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三年级作文(共)
【一】:我的奶奶(三年级/600字)
小时候经常听奶奶讲故事,那时候听着奶奶过去的风光伟业,我就开始敬佩起奶奶了。还记得我的奶奶是个中学教师。她乌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个儿不高,略胖的身子总是那样忙忙碌碌。奶奶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我很敬佩她。
奶奶已年过半百了,她对学生仍然很关心,学生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来找她,她都鼎力相助。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凛冽的寒风刮个不停,我和奶奶刚入睡就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开,原来是学生。那位学生说:“老师,我们班有一位住校同学生病了,我们老师不在,请您去看看行吗?”奶奶二话没说,披上衣服就走了。一直到凌晨4点多,奶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看着她那冻得发紫的脸,我摸着她冰冷的手问:“奶奶,您冷吗?”奶奶笑着说:“为学生做点事,冷点有什么关系呢?”奶奶的话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奶奶对她的学生百般关心,可她对自己的身体却无暇顾及。每天晚上,奶奶备课直到深夜,有时我一觉醒来看见了,心疼地对奶奶说:“奶奶,您该睡觉了。”奶奶却说:“你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不认真备课,明天怎么给学生讲课呢?”我不愿再打断奶奶的思绪,无奈地点了点头。看着她那日益增多的白发,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见了奶奶,她正手捧鲜花,面对一群孩子,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转眼间,我也成了一位人民教师,正踏着奶奶的足迹走来。
这就是我的奶奶,我最敬爱的人。将来,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二】:我的奶奶(三年级/600字)
我有一个有趣的奶奶,她今年已经年过花甲,她的幽默细胞丝毫不减,整天都是笑嘻嘻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所以,我特别喜欢去奶奶家玩。今天我一大早就和妈妈还有妹妹来到了奶奶家。
“哎哟,我的乖孙子,小宝贝,你们来玩啦!欢迎欢迎!”她边给我们开门,边拍巴掌,满脸的笑容堆积在脸上,像老顽童一样,
我先在奶奶房间里转了一圈,发现奶奶增添了一个跑步机,我大叫道:“奶奶,你不去公园锻炼啦?怎么改在家里跑步了吗?”奶奶解释道:“奶奶当然还要去跳舞啊,我是跳舞明星呢,那么多人天天排着队要和我共舞一曲,我怎么好不去呀?但是跳舞也是要体力的呀,我还要在家里把我的腿劲练好了,跳更多的舞曲啊!”哈哈,我们都被她幽默的话语逗笑了,于是我们开始起哄:“奶奶,好久没见你跳舞了,跳一个,跳一个!”奶奶说:“真想看我跳舞啊,好啊,不过请你们稍等片刻,无论做什么都要认真,我就算在家给你们跳舞也是要换上跳舞的行头的。”只见奶奶迅速走到房间,换了一身非常鲜艳的裙子,然后打开音响,跟我们介绍说:“现在我给你们跳个牛仔,孩子们,看好啦,你们要给我打节拍哦!”就这样,我们一边大声唱着“一哒哒,二哒哒,三哒哒……”,奶奶一边熟练地转圈,一边熟练地扭动着脚步,那条绿色的裙子的裙摆特别大,一转圈就甩出个大大的圆圈,像个孔雀一样,此时的奶奶精神抖擞,脸上散发出那种自信的光芒,特别漂亮。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特别的奶奶,一个幽默、风趣的奶奶,她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我爱这个可爱的奶奶。
【三】:我的奶奶(三年级/600字)
文\李洋
“奶奶”!“奶奶”!每次放学回家,我刚走进楼门口便大声地喊着往楼上跑去。奶奶早已经开开门:“哎,听见了,听见了!小声点儿,别影响人家。”我的奶奶今年63岁了,耳不聋,眼不花,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头乌发里已经有了不少银丝。
在家里我最喜欢奶奶了,甚至超过了爸爸妈妈。从小我一直跟着奶奶,是她一直照顾我,关心我,一直到5岁才离开奶奶到了爸爸这里,但我一直想念着奶奶,每到放假的时候,我就缠着爸爸带我回家看望奶奶。今年冬天奶奶从老家来看我,还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别提多高兴了!奶奶不但疼我,而且还是我的保护神。我平时学习不是怎么用功,作业有时丢三落四,为此爸爸没少批评我,有时候发起火来,还会揍我一顿。每当这时奶奶便出来“救我”了。这不,上周三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数学《学习乐园》忘在学校里了,回到家后,我怕爸爸批评我就没敢和他说,便说数学没有作业。没想到爸爸打电话问了我的同学,知道了真相。他气得火冒三丈,把我叫道跟前,说:“你为什么撒谎?”我小声地说:“我把作业忘在学校里,没敢和你说,所以……”爸爸一听火更大了,我一看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便大声喊:“奶奶!”奶奶从屋里跑出来,一下把我搂在怀里,对爸爸说:“就饶他这一次吧!他已经知道错了”。爸爸在奶奶面前没有了威风,只是大声说:“今天晚上必须把作业补上。”在奶奶的保护下,我才躲过了这场“暴风雨”。我赶快到同学家借来了数学《学习乐园》,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按要求做完了。那天晚上,奶奶一直陪我写到十点多。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丢三拉四了,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再也不让奶奶做我的“保护神”了。
【四】:我的奶奶(三年级/500字)
我的奶奶今年59岁,她属鸡,个子矮矮的,皮肤黑黑的,瓜子脸上顶着一头短发,隐约可见一缕一缕的白发。她和蔼可亲,最主要她还是一个勤劳的人。
每天早晨是奶奶忙绿一天的开始。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她都会早早的给我们准备好早餐,等我六点起床,我都会看见桌子上或锅里有香喷喷的早餐在等着我。可奶奶却不在家,问了妈妈才知道原来奶奶是去给葡萄园里的菜苗浇水了。在我吃早餐的时候奶奶回来了,我疑惑地问奶奶:“奶奶,您为什么那么早起床去给菜苗浇水啊?”她满脸慈爱地回答我说:“因为天气热,如果等太阳出来再浇水的话菜苗会枯萎的,必须在地上还没温度时浇水,这样菜苗才会长高。”奶奶的辛苦我记在心里,看在眼里,每次吃到奶奶种的菜我都很开心很幸福!
奶奶的勤劳不光是在农活上,在工作上也非常勤快。偶尔我会听到爸爸妈妈和爷爷叫奶奶不要去工作了,因为她不会“偷懒”。当时我不知道爸爸他们为什么说奶奶不会“偷懒”。现在我知道了奶奶跟别人一起做事比别人做得多做得快,但工资还是一样的。所以每次她累得回家的时候爷爷他们都会说她,劝她不要去工作,可奶奶还是会去做。
我的奶奶很勤快,但她也很辛苦。我希望快点长大,这样奶奶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我知道奶奶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奶奶我爱您!
【五】:我的奶奶(三年级/350字)
我的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头上长满了银发。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她平时喜欢穿一件红色上衣和一条黑色的裤子。
奶奶整天忙着做事。一大早,奶奶骑着自行车到菜场买我们爱吃的菜,有紫莹莹的茄子、碧绿碧绿的黄瓜和新鲜的猪肉。快到中午时,奶奶把淘好的米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水,按下电饭煲,拧开燃气阀门,炒起了菜。不久,油焖茄子、红烧猪肉和海蜇拌黄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吃过午饭,奶奶连忙拿起衣服开始缝,她常常到忙到晚上九点才睡觉。
奶奶有时候很粗心。一天清晨,奶奶给我穿裤子。穿好后,我低头一看,裤子的花纹都跑到后面去了。我指着裤子大声喊:“奶奶,你看,我的裤子。”奶奶这才反应过来。有时,奶奶缝衣服时,不小心扎到了手,鲜血流了出来。我连忙从抽屉里拿出创可贴贴上。奶奶笑着说:“赞青,谢谢你!”哎,奶奶的粗心,也是因为奶奶忙呀!
这就是我熟悉的人,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