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作文
也许只有通过海鸟的孵化,绿洲的培养,水獭的照料,我们才能够读懂这本神而不奇的书;也许只有通过泥土的慰问,空气的提醒,风雨的拍打,我们才能够解开这本奥而不密的书;也许只有通过感情的冲动,灵魂的反射,理智的选择,我们才能够深究这本虚而不幻的书;也许。。。。。。也许我们根本就无法感受到这本书的存在。
刚刚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我不禁大哭起来,那是如此的陌生,如此的让人畏惧,如此的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大概是由于这些,才激发起我们想要了解这本书,战胜甚至征服这本魔幻至极的书吧?!
但不是说,我们想要了解,想要征服它是轻而易举的。我们需要理想作为动力,需要行动作为道路。要把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有理想而没有行动,那将是一个美丽的梦而已,有行动而没有理想,那也不可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
我们也只是这本书中的一个小成员而已,我们要冲破这本书的束缚而创造出本无所谓有,本无所谓无的“奇迹”。但我们也不能一意孤行,否则,惩罚是再所难免的,我们要在这本书中生根,要在这本书上成长,要得到这本书,我们首先得尊重它,要在它愿意的情况下改变并丰富它。
从古到今,我们(人类)无停止过对它的认识,它也总是心甘情愿的为我们服务,它总是缓慢地前行,缓慢地跟着时针走,好像在等待着我们要尽快地了解它并更快地和它成为最友好的朋友。所以我们要加大速度,我们要跟上秒针的行速,不断向前冲。
我们(人类)有生老病死,有喜怒哀乐,同样,它也跟我们一样,但是,它比我们高尚,比我们伟大得多了,它总是急我们所急,供我们所需,而不求半点回报,所以我们不应该也不要再伤害它了。
尊重它,读懂它,深爱它---我们最好的朋友。
注:文中的“它”指代大自然
【二】:最好的朋友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回忆过去发生了太多太多,现在想起来令人不堪回首。童年的时光也随着今年一切都烟消云散了。童年的朋友一个个相继离去。
深科技也说不上,脑子里依然会想起这个陪伴我小学三年的朋友。他学习不怎么样,唯一的优点就是爱帮助别人,再怎么帮助别人的,我不清楚还来帮助我的,我不会忘记。那天是忙碌的一天,我又打扫环境卫生又好上周日,真是倒霉这几张我不知所措时,他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不要紧,我帮你打扫房间用打扫教室我愉快的说好。放学了,我卫生刚打扫完,回头一见她这种美丽的小姑娘,这一幕的网友,不禁热泪盈眶,感动不已。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却帮助了同学。
他就是王文静,时间就像漏斗里的沙一去不复返,这样我们失去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三】:最好的朋友
谁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曾经跟最好的朋友争吵过吗?
马丁与高子浩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就像一个豆荚粒的两颗豌豆,形影不离。有一天,这对最好的朋友互相不搭理对方了。为什么呢?事情的起因很简单,高子浩想要抄马丁的家庭作业,那样的话,他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打篮球了。但令高子浩没有想到的是,马丁竟然拒绝了。马丁告诉高子浩,“绝不行,我不能以那样的方式帮助你。”高子浩生气的说道:“这是什么朋友啊!”马丁感到很难过,他告诉高子浩,那是不对的,这是欺骗,而不是帮助朋友。
那天下午,他们分开了,各自走着各自的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都感觉很糟糕。几天之后,学校举行了一场篮球比赛。马丁去操场上观看比赛。高子浩也在观众席里。比赛结束了,这对好朋友互相望着对方。高子浩立刻向马丁走去,并友好的伸出了他的手。他想要说些什么,但是他感到很惭愧。马丁微笑着说道,“好朋友不需要说对不起。我们都明白的。我想要成为你的朋友,而不是你的敌人。”最后,他俩达成了一个协议。自己的作业自己做,然后再一起打篮球。
不怂恿包庇你去犯错,努力帮助你改正错误,才是真正的朋友。
【四】:最好的朋友
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地“眉来眼去”,下课时手挽着手一起游戏聊天,这就是我与好友的日常,与那个热心而体贴的女孩儿的校园生活。她,是我的初中好友,也是我形影不离的“影子”。大而璀璨的眼睛,小而高挺的鼻子,尖而纤巧的下巴,白皙的皮肤再配上唇畔永远的一抹微笑,活脱脱一个美女。
她,是一个浑身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女孩儿。每天和好友们打闹、卖萌,还经常搞怪扮丑。课堂上她的表现也总是积极主动的,答错了问题也不害羞,同学们总是被她逗得哄堂大笑。也正是因为她,我才又原来老师口中的“文静”变成了现在的“疯癫”,不再压抑自己,而是放飞自我,做更真实的自己。
作为朋友,她总是十分关心和体贴我们。我们有个四人小团体。有一次,我只是随口提起了我们的生日日期,并且对于在初中过的第一个生日表示了一点小期待。当第二次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她居然已经记住了日期,并表示要送我们礼物。当时真的很感动。这份体贴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表示听课想睡觉,她就送我们每人一瓶清凉油;去她家里玩,她会替我们倒好饮料,摆好座位;甚至我与她一起走在马路边,她也会主动让我走在她的内侧她对朋友的好无处不在,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作为舞者,她功底深厚娴熟,并对自己极其严格。她对整支舞蹈的表现力和观赏性的要求都很高,一定要表达出舞蹈的意境。甚至,她会给舞蹈动作做一些小小的润色和改变,让舞姿更优美。她会教我跳舞,虽然我跳得不是很好,但她总会不厌其烦地一点点教,在她的帮助下,我的舞技也有了极大提升。
我与她相识虽然才不到一年,但我们的友谊却已如经历了一个世纪般牢不可破。我们约定,即使等到80岁时也不要分开,要坐在轮椅上一起看书聊天,一起开怀大笑。人生路上有缘与她相识、相知,甚幸
【五】:最好的朋友
今天在书上看到这样一段对话:
“狗可以聪明到什么程度?”
“除了不会说话,基本上和人一样。”
这让我想起,前几天看的电影——《忠爱无言》
在一场朦胧的迷雾中,它与他第一次相见。在电影中,他的眼底是一片凄凉和冷漠,没有一丝光,和他的生活一般。这部电影很感人,最后狗狗死了。
我不才,无法将故事情节生动形象的描绘出来,但这故事却是深深地感动了我。它让我想起,儿时的那只大黄狗。
它和电影中拉布拉多的毛色差不多,时间太久,我竟是忘了它具体长什么样,但它一直藏在我记忆深处。我记得,它有一双黝黑发亮的眼睛,如星辰那般闪亮。它是在我两岁时来到这世界上的。
它一直和我玩耍,直到我长大要去城里念书。我和爷爷走着进城。这时候最让我头疼的,便是这狗狗了。它硬是跟着我们走了好远好远。记得那时候,我就蹲下来抱着它说:“乖,你赶紧回去,我要去上学,等放假了,我一定回来看你。”它似是听懂了,低吼一声。我轻轻放开它,它却还是要跟上来。直到最后离村子很远了,它才会巴巴地望着我们远去。
那一年我放假回老家,离家还有一段路时便张开嘴叫狗。它许是听到了我的声音,就跑出来,前脚搭在我的肩上,随后又舔我的手又舔我的脸。它长大了,比之前大多了。我摸摸它的头,说:“你长这么大呀!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话,有没有想我呀?”
奶奶疑惑谁在巷子里说话,出门一看,没想到是我和狗狗说话呢。狗狗在我身旁跳来跳去的。然而,这般可爱聪明的狗狗,后来却丢了。
那一年放假,我迫不及待的回家,在院子里迎接我的,是一直凶神恶煞的黑狗。我看着它的眼睛,它的眼睛也是黑的,黑的深邃,像无底洞一样,不像之前的那只,闪若星辰。它发出低吼,对我有敌意。我第一次发现,我竟是那么的怕狗。爷爷奶奶告诉我,之前的那只狗狗丢了。那时,我伤心了很久很久。好长一段时间,我喜欢盯着村里的后山看。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有时候太阳照进去,竟有东西闪闪发亮,我很多时候都在想,那只狗狗,是否就在我对面的山上?
记得之前,它与爷爷一起出去砍柴,结果爷爷黄昏时回来了,它却丢了。第二日我和爷爷出去找它,发现它正在爷爷昨日丢掉的棍子旁边卧着,昨夜下了雨,它也淋了一夜的雨。那时我觉得它真是傻。现在却觉得它是全世界最好的动物。它不傻,只是忠。
它比我身边的任何一个朋友带给我的感触都深,它应是我最好的朋友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