独。
那段日子里,同学烦躁,老师繁忙,家长着急,而我,连续两次考试失利,老师频繁地找我谈话,让心情更是疲惫,回到家二话不说就关上门,嘭地一声,一并把关心也隔绝在外,那个时候觉得耍脾气很解气,却不曾想过门后那个每天接我的人是怎样的凉心。
常写作业的时候,受不了客厅的一点点儿响动,每每总是很用力地拉开门吼道:你们打扰到我了!母亲则赶鸭子似地赶走正在看动画片的妹妹或正在看球赛的父亲,边说:“去去去,卧室里去。”然后留下静悄悄的客厅,只有石英钟滴滴答答地诉说着过往。
一星期只有周日在家吃饭,那天的菜总是很丰盛,跟过节似的,素日不上饭桌的两岁妹妹也坐在我对面,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新奇地瞪着这个从来不会给她讲故事的姐姐,小心地扒着自己的饭,母亲宠溺地问我要吃什么,那眼里尽是包容和疼爱,而我却满不耐烦地皱眉不说话,草草了事走人,那样的薄情。
因为脾气的极度不稳定,在学校里成绩也掉的很快,望着模拟考语文作文标题“寻找幸福”,很有一把粉碎了试卷的冲动,已经坐在四楼教室的准毕业生我,望着在风中摇摆着的树顶儿,迷茫……中考迫在眉睫,我的脾气越发暴躁,母亲更很是为我担心,表面总很冷静地帮我准备好一切,实际上急得头发一把一把地掉。
直到一次夜里,一道数学题将近困了我半个小时,我起身去客厅倒水喝,路过书房发现里面灯亮着,我看见了母亲的背影,我惊异于她怎么还没有休息,母亲在看什么东西,好像是相册,她梦呓般的说,熬过这个夏天就好了,她太累了,发发脾气也是正常……那是怎样的声音呢,我笨拙的语言描述不出,空旷的书房和母亲微微弯曲的背将炎热的夏天降了些温。
我退回自己的房间,心里出奇的平静,对面大楼的最后一抹灯光不知第几回熄灭了,又到了路灯和台灯陪伴我的时候,从这时我知道,几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清醒的、爱我的、守护我的人。
比平时提早一小时睡,我故意制造很大的响动,十分钟后,我趔手趔脚地走到门边,母亲果然已经熄灯了,这时候我的心才开始剧烈颤动,悔恨的泪水面着黑暗滚滚淌下,不能自己。我是这样的愚笨,幸福伸手就可以拿到,我却还在悲哀自己狭隘的世界。
时间大军浩浩荡荡,就像预计的那样美好,我死睡了两天便一家人出去玩了半个月,父母真的很开心,母亲撒娇似的皱着眉说:“你心情不好的那段时间,我们是连走路都放轻了步子的,并且我们可都是光着脚的,你还不好好补偿我们?呐,负责给我们拎水。”像极了小孩子告状,我失笑,接受了“惩罚”,生活很美,气氛很好。
在人生路上经历过的老者规劝十字路口的闯荡者,而我们总是不屑,待走了一遭,我们也成了这个十字路口的规劝者,人总要经历些什么才能懂得点什么,不是么?把心放大,发现,幸福原来无处不在,夕阳下,一对银发夫妇相携漫步在江边,才知道他们在欢度余生;路灯旁,依依不舍的恋人无语执手,才知道他们在追求幸福;饭店里,三世同堂推杯换盏笑语盈盈,才知道他们在享受天伦之乐……我终于发现,幸福原来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留心一下,其实幸福一直都在。我的幸福,就是我父母给的!
幸福,它最忠诚,会永远跟随着我们,不会在我们生命道路上茫然若失;它最羞涩,只有我们确定我们此生会永远不离开它,它才会轻轻牵起我们的手,对我们说它也一样。
幸福,在于自知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