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作文300个字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扎着马尾辫,看起业很精神。眼睛是单凤眼,一笑起来就像弯弯的月亮。个子高,手脚线条长,来源从小的舞蹈训练。我学习既认真又勤奋,成绩也非常优异。
我不但爱跳舞,还喜欢做家务。星期三晚上,我吃完饭后,抢过妈妈手里的碗,放在桌上,争着和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洗碗,你休息。”妈妈和颜悦色的说:“你去把作业写好了。”我拉着妈妈的手,嘟着嘴说:“就让我洗一次吧!”妈妈没有办法,说:“好吧,那你洗完后赶紧写作业。”我点点头走进厨房,找来布叠好,再打开水龙头把布打湿,挤上洗洁精,用布把每个碗里里外科擦了一遍。再次打开水龙头,用清水冲干净,再用干净的布把水擦干。然后一个一个叠好放进柜子里。妈妈夸我洗得真干净。
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是妈妈怀里的宝,在我心里妈妈是一个伟大勤劳的妈妈。
妈妈身材娇小,皮肤白白的像白雪公主,妈妈每天上衣穿的是长裙,下身穿着黑色的弹力裤。我喜欢妈妈的眼睛,她的眼睛很大,又清澈又明亮,就像两眼清泉。开心的时候两眼弯弯的泛起了清波,不开心的时候眼睛黯淡无光,就像清泉里注入污水。
我的妈妈不仅美丽而且很喜爱看课外书,她只要一有空就看书,我妈妈不仅喜欢看书,她还喜欢把里面的故事讲给我听。有时妈妈看书,我叫她,她一点也听不见,是不是很专注?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的妈妈,一到星期六和星期天,她就洗衣服、晾衣服,连我做作业和吃饭的时候她也要去洗衣服,叫她也不过来。
我觉得妈妈不怕累,很勤劳,我喜欢我的妈妈。
勤劳的小蚂蚁
星期天,我和妈妈在院子里观察勤劳的小蚂蚁。
首先,我们找了一个土壤很多的地方,当然也有小树。再拿出准备好的糖果,放在地上,没过多久,小蚂蚁闻到气味,就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洞。我把各种食物都摆在它的旁边,看它会选哪样,可它好像刚吃过东西一样,纹丝不动,等了好久,终于有了动静,它选择了一些甜甜的食物。
小蚂蚁的身体很特别,由3个结构组成,分别是头、胸、腹。它是用触角交流的。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看见了一行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我用手指从空隙中划了过去,看见前面一队毫无动静,后面的一队却好像迷路了一样,分散开来,我很好奇,就查了下书,原来,它们排成一队,触角散发出一种信息素,用来交流。我用手指一划,后面的蚂蚁就中断了吸收信息素,乱作一团。
看,这些小蚂蚁是不是很有趣?
我的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下菜农。他并不偷懒,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只能在终年常青的菜地里找到他那若隐若现的身影。
记得那一年暑假,我作业做完了,来小店里吃饭,我前脚一跨入店门,就发现只有奶奶孤身一人守在店里,连一丝爷爷的身影都找不到。不用说,爷爷肯定在菜地里种菜呢!我想着,便向菜地斜了一眼。果然,爷爷的锄头握在手里,就像音乐指挥家正在指挥着乐手演奏音乐呢!吃饭了,我用手围成喇叭状,朝菜地大叫:“喂!菜农喂!吃饭咯!”菜地里传来了声音:“哦。”可过了好久也没见门口传来那熟悉的脚步声。我觉得好奇怪,就背着手,做着地主收钱的样子向菜地走去,只见爷爷像被一盆水从头浇到尾一样,浑身湿漉漉的,汗水像从水龙头里喷出来似的,汗落如珠。
看,我的菜农爷爷是多么的勤劳啊!
【五】:我是勤劳的小蜜蜂(三年级/300字)
劳动是生活的前提;劳动是幸福的基础;劳动是小孩子的快乐。
前几天,我们全家人一天都在家休息。奶奶提议进行大扫除,我们都同意了。爸爸妈妈负责三个卧室,我和奶奶负责大客厅。
清理之前,先要把茶几推开。可是,有些推不动。我想可不能让大家失望,于是,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推呀推。终于把茶几推到一边。我接着推沙发,这个还是比较轻。可当我推开之后,惊呆了。天呐,沙发地下特别脏,存了好多垃圾。我拿着小扫帚和奶奶一起扫。脏东西里有的是我用的,有的是没用的,可能平时不小心掉下面了。我们忙了好久才把有用的挑拣出来。
过了一会,爸爸又吩咐到:“儿子,把这个柜擦擦!”我i赶紧过去,细心地擦起来。
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奋战,整个屋子变得一尘不染,干净极了。
只要劳动就能改变生活。虽然那天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很快乐。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