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优秀作文
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就已经读懂。
——题记
小时候,会怨你
那时我小啊,还不知道您工作繁忙,挤不出一点儿时间。当幼儿园老师对我们说:“放学!”我都会慢慢地走到门口,靠着墙壁,凝视着前方。看着小伙伴们跑着跳着,在父母的怀抱中微笑着和我告别时,我只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和他们说声:“再见!”接着又一次回到乌云堆里,再一次让闷闷不乐笼罩我的心。当幼儿园里只剩下我和老师们时,她们总会微笑着,用慈祥的口吻问我:“你爸爸妈妈还没来吗?要不在这儿吃饭吧!”这时我总会摇摇头。看您来接我时,我总是用厌恶的语气对您说:“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不和你好了!”而你总会蹲下身子,安慰我,但我还是怨你。
长大后,会怪你
那时我虽然长大了些,但对您的爱还并未理解。记得一天下雨,放学铃早早地响起,还没等到雨停,它便敲了起来。这雨越下越大,同学们的父母要么带来了两把雨伞,要么带着两件雨衣,可我妈妈迟迟没有到来,这是我想起了幼儿园的时候,同样的画面,通用的事情,只不过地点不同。您让我苦等了半天,才发现结果也不同——“梁超,你妈妈让你乘黄包车回家。”我背上书包,马上就跑,不想让老师看到我哭。回到家后,我打了个电话,“坏妈妈,你怎么把来接我。”“……”您并没有说活。“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好了!”“对不起”您低声说了一句,挂了……
而现在,会懂你
那时,不对,是小学刚毕业,我在补习,放学后,匆匆忙忙跑回家,却发现您不在。我跑上了楼,只见桌子上有一封信,我匆匆地拆开来,大致内容还记得:孩子,妈妈病了,住几天院,你不用担心,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当时明显就感到了我的手在抖,抖得厉害。我又匆匆地跑去医院,看见了您那张焦虑的脸,听爸爸说您是劳累过度。这时您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梁超,你要照顾好自己。”霎时间,以前我怪你怨你的事浮现在脑海,我冲出了病房,在门口默默地流下了两行热泪——妈妈生病了,还这么关心我,我却……妈妈在外面四处奔波,为了我劳累过度,我却……
妈妈,不经意间,我懂了你,读懂了亲情。
每一人的情感极其丰富:亲情,友情,爱情,乡情,爱国之情——这些情感有的单纯,有的复杂;有的浅淡,有的深厚;有的真挚,有的虚假---然而,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有的让我们充满期待,有的让我们害怕面对。
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觉得父母对我的管束是多余的,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和秘密,不再需要父母的询问,也不需要父母知道自己的太多秘密。所以,我不让父母进我的房间,我出去上学时都会把房间门给锁上,并在门上写着“禁止进入”的牌子。
有一天放学回家,刚要拿出钥匙来开房间的门,却发现门没锁,我记得我早上去上学时有锁啊啊,怎么现在开着呢?我心理暗想着,肯定是爸妈进过我的房间。想着想着,我气愤地冲出房间,爸妈刚好都在客厅里,他们有说有笑的。突然,我冲到他们跟前嚷道:“我不是叫你们不要进我的房间吗?再说,你们没有看到门外的牌子吗?”听我说出这样的话,爸妈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爸爸生气地说:“丫头,你怎么可以这样读我们说话?”而我在妈妈的眼里看到了此时的她对我很失望。“总之,你们以后不要再进我的房间。”我丢下这句话,就冲进了房间
刚进入房间,我看到被子里鼓鼓的,好像有东西躺在里面,我把被子欣开,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旁边还放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丫头,过几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和你爸送你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此时,我的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了下来,我连忙冲出房间。
“我叫你当面拿给她就好,你就是不听,还说什么要给她惊喜,居然还去爬窗。看,这下苦了自己了吧!”妈妈边说边帮爸爸搓背边说。听了妈妈这样说,我哭得更凶,跑到他们面前:“爸妈,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妈妈脸上浮现慈祥的笑容,说:“丫头,别哭,我们不怪你。你要知道,家人与家人之间的亲情是无法断开的,你之前的做法是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的,你懂了吗?”“我懂了,我懂了--”之后回到房间,我把原来的牌子换上写着:“欢迎进入”的牌子。
那一次,我读懂了亲情,真正彻底地读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