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动物们,它们相亲相爱,幸福的生活。
一天,森林里的狮子国王决定开一次森林选美大赛,在五天内巧妙打扮自己,谁最美丽,谁就是最美动物。
动物们高高兴兴地开始打扮起自己来,可是只有乌鸦还站在那里,耷拉着头,它看着自己一身黑黑的羽毛,非常沮丧。回到家里,它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去把孔雀精心准备的选美服穿上。晚上,乌鸦悄悄的溜进孔雀的家里拿走了孔雀的选美服,穿在了自己的身上。
转眼,国王规定的选美日就到了。乌鸦穿着美丽的衣服,大家都议论纷纷,“哇,乌鸦一定是最美的动物。”“真的,它这选美服一定比孔雀姑娘的衣服都美丽吧!”乌鸦听到大家的赞美更高兴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的甜。这时,孔雀走了进来,一身灰溜溜的,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乌鸦穿了孔雀姑娘的衣服呀。”“对呀,不然怎么可能比孔雀姑娘还要美丽了。”动物知道了乌鸦的谎言,乌鸦只能灰溜溜地逃走了。
这次选美大赛,孔雀获得了最美动物,乌鸦再也不好意思回到那个森林了。
一天,小乌鸦特别渴,它看见地下有一口井,小乌鸦说:“我的祖先是用石头喝到水的,这井这么黑,一定没有水。”
突然,井里一阵细小的声音:“这里本来有水的,可是水不见了。”话音刚落,井旁就出现了八个小脑袋。“你们是谁?”小乌鸦问。“我们是这口井的管理人,我们每天都抽水到这口井里,每天都有人到这里喝水,可是现在我们的抽水器坏了,你能帮我们买零件吗?”中间一只地鼠说。
小乌鸦带着二十元就向机器庄飞去,地鼠刚想说要什么零件,可是小乌鸦已经飞远了。小乌鸦到了机器庄,可不知道要买什么零件,就向店主猴子老板说:“请给我每个零件拿一些。”猴子老板给了小乌鸦零件,正好二十元,小乌鸦急急忙忙地飞了回去。小乌鸦满头大汗的把零件给了地鼠,一只地鼠高兴地说:“正好多了好多零件给抽水机升升级。”
没过几分钟,井里的水很快就有了许多,小乌鸦喝了个够,地鼠还给了两瓶水,小乌鸦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七月的天,骄阳似火,一对乌鸦兄弟口渴极了,飞来飞去四处找水喝。好不容易在村子边找到一口水井,于是迅速飞到井边,但是井壁光滑而且井又很深,怎么才能喝到井里的水呢?这时他们渴的嗓子都要冒烟了!
他们焦急地绕着水井转来转去,哥哥的头快炸了,也没想出办法来。弟弟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来到哥哥的身旁,对哥哥说:“我们可以在井里扔小石头!”
“对呀,我们用过这种办法呀!”哥哥恍然大悟,扑扇着翅膀,叼起一颗小石子,就扔到水井里。
时间过去许久,不知道他们往井里放了多少颗小石子,井水几乎没有上涨,他们不像刚才那样有信心了。弟弟趴在地上,呼呼地喘着粗气,哥哥也双腿一软,扑倒在地上。
兄弟俩心想:“这可不行,再这样下去就要渴死了!”他们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突然弟弟发现一只猴子在树上睡觉,告给了哥哥。哥哥想到一个主意,兴奋地大叫起来:“我们请猴子来帮忙吧!”
他们飞到树上,叫醒了那只睡觉的猴子,让小猴把所有的猴子都叫来。小猴很疑惑,但还是去了。不久,来了很多只猴子,猴子们奇怪地看着乌鸦兄弟。
“天这么热,井里的水那么清凉甘甜,我们从井里打水喝吧!”乌鸦兄弟说。他们把想出的办法告诉了猴子们,猴子们也都想喝到甘甜的井水。正愁没有办法呢。听了乌鸦兄弟想到的注意,觉得很好。
猴子们立刻排好了队,乌鸦弟弟把水桶递给了猴子,猴子们你搂着我的腰,我搂着你的腰,最下面那只猴子手里抓着水桶,吊上了甘甜的井水。
乌鸦兄弟和猴子们大口大口地喝着井水,痛快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了困难不能放弃,要多想办法。同时,应该学会与人合作,这样的话,就会解决很多难题!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只美丽而且声音又好听的百灵鸟,它每天在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曲,就在不远处住着一只丑陋的乌鸦。
有一天,百灵鸟骄傲地对乌鸦说:“你敢跟我比美吗?”
“不敢,百灵鸟小姐。”乌鸦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百灵鸟说,带着更加轻蔑地神气。
“我不和你比美,但并不是懦弱。”乌鸦争辩说。“我们生出来就是大自然的动物,并不是来比美的。”
“住嘴!”百灵鸟生气了,“你等着瞧吧!要不了几天,你就会变成黑不溜烟地大丑鸦,我却永远是那样美丽无比。”
“怎能这样说呢,”乌鸦说,“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呢。”
“和你在一起,我会被人嘲笑的,你算什么!”百灵鸟说,“你等着吧,总有一天,你会变成一个黑不溜烟的东西,等到那个时候,我就看好戏了。”
乌鸦不再理会百灵鸟。
有一天傍晚,百灵鸟小姐穿着亮晶晶的衣裳正在准备睡觉,突然,两个猎人来到这里,一眼就看上了百灵鸟,于是,就开了一枪,“吱吱”百灵鸟被一枪打死了,乌鸦呢?它却安然无恙!
有许多人认为乌鸦是不祥之鸟,还有童谣说:老乌鸦叫,厄运来到;乌鸦立上枝头,厄运即将来到。这些完全是诬陷,乌鸦其实和普通的鸟没什么两样,大家会这么认为都是因为许多巧合。古人认为黑色是代表死亡的颜色,而乌鸦的羽毛就是黑色的;还有乌鸦一闻到动物尸体的味道会飞来;乌鸦的叫声也比较难听,就是这些巧合使人对乌鸦产生反感。
其实乌鸦也吃虫子,也是益鸟,人类应该要像保护鸽子、啄木鸟、猫头鹰一样保护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