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我独自坐在窗前,打开手机短信,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想起在外打工的父亲,心头不禁泛起一股心酸。
至从妈妈离开家之后,我经常动不动就与父亲吵架,我恨父亲,恨他气走了妈妈,让我从小就是个没妈疼的孩子。还记得小时候放学了,我一个人撑着小雨伞,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边走边哭,那时,雨水和泪水模糊了我的世界。我常常把心中所有的怨恨都发泄到父亲身上,又哭又闹,父亲面对我,连哄带劝无效后,总是无奈地苦笑,有时偷偷在一旁抹眼泪,我望着父亲心中便欢快了许多。
上了初中,我的性格变得泼辣刁蛮,经常与同学打架闹事,老师拿我没办法,只好叫家长。每次,父亲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红着脸接受老师的责问,父亲低三下四跟老师赔不是,站在一旁的我看到父亲那难堪又无奈的样子,内心竟莫名地得意起来。还恨恨地在心里骂一句:“活该!”我就是要故意气气他,让他遭受心灵的折磨,要让他知道他的女儿失去母爱的痛。
在这样的日子里,时光似乎变得格外漫长而又难熬,那天晚上,我约好到同学家里去上网,却遭到父亲的阻拦,为这点事我和父亲又大吵大嚷,说什么“再也不要你管”之类的绝情的话,然后赌气跑出家门,躲在一个僻静的角落,放声痛哭起来。我想起了妈妈。妈妈,你现在在哪里?你可听到女儿的呼唤?你还会回来看我吗?我又怨恨起父亲,都是你!你为什么要跟妈妈离婚,害得我一个支离破碎的家?为什么?!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气愤。也不知过了多久,天色完全暗下来了,夜风袭来一阵寒气,不远处,家家户户的窗户透出明亮的灯光。孤独和寂寞包围着我,我有点累了。这次父亲一反常态没有来追我回去。也许他已厌倦了我的任性。
当我回到家时,只见暗淡的灯光下父亲坐在沙发上抽烟,烟呛得他不停地咳嗽,他拿烟的手颤抖着,父亲看见我进门连忙站起来,我看到了他那红肿的眼睛,他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女儿,是我不好,对不起你。既然你恨我,我决定明天去外地打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听到这些话,我的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眼泪刷的一下又涌了出来。父亲转身去房间收拾行李,我突然发现他的背板是那么单薄,还有点驼,走路居然踉跄了一下。我的心像被什么刺痛了。
第二天,风大,雨也大。等我起床时,不见了父亲的身影,只见桌上有一张纸条:“女儿,请你给爸爸一些时间,爸爸要用行动换回妈妈对你的爱。请你原谅爸爸这些年对你的亏欠。爷爷奶奶会照顾好你的。”顷刻间,我突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与伤感,心里酸酸的、涩涩的。
在离开父亲的日子里,总爱回想过去,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春暖花开的时节,父亲带着我去天门东湖划船,水中荡漾着父女俩的欢声笑语;寒风刺骨的傍晚,父亲给我捎来热乎乎的肯德基汉堡包……细细想想,这些年父亲也不容易啊!
这些年我很想念妈妈,可妈妈要是知道我这么不听话她不是很失望很伤心吗?父母是分开了,我相信妈妈是爱我的,她一定会回家看我的。这些年父亲不也在努力弥补我那份缺失的爱吗?我又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想到这里,埋藏多年的心结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是的,只要亲情在心中流淌,再痛的伤疤也会愈合的。
父亲外出打工半年多了,也不知他在外面过得怎样,我只知道我的手机里满是他发给我的短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我的关心与牵挂。但倔强的我从没给他回复一条短信。
平生第一次按下了那串熟悉而又陌生的数字。“爸,是我……”不争气的眼泪突然涌出来,我再也说不下去了。那边的话语传来一阵惊讶:“女儿,有什么事吗?是不是生病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和同学闹矛盾。”听到这熟悉的话语,我哽咽着说:“爸,当初是我不好,是我不听话,总惹您生气,对不起……”父亲那边似乎也流泪了,他对我说:“爸没往心里去,你永远都是我的宝贝女儿。是爸爸对不起你,只要你不恨爸爸就好。”听了爸爸安慰我的话,我内心便平静了许多。我又对父亲说:“这学期我当上了班干部,老师表扬了我,说我进步很大。”“那太好了,下周是你生日,我准备请假回去看你,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呀。”“嗯。”我握着手机使劲点了点头。挂掉手机,多年来笼罩在心灵的阴霾终于消散了,我的天空重新蔚蓝起来,心情顿时变得轻松舒畅了。
时光在飞逝,浓浓的亲情却永远不会褪色,永远不会枯竭,就让这人间至真的亲情在我们心间流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