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阳光明媚,大地上洒满了金色的阳光。我来到了乡下老家,准备与表哥一同去银泰城攀岩。
来到了银泰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高高的“岩石”。忽然,我听见先上去的表哥发出的叫声,我不禁开始担心:我能行吗?
怀着这种心情,我战战兢兢地爬上了最下面的“岩石”,慢慢地往上爬。当我爬到中间是,我有些累了,并思量着要不要网上爬了。是表哥给了我向前的动力,我一定要勇往直前,再接再厉!
当我爬上顶的时候,我胜利了,我战胜了我自己!这时我才知道,从高处看银泰城是多么爽!而且我发现了,“岩石”的样子色彩斑斓,也没有这么高吗!我兴冲冲地向表哥他们挥挥手,嘴上却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我知道了,原来人生中充满各种尝试,总有一天,人会尝试各种各样的东西来帮助其他人。尝试也是一种味道,当你成功了,就会变的甜,当你失败了,就要不断的去将它变得甜。
夕阳西下,总有一天尝试会让你改变。请你把握住这每一次尝试,因为它会改变你。
每个人都有人生中的第一次尝试。所以今天,我要来做一道我最爱吃的菜鱼香肉丝。拿着我记的记录本,就去了挑选食材的地方永辉超市
刚进超市,我就奔着第一个食材去了,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鱼香肉丝的最好配料,那就是豆瓣酱,用了这个配料,做出来的鱼香肉丝是最美味的。因为这是妈妈多年的经验,可不是闹着玩的,到了蔬菜区,我仔细地挑了青椒和胡萝卜,怕挑的不好,还特地请了工作人员帮我挑了几个。走到肉区,我是第一次挑肉,我左挑挑,右看看,挑了一块瘦肉最多的。递给了阿姨,那个阿姨还说我挑的肉挺好的,我顿时有了自豪感,看来,我还是比较会挑肉的吧!
到了做菜的时间了,我把所有的食材洗了一遍,然后把青椒和胡萝卜切成了两半,方便我切成丝。刚开始,我连刀都不敢碰,怕切到自己,妈妈见了,过来对我说:“来,拿着刀的把柄。”说完用她的手握住了我的手,教我拿起菜刀。我握了起来,啊呀,好重哦,我想到。妈妈把一半胡萝卜拿了过来,用手按住头,拿起我握着菜刀的手,“刷刷刷”地把胡萝卜切成了丝丝,“哇塞!好厉害呀。”我在心里说道。“呶,你自己来一次吧。”妈妈说话了,我只刚好把另一半胡萝卜拿了过来,学着妈妈的样子,“刷刷刷”地切了过去,整个过程,我都坎坷不安,想:呀,刀好重啊。好可怕哦,我切到手了怎么办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平平安安地切完了胡萝卜,妈妈满意地点点头,说:“很好,青椒自己切吧,小心不要弄到手了。”“嗯。”我点点头。切青椒的时候,就感觉没有那么的累了,比原来切得快多了。我终于感觉到做饭有一点乐趣。该切肉了,这就像一道鬼门关,可真难呀!拿起肉来,就感觉有一股黏黏的感觉,真难受。我把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切完肉丝以后,看了看刀板上,有一道深深的痕迹。看来我切的太使劲了,一会,妈妈看见了刀板上的痕迹,我又要挨骂了
要炒菜了,我点上了火,放上油,等油热了,就放上葱姜蒜还有豆瓣酱,把它们扁香,就放主料了,肉在锅里翻滚着,一股肉香阵阵飘来,“做饭真不是个容易事啊,我才站一会,全身就热了一身汗。”我想到。等到最后进行进行翻炒的时候,由于我没有抓稳,这一盘美味差一点毁在了我的手里(就是差一点把锅给翻了)。最后鱼香肉丝出炉了,看着盘子中碧绿的青椒、红艳艳的胡萝卜,还有黄澄澄的肉丝,真是好看极了。妈妈尝了一口,夸奖到:“嗯!真好吃。”我自豪极了,也细细地品尝着我第一次做的美食
尝试,这个词语并不陌生。生活处处有尝试,只有去尝试,才能掂量自己的底线。
一个暑假,我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只能玩着桌子上的笔。爸爸见我这样,说:“反正你闲着也是没事干,不如我们一起去楼下游泳池游泳吧!”
无聊中的我一听又有新大陆了,一本三尺高,兴冲冲的跑去房间,准备好泳衣泳帽什么的,跟着爸爸冲向楼下的泳池。
我用脚划了划那冰冷的池水,犹豫了片刻,爸爸说:“快下来!”我点了点头,慢慢地走进水里,爸爸说:“我们一个人有五圈怎么样?”我一听,陷入了沉思以前学习游泳的时候只游过三圈而已现在呢来个五圈会不会太猛烈了?或者说会失败?可是如果不去游的话爸爸我转过头去看爸爸一眼。这是,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只要你有信心,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我顿时充满了自信,说:“那就试一试吧!”我一登出去,就以闪电般的速度,游了一圈两圈爸爸说:“别紧张,加油,慢慢来,一定可以的!”
渐渐地,游了两圈半三圈呼吸慢慢变得急促,好像吐不出起来了。一定要坚持住啊!坚持就是胜利!四圈四圈半噢耶!要五圈了!好样的!终于到了!我兴奋无比,喜出望外
这一次尝试,我明白了自信,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枚成功金钥匙,只有充满了自信,才会成功!
人生的挑战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前面对,人生的价值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体现,人生的意义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后懂得。尝试是一件简简单单地事,但在我心中,尝试就像飞一样那么难。老师总说尝试着去大声回答问题,尝试着和别人掰手腕,尝试着自己做饭,哪怕失败也没有关系。
我尝试做过许多事情,比如打饭、煮饭、洗衣服但很多往事已如过眼烟云,惟有在游泳的时候跳水那件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爸爸打算带我和哥哥一起游泳,我和哥哥异口同声喊道:“好耶!”
于是,爸爸就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环境不错的地方游泳。我们换好衣服,下了水,哥哥第一个跳下水,我羡慕嫉妒恨,也想跳水,但是水太深了,我吓得浑身直打哆嗦。我只好顺着梯子走下去,水刚没过我的肩膀,可我还是受不了。我又走上岸,哥哥问:“润衍,你为什么不下来呢?”“我我我想跳跳水!”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一句“断项链”话。爸爸从120厘米高的地方跳下来,爸爸边说边讥笑我说:“哈哈,胆小鬼,连跳水都不敢跳,怎么当男子汉?!”我被激怒了,就尝试着鼓起勇气,屏住呼吸,紧闭双眼,努力一跳,耶!我竟然毫发无损地浮上水面,我成功了!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真厉害!”我好开心,好开心!
尝试,意味着超越,预示着迎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需要我们去尝试:尝试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尝试在课堂上大胆发言、尝试理解他人、关心他人尝试可以使我们变得勇敢、自信、积极。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尝试是倒开水。
那天下午,我正在桌前做作业。忽然,听见妈妈的叫声:“扬扬,帮忙烧一下开水,妈妈没空。”“嗯,知道了。”话音刚落,我便跑去拿水壶了。
我先把电源接上,接着把水壶装满水,吃力地提到烧开水的电板上,打开按扭,最后提来热水瓶,等待着这“度分如日”的时间嘀嘀嗒嗒地过去。
“啪!”的一声响,“云”随后从“龙嘴”里吐出来。哦,水终于烧开了!
我把电源拔出,可马上遇到了难题:倒开水。呀,怎么办呢?
我绞尽脑汁,急中生智。啊,有了!我先找来隔热手套,戴上去,接着打开热水瓶瓶盖,两手紧紧地抓住水壶的柄,生怕碰着水壶的“外墙”因此而烫伤。最后吃力地端起水壶,小心翼翼地把开水倒进热水瓶,“咕噜咕噜”热水瓶把开水“喝”光了。啊,我成功了!
在人的一生中,尝试是必不可少的。它会伴随我们度过风风雨雨,给我们带来成功的喜悦,给我们以后的成长带来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