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亲情、友情、爱情,别看这很少的六个汉字,但它去包含并贯穿了我们整整一个人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个人都逃不了这六个字,这六个字,在我们的人生中越发的体现它的价值与分量!
以前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三个情会那么让人难忘与称赞,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沉浸在其中。后来我明白了,因为在这三个情的里面,有着其独特的内在含义,让人去感动,去回味!
亲情的无私,不求回报,那种血浓于水的深情,一直会让我们感动到老。典型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总是那么的真挚与无私,不搀杂任何的虚假,在他们的眼中、心里,看到的、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儿女,做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的儿女为重,即便自己受苦受累,即便自己节衣素食,他们也毫不计较,他们从不去和自己的儿女算帐,因为他们没有想过付出之后要有什么的回报,他们只是真心的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比自己好,那样,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与幸福。所以他们会毫无怨言的付出、付出、再付出。但每当看到他们那日趋年迈的步伐,日益满头的白发,半夜传来他们那轻微的咳嗽声时,我们的内心常常会泛起阵阵自责与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情,与时空无关,与地位无关,与贫富无关,是人世间的至善至美!
友情的坦诚、知心相待,朋友可以很多,但真正的可以以心相待,知己者少!古语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种淡显示出了真,平平淡淡才是真,不知流传了多久。除去了浮华、功利、虚伪,沉淀下来的那份友情,才是真友情。英国诗人赫巴德说过:“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所以真正的友情是具有“无所求”的性质,一旦有所求,“求”也就成为了目的,友情却转化为一种外在的装点。余秋雨先生曾经这样说过:“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它在本性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的朋友,也只不过是互相使对方活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说的很有诗意与哲理,这样看来,友情的“无所求”就显得更加的高尚与珍贵,正是这种高尚与珍贵,才使它更加的让人珍惜!
对于爱情,自古说来颇多,记得人们常说的一句:“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由此可见爱情在人生命中的地位,自古以来,多少英雄豪杰,为了这个情,甘愿放弃王位,甘愿放弃财富,甚至包括牺牲自己的生命,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海誓山盟,爱恨情仇,荡气回肠,《泰坦尼克号》中杰克为了露丝,将唯一救生的工具让给了露丝,身在冰水中的那份告白,至今仍回荡在我的脑海里。因此真爱的坚贞不渝,携手到老,尤其显得的崇高与伟大!但从古至今,又有谁能把爱情说清楚呢,也只是朦朦胧胧,大概而已。其实越是简单、自然的问题,人们越是很难说清楚,道明白。爱情是很简单,两情相悦,花前月下,甜蜜而温馨。但这一切终将回归于平淡与自然,甚至会被一种责任所代替,包容、关怀、牵挂,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样的爱情才是最牢靠的。有人常感叹,恋爱时浪漫,结婚后平淡,那其实是一种误区。我一种以为,不管是面对爱情,还是现实生活,人都应该懂得去经营,用心去呵护。婚姻是爱情的归宿和表现形式,爱情却是婚姻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要去维护,临别时的一个吻,温馨的一句“我爱你”,情人节的一束玫瑰,爱人生日时的一份烛光晚餐,都是可以让平淡转化为浪漫,是可以让爱情保鲜的。对于真正的爱情来说,保质期应该是一辈子。但前提必须是真心相爱的对方,不能有半点的勉强,勉强的生活,终究会很累,不自然,那样的保质期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了!
对于一个人来讲,如果非要以顺序来排列这三个情的话,那就是亲情、友情、爱情。我们一到这个世界,首先就是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等等,重重的亲情将自己围住,让自己在一个亲情的温房里慢慢长大。长大懂事后,懂得了追求,我们将会遇到所谓的友情,伙伴情,师生情,同窗情,同事情等等,在这些情中,我们可能最终会意外的收获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但这三个情又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联系,互相包含,甚至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我们在享受着亲情的同时,追求并拥有着友情与爱情。但同时爱情可能又出自于友情,因为和他(她)的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其实也是友情升华的过程(除非真的是一见钟情)。但当我们的爱情变成了现实,走进了婚姻的生活,当我们为人父,为人母后,我们将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倾注我们的亲情,让他们生活在我们给予他们的亲情之中。其实人就是这样,在这三个情中不停的轮回中,让这三个情伴随我们一生!
亲情的无私,友情的纯真,爱情的忠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既生活在这些情中,同时又在追求着这些情,力求最美最真。我们的生活因为有这三个情而变得多滋多味,充满色彩。虽有时有些烦恼,但那只是浩瀚的大海里的点点浪花,非但没有减色,反而把我们的生活点缀的更加充实与美丽!我们缺其中的任何一个情,都是不完美的,都是有遗憾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