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三年级原创作文
【一】:我有一封信(三年级/300字)
我有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爷爷祝贺你,又得了个‘优’,你真了不起,相信你会更努力。”告诉你,这是我爷爷写给我的,这可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第一封信啊!
这个星期我们进行了数学测试,经过认真复习,我得了满分。在费老师报成绩时,我心花怒放,费老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同学们个个投来羡慕的目光,这味道可真美啊!放学后,我把好消息带回了家,爸爸翘起了大拇指,妈妈亲了我一口,奶奶烧了我最喜欢吃的黄鱼款待我。可是,爷爷不在家。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推开奶奶家的门,桌面上有一封信,写着“朱音婕收”,打开信,读着读着,我真觉得爷爷象电视里早出晚归的小头爸爸,这么辛苦还不忘表扬我,心想:“以后我要更努力、更刻苦,取得更好的成绩,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更疼我,让老师更爱我!”
【二】:我的第一封信(三年级/600字)
我的第一封信
前几天,学校要开家长会,老师让我们每人给家长写一封信,要写自己的心里话。这可真是难为我了,写什么呢?妈妈是学校的老师,我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她的“眼睛”里,上课要是走一下神,作业要是写得马虎一次,和同学要是闹点暂时的小别扭,那可完蛋了,她肯定会很快知道,而且等待我的一定是“狂风暴雨”。很多人说妈妈是个好老师,对学生很关心,也很有耐心,可是我怎么感觉不到这种关心和耐心呢?“批评”对我来说就是“和风细雨”了,如果严重了……唉,我就不说了。有时我就想,如果我是妈妈的学生就好了。说心里话,我真得很怕她。很想说出自己的“抗议”,现在机会来了,我鼓了一下勇气,提笔写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封信:妈妈,希望你不要每天都批评我,更不要打我!(一连17个“!”)写完后,顿时感觉心里痛快了,可是接着又有些担心,妈妈看到这封信后,会怎样对我呢?要不,再改成好听的?不,不改了,因为这是我最想说的话。家长会终于来到了,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学校。看着妈妈走进我班教室,我有些后悔了,虽然在和几个同学一起玩游戏,但是我的心早就跑到家长会上去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熬”了过去,看到妈妈居然满脸微笑地出来了,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难道她没有看到我的信?第二天,来到学校,一眼就看到我的课桌上躺着一张纸,我急忙打开,一封长长的信,是妈妈写给我的。读着信,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妈妈告诉我,她会改变对我的教育方式,而且还向我承认了错误。原来妈妈也是爱我关心我的。我记住了妈妈的那句话:严厉的爱,也是爱。妈妈是好老师,更是好妈妈,我会好好珍惜妈妈对我的爱。
【三】:致妹妹一封信(三年级/300字)
小鸡蛋:
你好!我是你的姐姐,今天是你百天生日,姐姐想跟你说几句心里话。
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很惊讶。你的小脸竟然那么白、那么嫩,但姐姐还是最担心我们妈妈手术是否顺利。当你第一次你回家的时候,我才仔细地观察你。精致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的眼珠轱辘轱辘转个不停;红红小嘴好似鱼儿吐泡泡一般寻找着美食。妈妈说咱俩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我还发现你很怕声音,所以这三个月来姐姐学会了轻声慢语。我可从来都没有嫌弃过你大哭,反而担心那样会不会把嗓子哭破了。你知道吗?每当我抚摸你的时候,觉得非常亲,都舍不得离开。而你也会主动摸我,对我微笑。我知道,你也很喜欢我。
小鸡蛋,百天快乐!以后咱们就是一对好姐妹。希望我们长大能开开心心去玩,快乐成长每一天。
姐姐小火炉
2017年11月25日
【四】:致校长的一封信(三年级/400字)
您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学生,来咱们学校三年了,老师的教诲使我从一名自由散漫的学龄前儿童成长为一名“求真、感恩、知耻、砺行”的小学生,看着我们可爱的校园,我越来越喜欢它。
今天,我想给您提几点建议,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
我校的伙食品种少,口味单一。每天中午,同学们望着天天几乎一样的饭菜就提不起兴趣来。有的同学勉强将能吃的挑出来,有的同学索性将菜倒入垃圾桶。老师不让我们倒饭,可是大家觉得实在难以下咽。吃了这样的午饭,我们不一会儿就饿了,心里只想早点儿回家,快吃些零食。真希望您能关注这一问题,我们正在长身体,缺乏营养,一定会影响学习,而且我们知道浪费不好,真希望早日吃上可口的午饭。
我校图书馆和阅览室很少开放。我每次经过那里,总会停下脚步,趴在玻璃门上向里张望,不知那里有多少好书整天躺在书架上“睡大觉”,真可惜啊!希望您早日帮我们打开这扇通往知识宝库的大门。
校长,实验一小是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地方,为了它更好的明天,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当好小主人。
祝您把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五】:给大树的一封信(三年级/350字)
亲爱的大树朋友:
我知道人们老是伤害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尽快康复。
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方,都有你们同胞死亡的声音。尤其是在中国,我国国土的森林覆盖面积越来越少,就连北京的树木也不多。
人们天天提倡要保护树木,我其实挺想栽几棵小树苗的,可植树节和平时我都有功课要做。不过,在暑假里,我会多种一些植物的。
大树朋友,我不知道倾盆大雨“哗”地打在你们身上冷不冷;冰雹打在你们的叶上疼不疼;更不知道雪洒在你们的眼睛上模糊不模糊?我听大人们说,如果雨下得很大,把小花都淹了,许多植物都会死掉。那么,在你们幼小的时候有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呢?如果下过,那你们又是怎么挺过来的呢?
不过大树朋友,你们不用担心自己会灭绝,因为人类现在已经越来越关心你们了,人们把用过的废纸再回收利用造成白纸。这样就不会再砍伐你们了。
愿你们能在这个地球上永远生存着,永远做我们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