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行车的三年级作文
假如你问我会些什么?我会说:“下围棋、下象棋、下五子棋、打篮球、踢足球”假如你问我最拿手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说:“骑自行车!”学骑自行车的那个过程至今我还历历在目呢!
6岁那年暑假,妈妈买了一辆深蓝色的自行车给我。自行车的上面画着一些卡通人物,很可爱。自行车还有一些配件,车头有篮子、车尾还有个灯。爸爸和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组装完成。
组装完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搬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和爸爸一起到了小区楼下。刚开始是爸爸在后面扶着车保护我,差不多转了几圈后,我主动跟爸爸说让我自己试试看,爸爸就站到一边看。
脱离了爸爸的保护手,我刚坐上车垫,还没有骑两步,这车子就连同人一起摔倒了。还好爸爸反应快我才没有受伤,平常放学看着马路上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骑车感觉好简单,当自己亲身试了以后,才知道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第二次我刚坐稳自行车,它就开始不听使唤东摇一下西摇一下,摇着摇着,突然自行车偏向一边,我又从车上重重地摔到坚硬的地面上。这次我没有那么幸运,手掌按在地面上就如同被一个个锋利的图钉扎了一下那样疼,手臂还摔破了一层皮,
我像泄了气的气球皮球一样坐在地面上,心想:自行车这么难学,不如放弃好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过来安慰我说:“宝贝儿子,万事开头难,只要你坚持学,一定会成功的!”听到爸爸的鼓励,我点点头,又继续骑了起来。
这次爸爸在我车后面扶着,帮助我练习平衡感,大概十圈以后,我感觉自行车开始变得有些摇摇晃晃,回过头才发现爸爸已经松手了。爸爸笑着说:“儿子,加油!”虽然我骑得不是很平稳,但至少我不会摔倒了,相信只要我勤加练习,一定可以学会的。
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完不成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原本是想去小区的公园里玩耍,但是我们班的“体育达人”缪浩正骑着自行车在我们家的小区楼下骑了十几圈,仿佛在炫耀自己很厉害。我用羡慕嫉妒恨的眼光看着他,心想:不行,我不管怎样也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又跑回家让爸爸在淘宝上买一辆自行车,等我学成以后再与他比试比试。
我日日盼,夜夜盼,盼了三天终于盼到了我心爱的自行车,它的颜色是蓝色的,车轮是橙色的,可帅气了!
我兴奋地抱起自行车直往公园跑去。一到公园,我就坐了上去,结果“啪”的一声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于是,我去请教坐在我旁边的爸爸,爸爸一本正经地说:“骑自行车最重要的是平衡感,你应该先学牵车,然后再学怎么用右脚骑车,最后再学用左脚骑车。”
我点了点头,照着爸爸的方法,先用手紧握着车把,把车牵了一圈又一圈。接着,我开始练习用右脚骑车,刚开始我不是很顺利,但是经过反复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用右脚骑车。然后,我又换一边用左脚练习,右脚踏地蹬车,一遍遍地练习,渐渐地我找到了平衡感。
我虽然能平稳骑车了,但我的头始终看地,不敢抬头,车不停地摇摇晃晃。突然,车子一歪,“啪”的一声我又摔下来了。这时,爸爸又走过来认真地对我说;“你应该目视前方,心里不要害怕。”于是,我骑车的时候目视前方,果然进步了不少,但是我还是摔倒了好几次,有几次还摔破了皮。但是我越战越勇,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每天,我放学的时候都会看见马路上有许多人骑共享单车,我十分羡慕也很想骑,于是经常叫爸爸带我去学。
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文化宫,租了一辆共享单车。没等爸爸放好,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上自行车。但是,我脚还没踩到脚踏板,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没想到第一次骑车,就收到了这样一个“见面礼”。
一旁的爸爸站在那里,边笑边说:“哈哈,骑自行车这件事看上去简单,其实很有学问的。”我气愤地说:“那只是我不小心的,我还要骑给你看!”说完,我又一次坐了上去,可是,我的脚还没蹬一下,就又从车上摔了下来。就这样一次次摔跤,我生气了,心里默默地暗骂道:“这是什么破车啊!难道我真的学不会吗?”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和颜悦色地说:“儿子,这不是车的问题,是你没有掌握它的技巧,只有掌握技巧了,学起来就得心应手了。”爸爸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技巧,叫我多练习平衡感,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过多次练习,不气馁,耐心练习,才可以把自行车学好的。
听了爸爸的讲解,我站了起来,按照爸爸说的方法,我把屁股坐在车垫的中间,脚踩脚踏板,手抓紧把手,眼睛看前方,慢慢地蹬起来。自行车就这样慢慢地移动了起来。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骑自行车。
今天真的很高兴,我已经初步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还有很多要学的,比如一个人骑在马路上时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懂得解决了,才算是真的学会了骑自行车。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
我学会了许多本领,如:打篮球、打乒乓球、画画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骑自行车。
我看我们小区里的朋友们都会骑两轮自行车,而我还不会骑,所以我非常想学骑自行车。于是,我撒着娇对爸爸说:“爸爸我想买一辆两轮自行车来学,请您帮我买一辆车吧?”几次央求后,爸爸终于同意了。
过了三天,我的自行车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包装撕开,看看里面的自行车。于是我立刻拿起剪刀“咔擦咔擦”地把包装剪下来,一辆蓝色酷炫的自行车映入眼帘。
我用风一般的速度冲到小区楼下,妈妈也跟了下来。我先坐上自行车,心想:别人都骑得那么快,一定很简单。
首先我飞快地踩着脚踏,可是没骑几步就失去了平衡,摔了个四脚朝天,脚面都摔破皮了,我看了立刻哇哇大哭。妈妈见状,温和地说:“慢慢来,不要太着急,我跟在你后面扶着车尾。”有了妈妈的帮助我才有了平衡,才没有摔倒,可是妈妈一不扶我又会摔倒。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的时间,只能等下次再学。
第二次,我和我的朋友在小区楼下玩,他们说:“我们来玩骑自行车比赛吧?”“好啊!”别的小朋友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愁眉苦脸地说:“可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呢。”其中一个小朋友说:“我来教你吧。”
他很细心地教我。首先,他也像妈妈一样在后面扶着我骑,然后又教我怎么保持平衡,一次两次都是因为没坐好,摔得膝盖都流血了。我忍着痛,慢慢地爬起来,用纸把血吸干,心里想:这么难我连坐都坐不稳,也许我根本学不会。朋友见我这样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能学会的!”后来他奶奶叫他回去吃饭了,我自己一个人练啊练,终于学会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
我每次看见哥哥和姐姐们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心里非常羡慕。我要是能学会骑自行该多好!星期天,我就央求妈妈买一辆自行车。
过了几天,我心爱的自行车买回来了。我马上拎着自行车到了楼下。妈妈走过来帮我扶着自行车,我把自行车靠在一边,高兴地问:“妈妈,你能教我怎么骑自行车吗?”妈妈笑嘻嘻地说:“当然可以啊!”“那怎么骑自行车呢?”妈妈说:“骑自行车很简单的,你要看着前方,不能看在地上,要把自行车骑到平坦的路面上。”
听了妈妈的话,我就试着骑自行车,可是还没有上去就摔倒了,脚还破了一块皮,鲜血直流,我就大声哭泣起来,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妈妈在一边不断地鼓励我。她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别哭,妈妈扶着你的车尾,不要着急,要轻松抓着车把。破了一点皮算得了什么?不吃苦是学不到本领的。”此时,我停止了哭泣,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重新骑上单车后来,我慢慢的比以前顺多了。这次,我忘记看前方又摔倒了,妈妈过来对我轻声地说:“做事情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眼看前方,就会很快学会的。”
我听了以后,又开始骑自行车,30分钟左右过去了,我一路顺风,也没有摔倒了。我看见没有人,就加快了速度,拐弯时候我就控制速度,把车把慢慢地转来转去,看好方向,我就把自行车慢慢地停了下来。有时在拐弯时,车子和地上的沙粒磨擦一下车子就倒了,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因为妈妈常常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回到家里,我把自行车擦得漂漂亮亮的。
我终于学会了自行车,心里好高兴啊!我还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做每一件事遇到困难都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