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400字
几天的强降雨,让连续高温的暑气悄然消失,秋天一下子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如火的热情,酷酷的夏天,很快远离而去了。但接连下来的降雨,冲垮了公路和庄稼,冲垮了人的意志,大家在一片忙碌声中急着抢险和救灾。就在这样凌乱的季节里,刚刚听完热的呐喊,马上就迎来了雨的报怨。也许对于自然也好,对于人生也好,真正的好天气没有多少。
此时,天放晴了,久雨之后的阳光显得温暖而美好,舒坦而亲切!坐在这个办公室的桌子前,又以同样的姿势坐下来。在这里我已经坐过了700多个日子,我无法描述这些日子都是怎么过来的,但注定这些日子会走进我的年谱里。没有日记了,日记里还能写清楚这些吗?真正的日记是记在心里的,那种像刀刻一样的感觉,那些无比美好的时光,真的是用日记不能写明白了,索性一个字也不写了,一切全让心去体会吧。
人生注定要经历些痛!原以为天朗气晴的日子,突然就迎来了暴风骤雨。事先没有黄色预警,事先没有天气预报,看着那些妖艳的花儿草儿,在风雨中前扑后倒,一败涂地,那么脆弱不堪,那么经不起风吹雨打!我想,也许更多的时候,人们处在阳光的明媚里大都在做无限美好的遐想,把一切想得无限美好,但后面却是现实真实的残酷!看着每天高调唱尽的新闻,再想想老百姓被房子卷走几十年的收入,国家面对东南西无数压力的时候,那份面对的难堪,还有那种经历的深痛,也许一个国家和每个人一样,每份经历和每种人生一样,一切总在阳光和风雨之间飘摇!
总算不下雨了,总算阴云散去,总算阳光照耀着大地!坐在如此美好的阳光下,看着大自然那张无限美好的笑脸,我又感觉到生活的幸福和期待!人活着一定要有所寄托,也一定是要有所期待,这绝对是人与兽相比显得不同的地方!好长日子了,我问自己,你的寄寓呢,你的期待呢?没有了这些,我的空洞我的茫然我的无奈我的阴郁,大片的阴霾便源源不断地生长!我在生命的海洋里寻找救命一样的稻草,我狠狠的抓住它,抓得好紧啊!等我回头看的时候,它已经委曲了,我和稻草都哭了,人生如浮萍,茫然的我们不知此生何寄!
去了一趟遥远的喀纳斯湖,没有想象的那样无限美好,也没有嫌弃的那么无限糟糕,但我让感觉到了最美好最真实也最感人的平静。平静的大水躺在阿尔泰山的怀抱里,深约百米,其情深厚,内涵博大!它经受寂寞太久了,它远离都市的繁华太多了,它已经练成金骨铁椎,不因千万年的寂静而报怨,也不因旅客的频繁造次而浮躁,繁华和落寞对它来说是一样的,坦然面对永久的寂静和突然的繁华,真是坦然面对所有的山重水复,真实面对自然所赋予它所有的历程!
我已经忘却了那些无限美好的风景,我也忘却了长途劳顿的疲倦,但我清晰地记下了湖的这份平静!几千里外的繁华与它没有关系,这么多的旅客与它其实也没有任何关系,人们只活在自己的感受了,它还是以湖的形式出现,它还是以水的形式出现,它还是以自己的形式出现!也许这湖和人是一样的,不可失去的是最本真的东西,它真的没有失去;每个湖都有它亿万年历程,也许面对无尽的繁华和无尽的落寞,湖只想做和唯一能做的,应该只有一条,那就是安安静静地走自己的路!
经历了两三天高温烧烤的日子之后,暴雨突然降临,转而成为绵绵秋雨!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最干燥的日子里下一场最舒畅的雨。也许上天也是这样安排的,就像一位古典的女子,拼命挣脱闺阁的束缚,去追求一场无限美好的邂逅!面对骄阳和暴雨,其实天在自豪!自豪这份热烈,热得汗流浃背,热得如同蒸笼!自豪这份深刻,暴雨倾盆,暑气消除,突然痛彻,那份痛彻心肺的感觉!无论是热情还是痛彻,都证明了天的存在,更加证明了风雨交加之永恒!
有时也去网上看看80、90后写的那些缠绵悱恻的文字,在电视上听他们连说带唱的歌曲,一种读不懂听不清的样子,不知所云的样子,突然有一种迅速变老的感觉!回过头来再看,也许真的没必要有时不我与的悔意,非常明白和清楚的是,人生如同四季,开花的日子,结果的日子,一切都是季节,错过了季节,便错过了人生!面对暴风骤雨和骄阳高照,在学会了平静面对之后,也许人真的才能告别麻木、无奈和一贫如洗!
又想起一句很久以前的句子,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终于经历了风雨的侵袭,更经历了骄阳的暴晒,此时的大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无比绚丽、无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