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作文700个字
【一】:我的读书故事(初一/700字)
科技楼那儿开了一家新华书店。
开业的第一天,同学几人趁着午休前的一段空闲跑去逛书店。店里,装修气味之外的,是久违的书香。我们在书架下流连、徘徊,我的心痒痒的,好像不买本书都不好意思离开。脚边的《百年孤独》吸引住我的视线。对它垂涎已久的我把它买了下来。
当天中午,数学自习过后,从不睡午觉的我翻开了新书,一看,就陷了进去。我好像打开了一扇新的门,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人才是小说的核心,书中的情节、故事都围绕着人物,“所有的事在同一时刻发生。”铃声响起,我才被拉回现实。
和《百年孤独》差不多同时来临的,是分科考试的迫近。
但沉浸于书中的我,与现实的距离已被拉远了。匆忙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我就扎进书中人的喜怒哀乐。考试、成绩、复习、离别,通通忽视掉。分科前最后一次班会课,准备选文科的同学在讲台上声泪俱下时,我只关心着奥雷里亚诺上校的几十次起义。星期六的自习,我将它用作阅读时间。
“月考倒计时,一天”,空调上的小黑板向我强调道,一遍又一遍。
我出神地凝视着小黑板。书翻到了最后一页。“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再重复,因为注定经受百年孤独的家族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在大地上出现。”马孔多,那个虚幻的小镇被永远地抹去了。考试的压力,分科的离愁别绪爆发着奔腾着涌上心头,淹没了我。
考试终于结束了。大家已经在忙着道别,忙着关心分科的政策,忙着放元旦假。我缩在角落的座位里,忙着写明信片,手边摞着一沓别人给我的,放在那本《百年孤独》上。
新同学来了。晚自习,大家轮流自我介绍。我望着讲台,听着,却又没有在听。一只手摩挲着那本旧书的封面,感受着棉纸的质感,回忆着过去生活的点滴。
轮到我了。我站上讲台,在开学时的台词中补上一句“喜欢马尔克斯,刚看完《百年孤独》。”我瞟了眼桌上的书,笑了笑。
【二】:我的读书故事(高一/700字)
这是一场持续了近十年的战争。没有刀光剑影,只有唾沫飞溅;没有敌退我扰,只有敌进我退。
场景一:卧室
妈妈望了望我的床头柜上越叠越厚的书,皱了皱眉。我心想,今天恐怕是要被当场抓获了。
“晚安!”说完这句话,我很自然的走进了房门。从门和锁扣上的那一刻起,战争就开始了。拿起几本看过了的书塞在了门缝底下,怕的是从房间里溜出来的光惹人怀疑。将一本书压在枕头底下,剩下的放在我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外,然后把书从枕头下面拿出来,打开台灯,趴在床上,一手翻开书看,一手紧握台灯开关。我这样周密的计划似乎从来就没有失败过。
当我正看到黛玉泪尽而逝时那一回时,我不禁落泪了,脑海里是那个初入贾府的倩影,是那个独自葬花的背影。突然,锁被打开了,紧接着是一阵书在地上摩擦的声音。我一时呆住了,不知该起身解释,还是该收拾作案现场。来不及了,唾沫星子,向我喷射过来,我连忙用被子蒙上了头。
林妹妹的一生完了,我的这场仗也败了。
场景二:书店
从那以后,我去学琴总会早半个小时去,迟半个小时回家,妈妈对此很欣慰,却不知我中途转了弯。
去书店蹭书是再好不过了,不必遮遮掩掩,拿起一本书,往地上一坐,就开始寻找书中的颜如玉、黄金屋。日子一久,只看不买,问题出来了。
“哟,小姑娘又来看书了,可真是个书虫!”这是我第十五次光临这家书店了,看完了三四本书,却一本都没买。“阿姨好。”我笑的很尴尬。那天看书时,总觉得有火辣辣的光射向我,如坐针毡。这书恐怕是看不安稳了。于是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我买辣条的钱全凑起来买了一本书。走时我去付账,老板笑着说她家儿子一天只知道玩游戏,并不停地夸我爱看书,唾沫星子飞了我满脸。最后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下次再来哦!”
从那以后,我开始盼下雨,以躲雨为名,过一把看书的瘾。
如今,我仍奔赴在战场,身挟满腹诗书,盼游走天涯,以书为弓,以笔为箭,经沙场数年,不畏败绩,浪四方。
【三】:我的读书故事(高一/700字)
我花了整整一周“啃”完了一本书――《月亮与六便士》
在这一周里,阅读课的时间加上课外时间,甚至加上自习课的时间,我才勉强大体看完了一遍。
其实我是不爱看名著的,尤其是外国名著。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时下流行的快餐书籍,同样的时间我可以读上五六本,我也更喜欢其所带来的一次性放松和愉悦,而《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是我第一次真正领略到名著的魅力与韵味。
还记得刚开始借来它时,我是颇带着不满意的,我不爱外国的名著,最重要的是因为里面孪生兄弟一样又臭又长的人名,因为别无选择,所以我开始了与它的故事。
最初打开书直奔主题,翻了几页尝尝鲜,发现根本读不懂,于是我耐着性子花了极长的时间去研读前面的序,再次翻开正文时颇有一种豁然醒悟的体验,让我感到了成就感与自信,也促使我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再后来的过程中,我逐渐对文中极具特色的对话与带有明显西方色彩的逻辑与为人处世的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里面人物的对话总是带着夸张的手法与暗讽的意味,还带着一点冷幽默。这些句子通常我第一遍是读不懂的,我得向后看看情节发展再加上反复推测才能读懂,所以我最爱读着读着就翻到前面去品味人物的对话,越钻越觉得深刻。我至今还记得关于作者与一位女作家评判主人公放弃妻子儿女独身去巴黎的话语。文中不符合中国思维的逻辑与为人处世的态度也是深深吸引我的一点,它更强调个性与追求,而不是合适与合乎常理。
读完整本书,我对这本书整体所想表达的主题有了粗略的理解,也知道书名的由来。月亮即远大的追求与理想,六便士指眼前的蝇头小利,有时我会问自己“是弯下腰去捡六便士还是会抬头追求遥不可及的月光呢?”我彻底爱上了这本书。她能带给我不一样的知识与教养,也能让我包容文化差异,培养了我的耐心,更重要的是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和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还使爱上了阅读。
这就是我与它的故事。
【四】:我的读书故事(高一/700字)
偶然间,在布满灰尘的角落,我寻到了一张承载着记忆的照片,望着它,我好似又回到了那个色彩斑斓的年岁。
照片上的我,抱着一本崭新的《西游记》连环画,津津有味地看着,那还是一个朦胧的年纪,但那时的我便对于它的人物,剧情烂熟于心。心中再崇拜不过的便是那神通广大的美猴王,对于心怀慈悲的唐僧心怀景仰,单纯可爱的八戒,老实忠厚的沙僧,这些人物陪我走过了童年。
之后的一段时间,稍微长大些了的我便想找到一本拥有更为丰富情节的书来读。叔叔家中有一部《西游记》原著,我便吵闹着要来了,但当时只觉得艰涩难懂,不久便弃置一旁,去寻那翻译过的青少年版来看了。书中的主角形象也好似由童年到了少年。当时的课余几乎都用来看这本书,乃至于上课时也会偷偷摸摸地看上一小段,也正是这样,我才渐渐明白:孙悟空不是战无不胜,其他人物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爱,有趣。
再然后两三年过去了,一部《大圣归来》引爆了人们心中的西游梦。我也不例外,我又重新购买了一部西游原著,很快我便被那引人入胜的情节吸引住了,当时我在住校,有段时间雷打不动地晚上开手电在被窝里看一小时的《西游记》,再沉沉睡去。这件事说出去我都不信,但当时的我就是这么执着。不过这次的阅读经历让我现在都难以忘记。
书中的人物都好似变了个样的,正义勇敢的孙悟空称:“换几个猴孙,扮一般美人模样,诱几个劳什来洞里下酒。”善良的唐僧变得伪善而软弱,八戒变为好吃懒做,而沙僧则教人看不透他心中的小九九。他们又好似从青年到了成年。但也说不定,他们原本就是这般模样。
而现在,我已然释怀,他们没变,变的大概是我吧。我由青涩变得成长,看待事物的眼光也越来越不同。或许等我老后,翻开书页,看到的仍是童年模样的人物也说不一定呢。
思绪拉回现实,这一段读书故事不算曲折,不能动人,但我仿佛看到了叩开了书山大门的天真的我自己,朝未来走去。
【五】:我的读书故事(六年级/700字)
江宁区禄口小学六(1)班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很有哲理。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并非与书产生不结之缘。
小学低年级,我就迷上了连环画、课外书,在空闲的时间,我读了许多有趣的课外书,并粗读了四大名著的白话文版本。现在想起来依旧记忆深刻:读《西游记》,我感受到孙悟空的大智大勇、忠心耿耿,唐僧的宽容、忍让、善良也让我震撼与不解,而猪八戒憨厚的形象每次都让我捧腹大笑。读《三国演义》,我为诸葛亮的“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而惋惜,有钦佩他的足智多谋与神机妙算。读《水浒传》,我被梁山好汉的英雄气概与保卫祖国山河的精神所感动,他们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这种仗义豪情一直深受人们传养与推崇。读《红楼梦》,我在感叹贾宝玉和林黛玉的人生结局时,顿时领悟到时间如流水,我应当抓住眼前的大好年华,把握当前的时机,把行动付诸于刻苦学习中。正是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激起了我对读书和学习的兴趣。
或许也正是低年级的故事积累,才让我之后的写作水平有所提高,对文学产生更多的积累。
中年级时,我对中外古典名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到书籍的文化熏陶。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给人们带来的乡村气息和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感动;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则是充满激情,讲述着动物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内容丰富,主人公的生活充实而又有趣;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真不愧是世界名著,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书中的人物有着与我们一样的世界,但却描述着不同的悲欢离合,人情事故。正如《红楼梦》中所述:“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读书就是在品味人生,领悟道理,学习哪些值得传承的精神。
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的书柜里早已摆满了一排排书籍,但是我读书的步伐依然不会停止。像海伦·凯勒那样,把握住我所拥有的时间与机遇。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去读更多有用的书籍,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