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2
你是我生命的动力,鼓励我奋发向上;你是我坚强的后盾,给了我坚强信念……
在我上幼儿园时,天天都要缠着你,一步都不想让你离开我。你却心平气和地告诉我道理,教育我,使我平静下来。每天你都接我上下学,从来都不叫累,不叫苦。你是那么细心的照顾我,呵护我。
在我上小学时,你知道我的书包重了,便天天都来接我放学。到了冬天,你也会来接我,从来不会缺席。你知道我有学习的压力了,便在周末时带我出去放松、散步。在这五年中,你都守候在我身边。
到我上中学时,心中不禁想:中学的一切都是那么好,比小学好多了。如此顺水推舟,就扯到了学习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让我能在中学的第一次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你帮我请家教、报补习班。我却因为觉得太累,而对你生气,不能够理解你。可你却没有责骂过我,只是微笑地朝我笑笑。晚上,一杯温牛奶,或一碗粥……你总是知道我想要什么。于是,我便在每个疲惫的夜晚,不再劳累、辛苦。
就这样,你陪伴着我过了整整13个年头。风霜雨雪,你陪我度过,有你的日子里,我快乐,我开心,茁壮的成长。我随着岁月慢慢长大,可你却一天比一天老。看你那黑乎乎的头发到白苍苍的头发,那光滑而细腻的手到粗糙而满是皱纹的手,这些都是你为了我而改变的。我却从来都没有体贴过你,关心过你,曾经还觉得你为我辛苦是理所当然的。
我要感谢你,尊敬而又和蔼的妈妈,是你让我踏上了这成长中的道路,也是你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我成长的道路中,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