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珍贵的,当然,人生也是多彩的。
白色——幼年
小时候,常给妈妈惹麻烦,。傻傻地以为地球既然是圆的,那么站在下面的人就一定会掉下去。我还闹了不少笑话呢。一天,姐姐放学回来买了一只小鸡,我很是喜欢,爱不释手。大约过了一星期左右,中午我去喂它喝水,见它不喝,于是我就将它的头按入水中,让它喝。过了一会,我见小鸡不动了,便将它从水中拿出来,我跑去,跟妈妈说:“小鸡睡着了,“妈妈一看,说:“小鸡让你弄死了。“姐姐听后哭笑不得。
一个夏日的中午,我正在家门口玩着自己的电动小汽车,突然,有一个长着天使般翅膀的东西从我的眼前飞过,听妈妈说,那是蝴蝶,我立刻被它的美丽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开”着车,跟着它进了一片花丛,这里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在微风的抚摸下,跳起了舞,那舞姿把蝴蝶和蜜蜂都吸引来了。 我心头顿时就有了想捉它的念头,我刚弯下腰,蝴蝶和蜜蜂便宜逃之夭夭,我毫不气馁,继续寻找,我又盯上了一只,可是我刚一挪脚,那蝴蝶便扑闪着翅膀逃跑了,就这样,我连续捉了二十几次,终于成功了。 橙色——少年
一个夏天溜冰的晚上,一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北安公园去溜冰。一到那里,我迫不急待地换上溜冰鞋,一溜烟地溜过去。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拌倒在地上。妈妈看我这样,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忍不住笑了。妈妈只好帮我找了一个教练,教练练耐心地教我。手放背后,脚踏步,膝盖向前倾。我依照着教练教我的方法去做。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溜冰。心里十分高兴,脸上洋益着笑容。
人生,少不了白色的纯真,蓝色的梦幻,橙色的躁动,红色的青春,灰色的深沉。正是这这样,才构成了我们多彩的人生??
生命不分高低,再小的生命也值得尊重?我想答案是肯定的。生命没有大小,高低之分,只要他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就值得我们去尊重。
一个小男孩因为欺负蚂蚁而引起了蚂蚁们的愤怒,蚂蚁皇后用法术将小男孩变成了同蚂蚁差不多大小。这下,蚂蚁们就让小男孩做许多事,小男孩逐渐沦为了蚂蚁们的奴隶。再和蚂蚁们的相处中,小男孩懂得了吃苦耐劳,也知道了:“小小的蚂蚁也一样值得你我尊重,它们原本就是我们的朋友。” 不仅是蚂蚁,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是我们的朋友,同样值得我们去尊重。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这个地球才会变得那么美丽,那么生机勃勃。
人常常自傲地说:“人类是高等动物,其他的一切都是低等的。”可是,人真的是高等的吗?
如果人高等是因为人可以发明和创造其他生物不可能发明和创造的东西,那么,我承认。因为人有灵活的双手双脚,有聪明的大脑,所以他们的确比其他生物厉害。可是,我们再想想,如果一个动物也有了和人一样的手脚,一样的头脑,说不定会创造出比人类创造的还要好的东西。所以,人的这个原因只能说是幸运。
如果人高等是因为人的善良,我可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的内心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邪恶与自私,只是有的被激发出来了,而有的没有罢了。“你这个简直禽兽不如!”这句话是人对自己的评价,这说明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邪恶。一个人会因为一己私欲而手足相残,可是动物不会。他们团结互助,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残忍的事的。只因为,它们是动物,所以不得已。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只母狼养大个女婴的故事吧,这足以说明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恶,但人,却残忍到生下了孩子却不抚养,这才是真正的禽兽不如呢。
当听了这些,你还会觉得人是高等动物吗?我想有的人也许会意识到了生命的价值,有的人也许会执迷不悟吧。但是,我想说,生命真的不应该分高低,贫贱,生命需要平等和尊重,也只有这样,我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不是吗?
为生命着色,我希望我的生命是金色的,像那太阳一样,照耀着我的世界,像那金色的麦田,为我的生命添上一笔色彩。我希望我的生命是蓝色的,像那天空一样,湛蓝宽广,像那大海一样清澈透明。我希望我的生命是彩色的,像那彩虹一样,暴风雨过后更加灿烂,像那七彩花一样,反射着太阳灿烂的阳光,炫彩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