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随着冬天的到来,对母亲和家人的思念日益强烈。也许是母子连心的缘故,每次打电话,总感觉母亲在刻意隐瞒着什么,终于从妹妹的口中得知,母亲已经病重住院了。
没有一丝的犹豫,我和爱人匆匆回家,路上的景物我都无心去赏,恨不得插上双翅飞到母亲身边。终于到家了,望着母亲那张蜡黄的脸,我的心一阵难过,为了生活,总是常年劳碌奔波,看望母亲的时间是屈指可数。
母亲已经七十多岁了,不但要照顾父亲的生活,还要帮小妹看孩子,常年的辛苦操劳,终于使母亲疲惫不堪,体力严重透支。我们都劝她把孩子送回去,可她从孩子几个月大已经养到了两岁多,总怕孩子回去后受委屈,终是不舍。我们心疼母亲,可面对小妹的状况,也是无能为力,小妹是一对双胞胎男孩,母亲和父亲是欣喜万分,可小妹要上班,无法带孩子,只好一个留给她婆婆,一个留给母亲照看。母亲看的是老二,从小身体不好,是母亲含辛茹苦一手带大,如今孩子对母亲的亲密程度远胜过了他父亲。看着孩子在母亲身边快乐的玩耍,游戏,母亲脸上的笑容,我们再也说不出什么。孩子那么小,却又是那样的善解人意,跟母亲和父亲在一起,也给他们增添了许多乐趣。如果送走孩子,他们虽然在身体上轻松了,可对操劳了一辈子父母亲来说,可能还不太适应,或许孩子还是他们精神上的良药。
也许是心情好的缘故,几天的功夫,母亲的病情大有好转,显得精神了好多,从医院回来,孩子会一直呆在母亲身边,谁也叫不走,母亲也疼爱的抱着孩子,舍不得松开。看着这一老一小,我竟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望着眼前的父母,和围在母亲身边的几个妹妹,我仿佛回到了童年。
童年的时候,母亲每次从地里回来,不管再累,不是给这个喝水,就是给我们做饭,从没见过她坐在哪儿好好吃一顿饭。长大后的我们,相继离开了母亲,每次回家,母亲都会给我们做好吃的,和我们聊天,从来没有想到母亲会老,好像母亲永远年轻似的。但是岁月很无情,扶着母亲,明显的感觉到她有种力不从心,可她还是那样要强,下楼梯时,快的我都跟不上,但是终究年龄大了,下去后总是气喘吁吁。
午后的阳光,是那样的暖和,我陪母亲去散步,一年没回家,小城又变了好多,使我都快认不出来。新修了几个超市,还建了几栋高层,尤其是小城的周围,有好多的移民搬迁房,是由政府资助,为那些住在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利的人家盖的。那些低矮的土房已经很少有人居住了,看到的都是漂亮的两层楼,到了做饭的时候,再也看不到袅袅炊烟,村庄里很安静,只有偶尔的几声狗叫,看见的一两个人大都是老人和孩子,青壮年都到外面打工挣钱去了,倒是喜鹊多了起来,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喜鹊的叫声。在我的印象里,喜鹊是报喜鸟,只有逢喜事的时候才能看到它。听母亲说:现在的土地大部分都无人愿意耕种,都租给那些外地人了,由于人少的缘故,山里的野猪山羊都多了起来。我说:那是环境好了,以前根本看不到这些东西。说着说着,母亲的脸上有一种落寞,我知道,母亲在想念老家,虽说老家离小城不过几十里,母亲老想着回去,可儿女都在城里,母亲老了,那么多的不方便,要回去是不可能了,这成了母亲的心病,也许有小妹的孩子牵着,母亲回老家的念头会淡一些。
我一边安慰母亲,一边和母亲回去。推开家门,是几个妹妹的笑脸,大妹已经炒了好几个菜,二妹已经把饭做好了,小妹在看孩子,孩子看到母亲,跑过来抱住外婆就亲。开饭了,看着热热闹闹的一家人,我的心里好温暖,幸福得我都忘记了一切,好像那些烦恼,工作都离我太遥远,以至于我的脑里一片空白,只有眼前涌动的亲情。
在城市里居住了近二十年,冷冰冰的水泥马路回荡着我孤单的跫音;高耸的楼层遮断我搜寻远望的视线;俗世的尘埃蒙蔽了我的双眼;世故而又冷漠的目光浇灭我满腔的热忱。走在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街道和路口,我已找不到启程时心中潜藏的喜悦和信念。心灵的固守,让我静静的等待,默默的寻找。尽管我并不知道自己还在等待什么,寻找什么。冥冥中,总感觉自己本不该属于这里,可现实中的我还将继续呆在这里,这里有我的家,有我爱的工作,它不但教会了我坚强和勇敢,还教给了面对困难的信心。可我知道,在我的心灵深处,守望的还是老家的那座小城,那里有我的父母,有我的兄弟姐妹,有我的根,有我源源不断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