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对亲情深深地在意,无不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邃的亲情。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诗人讴歌,被多少常人惦念。
曾经有人说过,上帝因为不能亲自到每家每户,所以他创造了母亲。 我国的佛经中也曾说,当小马长到和母马一模一样的时候,想要辨别,只要看它们吃草时的情形。因为母马总是自己不吃草,把草推向小马的方向去。这就是动物中的母爱。记得在法国这么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宠爱她的浪子,浪子所求,无所不应。有一天浪子回家,说他的情妇要他母亲的心,母亲立刻拿了一把刀,把心挖出来,交给了他。高兴的浪子提着母亲的心,狂奔着去讨好他的情妇。在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正要爬起来走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微弱而挚爱的声音焦急地说:“哎哟!我的宝宝,你摔坏了没有?”
在我心中,妈妈是伟大的。
记得那是我5岁的时候,有一天夜里,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妈妈觉得不对劲儿,一摸我的头,哎呀,这么热。因为爸爸出差去了。您马上给我穿上衣服,而您,却顾不得穿上外套,为了不打扰左邻右舍,便背着我直奔医院。
因为是冬天,寒风刺骨,寒气逼人,但是我在您的背上仍感到无比温暖。路上,您那有力的双手托着我。但我从您走路的节奏中,感到您十分疲惫,速度放慢了许多。漫漫的,我在您的背上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我躺在家里的床上,妈妈坐在我床头,您看我醒了,就拿出医生开的药,倒了一杯开水,递给我。那时,我看到 您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知道您一夜没合眼了,我不禁哭了起来,您先是一愣,然后放下手中的东西,抱着我说,乖宝宝,不用怕,吃了药就会好的'……
妈妈顾然是体贴的,但是如果人生中没有得到父爱,那人生就不完整了。
在许多人眼中,父亲永远是严厉的。但在我眼中,“爸爸”这个名词是和蔼的。我爸爸说的话,我永远记得,因为,那是做人的道理。
记得那是我还在读一年级的事情了。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本来是要和邻居苏可雯约好,下午一起去看画展的。可吃完午饭,我就被爸爸给我买的新书——《十八个魔鬼与仙女的童话》迷住了。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把下午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看着看着,眼看我和苏可雯约好的时间就要到了。这时,爸爸匆匆走来,问到:“玮玮,你不是和苏可雯约好一起去看画展吗?怎么还不去?”“我正看到最有趣的地方,今天就不去了,明天再去吧!”我边看书边不以然地说。爸爸的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眉头一皱,生气地说:“你既然答应了别人,怎么能不去呢?太不讲信用了!”“可是,她也经常不讲信用呀!”我小声的抱怨着。可是,这话却被爸爸听见了,爸爸并没有骂我,而是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孩子,他不守信用,但是你却不能像她一样,也不守信用啊!你不是一直想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吗?那你必须先在思想上超越别人。”此时的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但又不完全懂。爸爸接着说:“你知道什么叫守信用吗?”我当时摇了摇头。“守信用就是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你将来走入社会,经商、做人都要讲信用,别人才愿意和你交朋友、做生意。如果你不讲信用,骟了别人一次,别人就不会再相信你了。所以,你必须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没等爸爸说完,我就站起来穿上鞋子,合上书本,微笑着对爸爸说:“我去看画展了。”爸爸微笑着朝我点了点头……
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了我童话和梦想;是你们给了我温暖和安全;是你们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是你们给了我生命,在我成长过程中费尽心血;是你们在我跌到的时候,叮嘱我勇敢前进。从小到大,你们给了我多少爱,你们的胸怀是我手惊吓时的港湾;你们的爱护,是我夏日遮阳的一片绿荫。即使我摘下天边那颗最明亮的星给你们佩上,又岂能报答你们那无边的春风和阳光。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洲洒满阳光,充满生机,永远不会沙化。亲情能使人懂得怎样善待生命,仁爱一生;而没有亲人之爱的生命是荒凉的,是没有色彩的;没有亲情的呵护,人生就多了一份孤独和寂寞。
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褪色的话题。有人这样形容亲情: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说, 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它本质是关爱,是母爱、父爱、长者对幼者的疼爱……。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必用任何词句去修饰,我们只要用心去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上天赋予的那份亲情,父母与子女是亲情的最大拥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