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三年级作文(新)
【一】:妈妈的爱(三年级/400字)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感觉妈妈对我的爱很独特。摔了跤,自己爬起来,她从不扶我一把,哪怕我疼得在地上打滚。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公园游玩。大家正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啊!”我大叫一声,原来是我没留意,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妈妈看了看,说:“没关系,只不过是擦破点皮肉而已。”
妈妈似乎一点也不心疼我这个宝贝女儿,于是我就大声的哭了起来。“呜呜”我想让她关心我一下,可她倒好,不但不扶我一把,反而厉声说:“王盛悦,你再哭,哭,哭的声音再大些,让大家都听到。我们快点走,让你一个人哭去。”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我眯着眼,见她们离我远去,只好乖乖的自己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看了看伤口,再看看地上,鲜红鲜红的血滴了一地。
以前,我恨妈妈,恨她不关心我,但是现在,我却要感谢妈妈,感谢她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性格,现在我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动不动就爱哭鼻子。
原来,妈妈让我多吃点苦头,多受点磨难,是在培养我不断进取的品格,我终于知道了,妈妈原来是这样爱着我呀!
【二】:妈妈的爱(三年级/400字)
母爱犹如一幅画卷,洗去铅华,只留下清新与自然;母爱犹如一首深沉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犹如一阵温暖的春风,吹去大雪纷飞,带来春色融融。
我有一位很爱我的妈妈,她没有明星那么耀眼,也没有百万富翁那样有钱,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但她能给予我这世界上最好的爱。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晚上,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生病了,牙齿里面肿起一个包,感觉像被刀割着一样疼。疼得我连晚饭也没有法吃。但是,我的肚子却饿的咕咕叫。过了不久,只见妈妈冒着大雪从外面给我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鸡蛋羹。她回来的时候,冻得浑身瑟瑟发抖,脸上冻的没有一点血色。看到妈妈这个样子,我非常想哭,但我忍住了,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妈妈为了我什么都可以做,有的时候真是感叹母爱的伟大,这世上没有什么可以比拟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感谢您给了我这世上最好的母爱,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你。”
【三】:妈妈的爱(三年级/500字)
妈妈的爱,就像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我前行的方向;妈妈的爱,就像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予我无限的力量。我的妈妈为我做了太多太多,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一个夜晚,我躺在床上,半眯这双眼,好不舒服。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睡梦中,我模模糊糊听到一个轻柔的脚步声,紧接着,是用笔写字的声音。“谁啊?那么晚了,还到我房间里来弄这弄那的。”我有些抱怨地想到。我慢吞吞地睁开眼睛一看,一个女人正强打着精神为我批改作业,那个女人正是——妈妈。“妈妈妈”,我轻轻叫到。她先是一愣,然后笑着对我说:“宝贝,快点睡吧!”说完,又低头开始帮我批改作业。就在这一刻,我感到了愧疚。那身影到现在还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还有一次,我上幼儿园回来,正和妈妈兴高采烈地说着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情,来到马路中央,许多车子开在我们周围,不停的排放汽车尾气。妈妈用一只手紧紧地护着我,另一只手捂住我的嘴巴,自己却被呛的直咳嗽。她用自己保护着我,带我逃到了对面。我边走边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捂着我的嘴巴,不捂你自己的嘴巴”?妈妈说:“我只有一双手,当然要先保护我的小妞妞喽!”那应该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母爱是多么伟大。
我的妈妈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但她一定是最爱我的妈妈!
【四】:妈妈的爱(三年级/600字)
妈妈的爱是饥饿时可口的饭菜,妈妈的爱是雨雪天里遮挡的大伞,妈妈的爱是我犯错时轻柔的批评,妈妈的爱是我进步时微笑的鼓励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温暖着我幼小的心灵。
前几天,妈妈在面包房里面忙的满头大汗,好像在做着什么。我轻轻地走过去问:“妈妈,你是不是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啊?”妈妈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笑着说:“我在做生日蛋糕啊!”“生日蛋糕?”我觉得很奇怪,“有谁要过生日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没有谁过生日,这个蛋糕是给你做的。”我更是糊涂了,“妈妈,我的生日不是八月么,为什么现在就给我做蛋糕啊,这部还早着吗?”妈妈用手抚摸着自己隆起的肚子说:“七月底,你的小弟弟就要出生了,到那时我可能就没有时间给你做蛋糕了,所以趁现在妈妈还有时间就先给你做一个蛋糕。”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
没过多久,蛋糕做好了。多么漂亮的一个蛋糕啊!最上面的一层是乳白色的卷成花形的奶油,下面是一层金黄色的蛋糕,中间铺着一层切好的水果。奶油的上面插了几片芒果和一个可爱的小黄人。看着我口水都快流出来的样子,妈妈马上给我切了一块。我几口就把蛋糕给吃了,真是太好吃了!
吃着妈妈给我做的生日蛋糕,我的心里满是感动和自责:妈妈每天都要辛苦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教我读英语,当我有不懂的地方,妈妈总是耐心地教我。为了让我发音更标准,妈妈还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给我标注音标。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学完了迪士尼英语和神偷奶爸的英语剧本,现在我对英语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这都是妈妈和我一起努力的结果呀!
妈妈的爱是那么无私,我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五】:妈妈的爱(三年级/600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啊,母爱确实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一年级的时候,晚上睡觉,我的小脚还不太老实,经常会把被子给踢翻,所以就在那一次我发烧了,那一次正好爸爸去上班了,爷爷奶奶也去遛弯了,可是就在我感到更难受的时候,妈妈突然回来了,我心想不会是妈妈呀,妈妈的公司老板很严厉,根本不让请假,会不会我在做梦呀。
这时,妈妈来到我的房间,看到我脸色不好就开始照顾我,我有气无力地问:“妈妈你是怎么知道的?”妈妈说:“是你爸爸告诉我的。”“那你怎么请假的呢?”我心中产生疑问。“好啦,别问了,快点休息吧。”妈妈说着把我塞回被子里。我心里非常感动。
接着,妈妈给我拿了一包治发烧的药,冲了一点水搅了搅,然后一点一点地喂我,喝完之后,我感到好一点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你先睡一会,下午我们去输液,这样你可能会好得更快。”我听了妈妈的话,躺下睡觉,没一会我就睡着了。睡了一会,我醒了,看了看妈妈,妈妈也睡着了,看着很疲惫。我心想,妈妈肯定是看我睡着了才睡的,我并没有吵醒妈妈,而是静静地坐在床上等妈妈醒来,过了几分钟,妈妈醒来了对我说:“你起来了,走吧,咱们去输液吧。”于是我们穿好衣服就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们先让医生看了看,然后就去输液了,输液的时候我并没有哭,而是在那里等待着扎针,很快我扎好了针,然后找了个病床躺了下来,刚躺下去,妈妈怕我无聊,就给我讲起了故事,我心想妈妈对我真好,将来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
输完液我就回家睡觉去了,睡觉时妈妈怕我再发烧,就等我睡着,摸了摸我的头,她才去睡觉。第二天早上我不再发烧了,能高高兴兴地上学了。
妈妈您对我的爱像一根火把,温暖了我。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