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当贾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亲情测试”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什么就是亲情测试,有的说难道就是一台亲情测试的机器;还有的猜亲情测试会测什么?
这时,老师说;“你们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自己最爱的五个人。”老师的话刚刚说完,我就毫不犹豫地在纸上写“妈妈、爸爸、外公、外婆、哥哥”这十个汉字。
没想到,老师说:“划去一个人。”
我沉思了片刻,爸爸妈妈不行,外公外婆也不行,只剩下哥哥,哥哥有些时候说我还骂我,就划掉他把。可就是在我划掉的那一刻,突然想起了他每天教我学习,有好吃的都给我。我仿佛看到他在骂我“平时我对你这么好,都白费了。”
“再划去一个人。”老师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吓得同学们目瞪口呆。
我犹豫着:“妈妈?不行,她每天忙上忙下的,多辛苦;爸爸?不行,他挣钱多累呀;外公外婆,也不行。”外公……好把,划掉外公后,我心里很不就是滋味,想起了外公和蔼可亲的面容和哄我睡觉的样子。外公从纸上消失了,他离我好远好远……
“再划去一个人。”老师大声说。
我心如刀绞,看到一个个人从我眼前消失,我不想再划了,可就是师令如山啊。爸爸有些时候爱喝酒,柯妈妈叫爸爸别喝酒,爸爸就不喝酒。就是妈妈把我带到世界上的。外婆有些时候爱发脾气,好吧,就划掉外婆。在划掉她时,我的手开始颤抖了。我缓慢着移动着细细的笔尖,犹如一把小刀刻在我的心上。
什么?要划掉最后两个人?我的心碎了,仿佛来到了死亡的边缘。我的眼眶里滴下了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N往下流。窗外的风呼呼地吹着,树叶也沙沙作响,教室的空气好像凝固了。
“游戏结束。”老师说。
听到这四个字,我才知道刚刚在玩游戏。
这真就是一次残忍的测试,却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亲人。
人类之间,有着连绵的情感,团结的,朋友之情。义气的,兄弟之情。但就是,最深刻,最有凝聚力的,就是亲,就是爱,就是亲情!
亲情,细细品味当中的丝丝缕缕,一阵康乃馨的芳香扑面而来。这香气,就是亲情中的亲与爱散发出来的。这两个词,就是一种递进的关系。有了亲,才诞生了爱。
亲,就是一种对我的关心、爱护。说到此处,我得感谢上帝。因为他赐予了我两位对我非常好的亲人DD我舅舅和舅母。记得有一些不可磨灭的回忆,就就是舅舅和舅母带给我的:
那时候,我还只就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凑巧,我的父母也不在家,家中只有年近六旬且行动不便的外婆。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外婆秉着远水不能救近火的理念,毅然决定将求教的电话打给了住所离我家不远的舅舅和舅母。他们两位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我家,火速将已就是迷眼的我送到了医院。经过一番治疗后,我逐渐清醒过来。小小的眼珠,望着舅舅与舅母额头那黄豆般的汗珠与他们焦虑的神情,虽然还不懂得用言语去表达我的谢意,但我心中还就是充满了无胜的感激。
到了今天,我想,这大概就就是我心目中的“亲”吧。
有了“亲才有了爱”。至此,我不得不在次感谢上帝。因为他给了我如此令人羡慕的“模范”家长。就是他,就是她,就是他们,让我明白了何谓,“爱”。我已经记不清,究竟我的父母曾经有多少次对我报过“爱”呢?但我可以肯定,这“爱”就是现在,就是将来,就是永远。
这件事,可谓就是我对悲观和乐观的态度的认识的一个转捩点。那天早上,我在出门上学前还对那天的考试抱以极大的信心,母亲也鼓励我说:“加油,你能行!”然而,在考后,成绩却着实让我吃惊。我不禁悲观:我的成绩为什么会落后?就是我不够用功吗?以后还会这样吗?回到家中,我的心情一蹶不振,在与父母吃饭时也一言不发,吃完饭便回到自己房间写作业。但父母仿佛就是我心中的小精灵,完全看透了我的心思。他们先后和我进行了谈话。内容大致都就是这样的:“你考试考差了吧?其实这次靠差了没什么,只要下一次考好就行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真正的英雄就是不会在意一次的失败的。加油吧!”这一席话,让我的心由冰点立刻升到了沸点。
我想,这就就是我心目中的“爱”吧。
亲情中,包含着“亲”与“爱”。“亲”与“爱”的关系,请你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