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为题的700字六年级作文
外婆十分喜爱绣十字绣,我问她“为什么?”外婆总会回答我:“闲着无聊,没事做。”
外婆绣了很多十字绣,每次去外婆家,我总能见到她右手用针在十字绣白布上穿来穿去。她绣十字绣有个极大的特点,绣得全是水墨画。外婆最自豪的作品,当属挂在家中客厅的那幅《飞流瀑布山水图》,高高耸立的山,直插云天,水流如一把利剑川流而下,激起白色的水花,再加上瀑布周围那刚劲的松树,石块上那碧绿的藤蔓和远处的古房衬托,更是为这幅传神的画作增添了几处点睛之笔。仿佛我眼中浮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瀑布,耳边响起水流与石块撞击的响声,让我流恋忘返。
最近,外婆又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可以说是外婆耗时最长的作品,绣了也有足足大半年功夫了,这个作品很长,要是摆起来,可有两张沙发那么长,画最左边是城墙,几位士兵排成整齐的两排队伍,手举长棍。画最右边是一些沿河而建的矮房子和细长的柳树,房子很散乱,随意地建在河边,没有任何规律,但一旁碧绿的柳树互相搭配,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整幅作品最热闹的部分,非中间部分莫属,宽宽的大石拱桥横跨两岸,大石桥两边又是一排小小而又拥挤的房屋,紧紧挨在一起,桥上的行人多到数不清,一位妙龄少女,身穿淡雅的衣裳,手上拿一把圆扇,在桥上悠闲地逛着。四五个工人,搬着大石块,也许是朝工地走去吧。在桥中央有位商人,骑着一匹棕色的马,四处眺望,还有四位衣着整齐的工人,抬着轿子,也不知道是哪位公子、小姐坐在这轿子中
我细细品味着这幅十字绣,手轻轻抚摸,感受画布上的那一针一线完成一件完美的作品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呀,在穿针引线中外婆的手指也常常被锋利的针扎伤,更何况外婆已是七十岁高龄了,它可是外婆用了不知多少心血才汇成的。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二】:我的外婆
有一个这样的人,从我在妈妈的肚子里到我出生的第一天,到我的第一次哭,第一次笑,第一次爬,第一次站,第一次走,第一次会说话,她都陪伴和见证着我的每一个成长,
这个人就是我最爱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一位艰苦朴素、和蔼可亲、待人热情的人,同时也是一位很有学问的人。从我上幼儿园起,外婆就一直要求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学问的人。还记得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非常不喜欢学习,上课不想听讲,总想去找同学玩,每次测试我也不用心,总想只要自己聪明就可以了。有一天老师突然找了我外婆去幼儿园,我提心吊胆的看着外婆从老师办公室出来,感觉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了,可当外婆走到我面前时,她温柔的牵起我的手,慈祥的看着我说:曾靓,老师刚才告诉我,你是一个聪明的天才小宝宝。可你知道吗?聪明是在于学习的,天才在于积累的!以后外婆陪你一起学习,我们一起做聪明天才宝宝,好不好?从那以后,在外婆的指引下我越来越爱学习了。我爱我的外婆,我的外婆从小就培养了我爱学习的好习惯。
外婆不但培养我爱学习,她也很注重我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我从4岁就开始学习古筝,外婆为了让我坚持,每周都陪着我一起上课,回到家一起练习,在练习过程中一点一点指出我的不足。在学习过程中我有想过放弃,因为太累了,手指太痛了,可每次外婆都会告诉我学习古筝可以修身养性,做任何一件事情,当你决定了就一定要坚持,不可以半途而废。在外婆的坚持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我的外婆,感谢外婆的陪伴。
外婆对我的爱就像天上的星星,怎么数也数不清。外婆不但是我最爱的外婆,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更是我的榜样。外婆,我在一天天长大,而您在一天天变老,但我对您的爱会永远不会变。外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