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灵的呼唤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他的内心都是一个爱的王国。每一个人的爱都是丰盛的,无私的,伟大的。但是有一种天生的吝啬使得大多数人都宁愿把自己的爱深藏在心中,不愿分享与他人。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需要爱,只有每个人都将自己心中的爱奉献出来,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来自于一位陌生人的关爱。
那是一个夏季周末的清晨,朝霞染红了天,笼罩着这个睡眠中的校园。我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一个月,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简单的洗漱之后便去图书馆找一个安宁静静地读英语书,为了尽快适应这里的英语环境。那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迟了点,为了赶时间,我急匆忙忙地骑着山地车,以飞快的速度驶向图书馆。
我是个不谨慎的人,自行车骑得飞快却不知道注意路面。离开家门没多久,我的单车突然被路上的石头绊了一下,我被甩下车,重重地摔倒在了路边。之后,我觉得胳膊激烈的疼痛,无法支撑着我的身体站起来。就这样,我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一位过路的印度妇女目睹了我摔下车的一刹那,匆忙来到我的身边,看见我没方法站起来,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让我坐在路边的石阶上。这位印度妇女身材矮小,但面孔却让人觉得很亲切。见我满脸的泪水,她竟然紧张了起来,拿出纸巾为我擦脸,观察我的伤势。看见我的胳膊蹭破了好大一块皮,流着鲜血,她匆忙询问我们家的地址,要通知我的家长。我不会英语,只知道她在问我什么,于是就指了指我们家的大概地位。她点了点头,快速地走到我们家的那条小路上,挨家挨户地敲门。我仍然坐在那里,远远地望着这位身材矮小的妇女来往于门户之间,不停地因为敲错门而说着‘sorry’。突然,我的心为之一振,想起了这位妇女只不过是过路的陌生人,却为我牺牲自己的时间,殷勤地辅助我。我又联想到自己曾经也目睹有人在路上摔倒,却视而不见;遇到可怜的乞讨者,却对他们投以藐视的眼光。想到这里,我突然感到自己与那位助人为乐的印度妇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终于,那位妇女笑盈盈地带着爸爸找到了我。看到我顺利地被爸爸带回家,她愉快地笑了,不停地挥着手说‘GoodBye’。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位印度妇女,也未曾打听到她的姓名。这位曾给过我关爱的人永远地成为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
时光荏苒,三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记得摔下车的那次经历,以及给了我莫大的辅助与关心的陌生人。她的善举不但在我困难时辅助了我,还让我一生受益。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没有什么“陌生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就是一个温暖协调的大家庭。在这几年的生活中,我总会在别人困难时辅助他,在别人痛苦是抚慰他,在别人苦恼时开到他。我相信,当别人曾经关爱过我,而生活用让我理解将这份爱献给别人,这便是生活对爱的最高奖赏。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