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情作文
母爱是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儿女们的心扉;父爱是挺拔雄伟的高山,高山经得起暴风雨的吹打;母爱是柔情似水,水是母亲的泪水和汗水的结晶。只有时光走过,才能品味出母爱的韵味,当暴风雨来临时,父母会在你的头顶上果断的撑起一把巨伞,默默的为你遮风挡雨。感悟亲情,以孝为先,才能快乐成长。
百善孝为先,我们的学校为了传播“孝”的种子,特意在校园四周都挂满了关于孝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叫埋儿葬母,让我记忆犹新。郭巨,晋代隆虑人,一说河内温县人,原本家道殷实。父亲死后,他把家产分做两份,给了两个弟弟,自己独取母亲供养,对母极孝。后家境逐渐贫困,妻子生一男孩,郭巨担心,养这个孩子,必然影响供养母亲,遂和妻子商议:“儿子可以再有,母亲死了不能复活,不如埋掉儿子,节省些粮食,供养母亲。”当他们挖坑时,地下二尺处忽见一坛黄金,上书“天赐郭巨,官不得取,民不得夺”。夫妻得到黄金后,回家孝敬母亲,并得以廉养孩子。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孝就是完善自己,不添父母麻烦。观看了孝心章的故事,观看了传播“孝”的种子故事,让我感到惭愧,感到无地自容。因为平时我在家里,都是父母照顾我,关心我。这难道是一个少先队员该做的吗?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感恩亲情,以孝为先,做一个尊敬父母的好女儿。
乐于劳动,感恩亲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家里,我是一个乐于劳动、以孝为先的好女儿,处处关心父母,尊敬长辈,积极配合家里做好家务事,一直来,总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贴心小棉袄”。每年的3月8日妇女节,见妈妈忙于家务事,身体疲倦,我就会主动帮妈妈烧饭、打扫卫生。烧饭时,我总会千方百计想办法,烧妈妈爱吃的饭菜。妈妈喜欢喝粥,我就烧好瘦肉粥、红枣粥、绿豆粥,让妈妈喝的开心、吃得高兴。饭后,我会帮妈妈捶背、洗脚、洗脸,为妈妈解除疲劳。我总想,应该每天都帮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于是,每周的星期六、星期天,我都会合理安排时间,先完成家庭作业,再帮助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买菜时,总是买爸爸、妈妈、妹妹喜欢吃的菜,如马铃薯、豆荚、豆芽……买来后,我又仔仔细细地摘菜、洗菜,然后烧菜、做饭,几年如一日,从不间断。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有很多次,妈妈跟着爸爸去建筑工地,干完了整整一天,回家后精疲力竭地倒在沙发上。看到此情此景,我心想:妈妈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能无忧无虑、悠闲自在、随心所欲地学习、看电视、玩耍,那么我又该做些什么呢?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转眼间,我以长大成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应该做一个以孝为先的好女儿。于是,妈妈口渴时,我就会热情的为妈妈捧上一杯清凉爽口的茶水,虽然只是一杯简单的茶水,但包含着我的一份孝心、一份爱心和一份真心。妈妈疲劳时,我会小心翼翼的走到妈妈身边,毕恭毕敬的说:“妈妈,您辛苦了!我帮你捶捶背、揉揉肩吧!”妈妈看了看我,欣慰的笑了,这时,我仿佛看到妈妈眼角的鱼尾纹减少了一些。妈妈也会高兴地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懂得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了。”除帮助妈妈烧饭、捶背之外,每逢星期天,我还会和妈妈一起去好溪洗衣服,打扫每个房间的环境卫生,和妈妈一起到菜园里劳动,和妈妈一起到花园里种花、浇花等劳动。20xx年6月,我的妈妈为我增添了一个可爱美丽的小妹妹,这给母亲增加了很多负担。于是,我就尽力帮助妈妈照顾小妹妹的生活,抱她去玩,哄她不哭。尽量让妈妈能在百忙中休息一会儿。我还会帮助爸爸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帮爸爸搬砖块、拎水泥、搅拌混泥土……让爸爸能够减轻一点自己的工作负担,更能够让爸爸多干一点活,让爸爸忙中偷闲一下。感恩亲情,孝老爱亲让我在成长中感受到快乐、开心、幸福、美满。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一日,感恩亲情,尊敬长辈已成为我的习惯。每年的暑期,每个周日,我都会跟着爸爸去建筑工地搬砖块,拌水泥,清垃圾;我都会帮助妈妈烧饭,买菜,洗衣,搞卫生;我都会到老年协会帮助老人烧茶,倒水,给老年人捶背,按摩,带路,做盲人的眼睛。
老人是一家的天德星,以德为根。父母是一家的天福星,以志为根。夫妻是一家的天吉星,以爱为根。子女是一家的天贵星,以孝为根。孙辈是一家的天喜星,以顺为根。我们做子女的,年幼时很难在生计上帮助父母,我们唯一能做的是让父母亲不再为我们担忧。感恩亲情,走进父母亲爱的音符中,快乐成长,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