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7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泛黄的书页是时间流过的痕迹。小小的日记,记载着你和我的经历,淡淡的话语,露出你对我的关心。一路走来,一路有你。
一路上有你,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一路上有你,让我的生活充满意义;一路上有你,让我的生活无限美好。
记忆犹新,初识新字的时候,你最先教我的就是呵护。小时的我,记忆不好,教了忘,忘了你又教,反反复复,认识的字多了,学习的兴趣也就来了。你教我学字的方法,至今还记得。你说呵护时要用嘴巴去关心,要用双手去保护,于是想得到意义,字也就记住了。
回顾往事,你不就是用嘴来给予我温暖与鼓励,用双手来保护我前行么?
印象深刻,刚学骑车的时候,是你在炎炎烈日下陪着我,帮着我。初学时,一切都很生疏。你说,别怕,有你在。于是,我也安心了许多。摔倒一次,你叫我自己站起来,两次,你依然叫我站起来,三次……在你的鼓舞下,我不放弃。我紧张地叫你别放手,你悄悄地松开了手,当自己发现时,已经学会了,不需要你再扶持。阳光下,两张笑脸在汗水的浸泡中,愈发灿烂。
忆起当初,才发觉,你对我做的所有,不就是关怀的真是诠释吗?
而现在,我已跨入初三的门槛,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而孤单黑夜里陪伴我的,还是你。我在学校,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而你在家里,似乎也一样。厨房、卧室、我的房间,之间只有几步之遥,而你,却又走了多少步?夜间,一杯香茗,一杯温牛奶,或一碗米粥……你总是知道我想要什么。于是,每个疲惫的夜晚,不在劳累。
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才猛然发现,我的生活里总有你。我想,你用行动,对我诠释了呵护的意义。
十几载春秋,风霜雨雪,你陪我度过,有你的日子里,我快乐,我开心,茁壮的成长。
一路走来,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