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父亲在电话里问我,什么时候放假回家?
这是父亲第一次在离年假还有好些天的时候,带着期盼和催促的心情询问我何时回家。有种不知如何言语的心情,在过去的十年有余的岁月里,除了我已在回家的途中时父亲会问我几时到家外,我从未感觉到老爸对我的思念。
我是在十二岁那年离开家的,那年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我无法忘记那年我在哭诉中恳求父亲接我回家的心情,我更无法忘记那些年我被迫在寂寞的城市里学会独立的日子。从那年的被逼无奈到现在的随遇而安,父亲所说过的“你不要回来”远远多于“你什么时候回家”。前两年里,那个家对我来说就已经如同一个旅店般的陌生,好些时候回去看母亲也只是清晨到家下午离开,且仅是在母亲的商店里,不曾归家。
十六岁那年母亲做生意后,清晨六七点出门,深夜十点回家,原本温馨的房子慢慢的就变得乱七八糟,没人打整也没人收拾。我是太久未在家里住上过一宿,所以我都不知道该拿什么形容词来形容那个曾经被我布置得温馨的房间。因为是乡下的关系,我甚至可以想象到蜘蛛们嚣张的在那里布下的天罗地网,壁虎站在某个角落对着蜘蛛虎视眈眈,老鼠摇着尾巴在耀武扬威。咳,好吧,我夸张了。
也不知道生活是唱得哪出戏,对于亲情的阴霾似乎渐渐的被阳光的侵入渐渐挥散,前些日子父亲说他要给我一个家,好让我有家可以回。那天,我的眼睛一直是红着的。我知道父亲的意思是要把家重新装修,重新给我的房间换上新的家具,他说我长大了,就算以后要出嫁,也是风风光光的从家里出去。一开始还觉得这是很遥远的事情,因为母亲说至少也是明年才会从新装修房子。可是前几天父亲却说现在虽然不可能把整个房子都重新装过,但是要单单整装我的房间还是没问题的,他不想再看见我每每回家都是早晨匆匆到家,下午匆匆离开。今天下班的时候跟父亲通了一会儿电话,那时候父亲正在打整家里的卫生,累得气喘吁吁,我的鼻子便酸了。
上次回家跟父亲母亲一块儿看新闻,新闻里讲说父母对青少年的影响是极大的,现在的社会中有很多青少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或是教导无方,或是受某些情况的影响,而使得青少年步入歧途或发生意外。母亲看着新闻里的那些孩子,眼睛红红的。我看着表情淡漠的父亲,我说“这新闻就该早十年让爸爸看见,还好我有妈妈在支持我,不然我说不定比他们更惨。”其实我知道这些年来父亲对我的影响害我一次有一次险些堕落,而对于过去父亲已经后悔了,不然他的脾气和性子,他不会认可我的做的事,更不会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虽然过往历历于我而言是痛苦悲伤的,但是我还是会感激父亲,若不是父亲的逼迫,或许我不会有绝处逢生的决心,也不会为了想要证明自己而奋发图强,更不会为了想要超越姐姐而不惜一切的努力。
身边总有很多人在说,父母不管做错什么事,在孩子面前也是对的,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世上不会有伤害自己儿女的父母。以前每每有人对我说这话的时候,我的第一判断就是说这话的人跟我是两个世界里的人。即便这半年来,我跟父亲的关系逐渐改变,冰释前嫌,我也知道我在父爱两个字时的眼泪是源于我对亲情的渴望和我对父亲的爱,因为父亲在我心里的地位并不亚于母亲。不过,即便父母对儿女的爱再深,但错了就是错了,父母错误的教育若硬是要因为对孩子的爱而专制的认为是正确的,那么新闻里的犯罪少年和出走少年还有那些丢掉生命的少年就不会还有那么多。
我很庆幸。庆幸现在的生活中,父亲对我梦想和工作的支持,虽然晚到了很多年,但却也比我预想的要早很多。如今,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更好,在父亲和母亲身体都还很好的时候,带着他们去他们年轻时想要去的地方,去寻找他们年轻时做过的梦。虽然母亲总说我的变化出乎她的意料,也总说我是她和父亲的骄傲,也常在电话里告诉我一些父亲骄傲的跟他的朋友谈及我,但我知道我的明媚人生才刚刚起步,我还有太多的不足,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记得两个月前有个男孩子给我写过一封信,我在回信里也曾说过,如果你的家人对你和对你的梦想是不支持的,那么不要怪家人不理解和不支持,也不要怪他们不够爱你和不懂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即便那是生你养你的亲人。或许他们的爱用错了方式,但只要他们还未放弃你,那么就是他们还在爱你的方式,既然如此就请你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你可以。别怨天尤人,因为那无法解决问题。
嗯,就写到这里,还有几天就春节了,今年小婷要回家。但愿一切如心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