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作文1400字
重拾手中的画笔,熟练地在素白的纸上勾勒出一条条脑海中所想象的一切美好事物,优美的弧度令人心生愉悦。勾线完毕后,从彩笔盒中抽出自己需要的色彩,一笔一笔将空白填满,本是苍白的人物景象在这渲染中逐渐变得丰满多彩,像是贫瘠的土地上绽出了一朵鲜花一般令人惊艳。我凝视着手中完成的作品,长舒了口气。
细细想来,十五个春夏秋冬我学了很多东西,但其实能真正坚持的没有几个。例如拉丁舞,许多动作在我的印象中已经成了支离破碎的剪影,根本不可能再重新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回忆,僵硬的臂膀,无力的步伐,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滑稽可笑而又毫无美感的默剧,任凭谁也看不出这是一个学过舞蹈的人该有的姿态。这仅是个典例,其他的我也不愿再提。如今,能够坚持下来的,也就只有绘画了。
翻看以前的作品,与现在相比定是截然不同的,我的眼光不是说多么挑剔,否定以前的自己也不是该有的人生态度,只能说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进步。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当时的作品在当时的自己看来是完美优秀的,可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嘲讽当时的自己究竟是有多好的优越感。也许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后,你再翻看那些“黑历史”,依然会用毒辣的眼光来批判现在的自己。“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进步了是好事,不过之所以能够进步,背后的辛酸也不是他人所能理解感受的。
我从幼儿园就开始接触绘画,那时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也许是运气好,被老师选中参加了几个绘画活动,看有些成效,便渐渐当作一件正事来看。
后来报了一个国画班,年纪尚小的我总归有些不懂事,以为自己获了几个奖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老师在旁边细心地给同学们讲画国画的方法,我却充耳不闻,只顾拿着新买的毛笔,蘸了墨,便开始“大展身手”,不就是画竹子嘛,有什么难的!待老师走到我的跟前,本以为会得到老师的几句表扬,不料事与愿违。他只是皱了皱眉,低沉地问道:“你刚刚有没有听我讲课?”我支吾了几声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老师有些生气道:“不要以为自己有点儿底子就可以什么都不听了,重画!”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无法反驳。从那以后,我认真了起来,虽然很苦很累,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看到旁人也在努力,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于是,便拿起手中的毛笔继续画完还未成形的作品。
小学应该是我绘画的高峰期。我的美术老师比较年轻,因为在美术课上的良好表现加之一有些美术底子便被老师器重,很多绘画比赛都被老师选去参加。一开始的我是很乐意参加的,毕竟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学业变得繁重起来,更重要的是,小时候有很多丰富的想象,都可以用画笔描述出来,但长大了些后不知道为什么大脑开始变得迟钝,经常找不出什么好的点子来,便有了些厌倦。绘画比赛在我看来反而成了我唯恐避之不及的“噩梦”。四开的大纸让我倦怠不已,水彩笔用完一支又一支,像是停不下来的循环,每一次勾完线后我就再也不想上色,总是一拖再拖,直到老师开始“催稿”后才又无奈地拿起画笔。
很多人都说自己小学周末最后完成的作业一定是作文,而我最后完成的一定是绘画。已记不清有过多少次提着一盒彩笔奔向美术老师的办公室的情景了,在老师的极力催促下,拿着笔完成一幅又一幅的作品,画完之后也不能算作结束,还要经过老师的审核,如果不过关,那么又得进行大量修改。这种事一个学期至少要发生五六次。我无数次想过是否要放弃,毕竟我已感到了疲倦与困乏。但一想到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眼神,以及自己内心仍埋藏着的对绘画的一腔热情,便咬咬牙关,继续坚持了下去。
如今的我可以画出生动的人物动物,鲜艳的花朵以及秀丽的风景。身旁的人们可以看得到我的作品,却看不到我所付出的努力,可这并没有关系。绘画这件事,本身也不是为了博得所谓的名声和荣誉,这些身外之物都是不太重要的东西。我想坚持下去,是出于我对绘画本身的热爱。我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沉默是时常出现的事,每每此时,便拿起手中的笔,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所要诉说的语言和内心深处的那一抹风景——绘画。
彩虹每个人都会画,只是想要画一条绚丽斑斓的彩虹绝非易事。当我可以拿一支笔熟练地绘出一条条优美的彩色弧线时,我将永远明白这美丽的背后其实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风雨和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