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六年级作文
家乡的小路,不是哪一个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其实地上本没有路,它是人们踩出来的。脱离了那些刻意的设计,小路倒呈现出一种自然的美。
每年春天,小路上就长出了一层嫩嫩的绿芽,那么轻柔、那么可爱,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恨不得一下子就长得很高很高。
炎热的夏天翩然而至时,小路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色: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小草和野花却毫不气馁,它们坚强不屈地立在那里,经过一番磨练后,变得更加青翠欲滴。
秋天的脚步临近时,我喜欢早上在小路上散步,虽然早晨有点凉,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当冬姑娘踏着洁白的脚步来临时,小路上铺满洁白的雪花,在小路上放眼望去四周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一步一步踩上去“咯吱咯吱”响,我的身后,一个个深深的脚印排成一行,这一行脚印时常令我遐想。
家乡的小路就是这样普通,但我觉得是大自然美的馈赠,我将沿着这条小路继续走下去,
走向更好的光明大道。
黑龙江的东方之珠八面通是我的家乡,八面通虽然不大,但是在这几年,变化突飞猛进。
就在今年,街道都换了一个新面貌。八面通是欧亚大陆上的一个交通抠纽,并和俄罗斯人有着密切的诶易关系。八面通的有机蔬菜通过专列源源不断地送往俄罗斯内地。还有穆棱市的母亲河---穆棱河,穆棱河盛产优质大米,再把优质大米送往各地。这些事在以前是想都不用想的,更别说是做了。现在科技发达了,家乡变化就更大了;由穆棱生产的电动车送往加拿大,泥泞的土道变成了高速公路,高楼大代替了破旧的土屋,以前穷的连自行车都没有,现在,自行车,电动车,小骄车应有尽有。
不但物质生活发生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文化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宽敞明亮胡图书馆供我们的图书,阅书;天然氧吧小路,在小路上边走边呼吸
新鲜的空气;还有让老爷爷,老奶奶跳广场舞的休闲广场
这几年八面通的变化非常大,我爱八面通,我爱黑龙江的东方之珠八面通。
我们生活在一个风景如画、美丽富饶的地方,它的名字叫穆棱。
穆棱是一个旅游观光的好城市,穆棱的主要景色有面积为19468公顷的牡丹峰;有雪道全长为1200米,平均宽度为70米的牡丹江滑雪场;还有一个位于穆棱市兴源镇东南,紧傍穆棱河北岸的粮台山古城;还有个是集游览观光、高山滑雪、探险漂流、狩猎打靶、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旅游区,它就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十文字森林公园。
穆棱市历史悠久,风光秀丽,人文自然景观独特,穆棱凭“中国大豆之乡”和“中国红豆杉之乡”闻名于世。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为之感到骄傲呢?看到我们所在的城市也是有许多美丽的景色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爱护它!它才会更加美丽!
我的家乡有许多不同的节日,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习俗,如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元宵节吃元宵等等。虽然这些节日的习俗很有趣,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家乡的春节,于是我日日夜夜盼望春节的到来。
终于春节快到了。
到了腊月二十七,在外打工的人们都会赶回家过新年,和家人团圆。许多在家的人们都出去迎接他们回归,村口挤满了人群,我们家也在等待着爸爸的归来。突然我在人群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看见了爸爸!赶紧冲上去跟他抱在一起,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
可是,村里有许多空巢老人,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都不回家过年。不过人间处处有真情,有些人家就会把这些空巢老人请到家里去,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年。
腊月二十八这一天虽然还没有到新年,但是村里已经十分热闹了,每家每户都放鞭炮烟花。到了晚上,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出去看烟花,玩仙女棒,天上的烟花如同一朵朵颜色艳丽绽放的花朵,美极了。我们在玩仙女棒时,挥动着它,感觉那上面的火花和仙女一样美丽。
腊月二十九这一天,每家每户就更忙了。为了新年准备年货,打扫清洁。一大早菜市场上就挤满了人,都是为了购买过年的食材。这一天,妈妈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爸爸在家贴着春联和福字,在贴福字时,我对爸爸说:“福字贴倒了。”爸爸告诉我福字倒着贴表示福到了。原来是这样。我心想春节有趣的习俗可真多呀。
我们家买完菜贴完春联就开始打扫灰尘,爸爸妈妈把家里的角角落落都打扫了一遍,我身为爸爸妈妈的小帮手,自然也要帮他们做事了。可是没做一会儿,我就累瘫在沙发上,忽然闻到一股卤鸡爪和卤鸡翅的味儿,原来是妈妈卤的菜熟了,我一口气吃了十几个鸡爪和鸡翅。
这就是家乡的春节。
我的家乡宁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院子里下着春雨,走在小巷里能看到路旁开满了花,五颜六色,十分美丽。微风习习,阵阵幽香扑鼻而来。街道上行人打着伞,一边散步一边观赏一路的美景。雨停了,天空慢慢有了太阳,露珠在树叶中打转,嫩绿的树叶长在树枝上,远看绿油油一片。
夏天,太阳直照着大地,小朋友买冰棒还不到一分钟,就融化了。每年的这个季节,宁德的白水洋总是人山人海。公园里,老爷爷打着太极拳,还有人在公园里慢跑。老奶奶坐在树荫下的木椅上休息。
宁德的小巷里房子较低,颜色是灰中带着几分黑,地板上有一条鹅卵石小道,一切是那么的简洁。许多人家门前都摆着一两把小木椅,从墙上的窗户中传来唱京剧的声音,隐隐约约看见里面的爷爷正悠闲地扇着扇子。
秋天,宁德的落叶落了不少,枯黄的叶子掉在地上,十分显眼,除了黄色还带有几丝淡红色,十分美丽。
我的家乡景色美丽、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