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话题作文
是人生哲学,是人生大智慧。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各种失败和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面对,用旷达的心态去应对。这时候是一味的抱怨生活,抑郁,萎靡?感恩生活,跌倒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你感恩生活,生活会给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你只知道一味的责怪别人,可能到头来一无所有!当你成功的时候,你可以找到很多感恩的理由;当你失败的时候,你只需要一个不领情的借口。众所周知,当你失败或不开心的时候,你应该感谢你的生活。
感恩让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开心时得到安慰和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得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一样,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的坎坷和不幸,始终对生活怀有感恩的心情,就能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逃避现实,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
“感恩”是一个舶来品,被牛津词典定义为“愿意对利益表示感激,回报他人”。“感恩”是因为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包括每一棵草,每一棵树,都对我们好!
“感恩”是一种认可。这种认同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认同。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大自然给了我们太多的礼物。谁也离不开自然,这是最简单的道理。感激太阳是对温暖的理解。对蓝天的“感恩”是我们对蓝天纯洁的认可。对草原的“感激”是我们对“野火不会完全吞噬它们,它们在春风中又长高了”的钦佩。对大海的“感恩”是一种倾听我们的折中主义。
“感恩”是一种奖励。我们从妈妈的子宫里走出来,然后妈妈给我们喂奶。更重要的是,我妈妈从来没有想要过她任何东西。就像太阳每天都给我们她的温暖,从不索取任何回报,但我们必须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种敬佩。这种敬佩应该是一种从我们血管里喷涌而出的敬佩。
“感恩”的心,是对世界上所有人和事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谨记在心;
“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无论你有多高贵或卑微;无论你住在哪里,或者有什么特别的人生经历,只要你胸中始终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了它,就会有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美好的人生品格不断涌动。自然,你的人生会有美好的一幕。“感恩”是一种对善良的感激之情的表达,是一种萦绕在每一类不忘他人善良的人身上的情感。学会感恩,为了打磨尘封的心而不麻木,学会感恩,为了永远记住一点一滴的单相思。比如,我们感谢父母,他们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一生。
“感恩”是一种人生哲学,是人生的大智慧。感恩能驱散心中所有的委屈,也能洗去世间所有的尘埃。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各种失败和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面对,虚心应对。
“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品德,一种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这对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所有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只知道自己有自己,却不知道如何去爱别人。所以,让他们学会感恩,就是让他们学会尊重别人。永远感激别人的帮助。感恩教育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带来的幸福生活。孩子感谢别人的好行为,第一反应是以后也要这样做,给孩子行为上的暗示,让孩子从小就懂得爱别人,帮助别人。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在道德价值的坐标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社会、自然、万物的关系是由主体“我”展开的。尊重以自尊为出发点,尊重他人、尊重社会、尊重自然、尊重知识,在相互尊重、尊重社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同时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示和发展自己独立的人格。感恩是一切美好的非智力因素的精神背景,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节让世界如此多彩,感恩节让我们如此美丽!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感觉。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可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懂得理解和帮助别人,也不会主动帮助别人。让孩子知道,感谢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是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感恩”的回报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