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停电记(三年级/400字)
“这个地方再画圆点,这里再画凹进去点……”素描王老师正耐心地指导着我修改图画。我认真地听着,忽然教室里一下子暗了下来。咦,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是同学在搞恶作剧吧。我猜想着,便不再理睬。
王老师朝着一位同学说道:“快去把灯开好”。只见那个同学开关上按了好几下,可仍不见灯光。咦,这怎么回事,难道停电了?教室里忽然静了下来,大家接着聊起了天。“停电了!太棒了”!“我家好久没停电了呢”!还有些窃窃私语:“我们还是下课吧,反正也画不了了”。正在这时,我灵机一动,转了个身,面朝窗外继续画。过了一会儿,两个女生争先恐后地将椅子挪到我旁边。大家见有如此的风水宝地,纷纷向窗边靠拢。不一会儿,窗前坐满了一排又一排的人。一节课终于过去了,我飞快地整理好东西,想尽快冲出这个黑暗教室。好奇心驱使着我,我探出脑袋瞧瞧隔壁正开着门的书法教室。只见一位位家长,打开了手机的照亮功能,将手机举起,为正在写字的孩子照明。
偶尔停电是好玩,可是却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啊!
【二】:停电以后(三年级/500字)
今天我正在电脑上和英国的姐姐聊天,忽然,屏幕的内容顿时消失,家里一片漆黑,我还没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以为是电脑出故障了,妈妈说:“呀,停电了!”我才恍然大悟。妈妈让我、弟弟,去问一下保安,什么时候来电。我们摸着楼梯的扶手,弟弟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往下走,走到院子里,啊,有月光,真是太明亮了!我们兴冲冲地跑到保安叔叔那里,保安叔叔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我看见了叶芒角,她穿着睡衣,很单薄的样子,很需要别人帮忙的样子,叶芒角说:“我妈妈出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在家里写作业,停电了,我害怕,就到保安叔叔这里来了!”她流出了眼泪。我就叫叶芒叫到我家,我告诉妈妈叶芒角的事,妈妈说:“别害怕,你就在我们家里等你妈妈吧!”妈妈还叫叶芒角打了一个电话给她妈妈,告诉叶芒角妈妈家里的事!妈妈在家里找不到蜡烛,说:“阿姨,阿宝,你们去买一点蜡烛吧!”我、叶芒角、弟弟,还有阿姨去买蜡烛。我们买到了蜡烛就回家了。我想该睡觉了!“睡觉!”妈妈说,“阿宝,快睡觉!叶芒角你怎么样呀?你妈妈什么时候来呀?”“我妈妈去朋友家做美容了!很晚才来!”“那你和阿宝一起睡吧。”我说:“好,好,!”我领着叶芒角到我床上,我们就睡着了。
今晚虽然停电了,四周黑乎乎的,但我的心里却亮堂堂的!
【三】:停电惊魂(三年级/400字)
这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一切都像往常那么平静。
突然停电了,我一下子就蒙住了,我看不见任何东西,只好在房间里乱走,不时碰到凳子、椅子、柜子什么的,渐渐的我摸索出走出了房门,只听哎呦一声,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拌了我一下,我一下子就栽到沙发上面,爬起来时候正好摸到一个冰凉的东西,我十分害怕,我的心都凉了哦原来就是一把钥匙,我把钥匙放进口袋,继续摸索,这时我突然被一个东西撞到了,我绕开了一词继续向前走我双手伸在前面,以免前方有什么东西被撞倒了都不知道,我心里十分忐忑,而且我还胡思乱想,要是有小偷怎么办?确实有坏人怎么办。要是……我感到十分害怕,找到了外面的门以后,便赶紧趁着微弱的月光把门锁起来,来到马路的另一边——奶奶家。还好奶奶家并没有停电,只是我们小区停了电,我坐在床上,心里想的却是停电的时候。我不时就跑到马路对面,看看电恢复了没有,知道再次来电的时候,看到家里安然无恙,我才松了一口气。
今天晚上真是可怕,真是停电惊魂啊!
【四】:停电风波(三年级/500字)
“哗……”停电了,教室里一片欢呼,欢迎着这一刻的到来。“哈哈哈……”李元科为不能正常上课而开怀大笑,周睿则一声不发,好像他有占卜大法,早就预知了这一切。张炎为他第一次见到停电而目瞪口呆……
所有同学都为这一次停电而庆幸,只有聂老师生气地望了望她以为幼稚的我们,瞪着一对铜铃般的大眼,仿佛她的眼是“x”光,瞪谁谁就会over。鼻子鼓鼓的,鼻孔像牛魔王似的,气得喷着粗气,好像一下就可以把同学们喷倒,只不过缺少了个鼻环。嘴巴里撑得满满的,就像她把所有的超级脏话都塞在嘴里,准备一吐为快,就连眉毛也跳了上去,就像两只硕大的毛毛虫。
而老师越是这样,我们的行为就越夸张,这就是群体的力量。
连我也不禁加入了“敢死队”。毕竟停电了,不能正常上课嘛!在我心里寒冷的冬天立即春暖花开,令人厌倦的快乐作文就像一座小型的联欢会场。我那深深的困意早已逃的无影无踪了,甚至连聂老师的怪兽脸也变得好看了……今天真是没有白来!
灯泡也好像专跟聂老师作对,任她怎么打也打不开,应该是诚心帮着我们吧。只有一台可怜的小电脑在亮着为聂老师助威。
“啪!”一声,灯又亮了,老师一下子来了精神,又重新打开投影仪,恢复了讲课,唉,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的困意又来了……
【五】:停电趣事(三年级/400字)
停电趣事
又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爸爸妈妈要去加班,让刘悦一个人待在家里。
中午,刘悦吃完午饭,打开电视机,想看看新上映的动画片。就在动画片快开始时,电视台插播了一条消息因线路检修,预计本市将停电两天,请广大市民做好准备播着播着,突然电视屏幕一片漆黑,闪烁着的灯光也一下子闭上了眼睛。
刘悦呆坐了好一会儿,才想到给妈妈打电话。不过,她忘了,电话机也需要用电。
现在,工厂里的机器睡着了,叫人们无法工作;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睡着了,交通变得一片混乱;要写作的大作家们没有了电脑无法写作了
最有趣的当然是学校了!还没等老师们准备好新的教学方法,“黑色”星期一就已经飞快地跑来了
星期一的早晨,刘悦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学校,她急于想知道,停电会使这一天变得有趣吗?
终于,这特别的学校生活开始了!
语文老师总喜欢用大屏幕上课。现在停电了,这可怎么办呢?!她只能费力地黑板上写字。科学老师今天要让同学们做电的实验。当他叫同学们去研究电路时,同学们都大笑起来:“停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