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三年级作文
可是一会儿,一个个鸡蛋像是故意和我做对似的,还没拿到它呢,它们就直往下骨碌,只听“啪啪啪”的几声,坏了好几个。心里害怕的我立刻大声喊起来“妈妈,妈妈,鸡蛋都不听话了,没拿它呢,它就自己骨碌下来了!”妈妈闻声赶来,关切地问:“你是怎么拿的?”我着急地回答:“拿上面的三个后就开始拿下面的三个,这不还没拿完它们旁边的鸡蛋就往下跳。”妈妈听完后哈哈大笑起来,“你不应该向里掏着拿,应该一层一层地拿,那样鸡蛋就不会自己向下跳了。”
我按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果然一个个鸡蛋很听话都安全转移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要会观察、多动脑、灵活机动地去做事情。
姐姐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吧!”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好哇!”
姐姐说:“我们做的实验叫做鸡蛋浮出水面。”“我们先要准备半杯水,还有一个生鸡蛋,再拿一瓶盐。”弟弟说:“好。”弟弟迅速地找到了鸡蛋、半杯水、一瓶盐。
姐姐说:“首先,我们把鸡蛋放进水里,再一勺一勺地把盐放进去。”弟弟按照姐姐的说法做,弟弟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水里,再一勺一勺地把盐放进去,我站在旁边心里想:鸡蛋会不会浮起来呢?这时我看到水里的鸡蛋慢慢地浮了起来了。姐姐高兴地说:“实验成功了!”我和弟弟高兴地拍着手,我和弟弟带着好奇的语气问姐姐:“姐姐,你怎么知道鸡蛋会浮出水面?”姐姐笑着说:“当然是我的科学老师告诉我的呀!”我说:“哦。”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鸡蛋在浓盐水里能浮出水面。因为盐水密度比鸡蛋大,水的浮力也增大,当浮力大于鸡蛋的重量时,鸡蛋就会浮在水面上。
今天我长见识啦!
今天,在班级里,老师带来了一位“鸡蛋魔术师”,要做鸡蛋沉浮的实验。
老师拿了一个装满食盐的玻璃杯,几个大小不一的杯子,杯子里面装着1/3的水,还有鹌鹑蛋和鸡蛋。接着老师把同学们分成三组,我们一组的组员有:我,长烨和文慧。
我们小心翼翼的把鹌鹑蛋放入水杯中,鹌鹑蛋弹了一下就安安静静的躺在杯底呼呼大睡,接着长烨往杯里加了一勺盐,杯内像下了一场霜,我用筷子在水中搅拌了几下,鹌鹑蛋在水中立了起来。“呀!呀!”我兴奋的尖叫道。文慧又加了一勺半的盐,这时杯子像下了一场雪一般,接着奇迹发生了,鹌鹑蛋浮起来了!我一边高兴地说:“浮起来了,浮起来了”一边把鸡蛋也放进水杯里,鸡蛋也浮起来一半,我再加入一勺盐,果然不出所料,鸡蛋也浮起来了。我们组每个人都高兴得拍起手说:“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这个实验做完了,我发现了:盐水的密度比淡水的密度大,浮力也更大,最终把鸡蛋托了起来。
你相信鸡蛋被一张薄纸包住,从高处落下却摔不破吗?如果不相信,就跟我来看一看吧。
上课了,老师说:“今天,我来给你们做个摔不破的鸡蛋的实验。”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大喊:“这是不可能的!鸡蛋太脆弱了!”有的半信半疑,而我却相信老师一定能做到。
这时,老师拿出了一张非常薄的纸,一卷双面胶,一个生鸡蛋。只见老师把纸折成雪糕筒形状,然后把鸡蛋放进去,我仿佛听到鸡蛋在说:“纸大哥,你可得保证我不被摔破啊。”纸在说:“放心吧!俺纸大哥会保佑你平平安安的。”鸡蛋说:“那俺就放心了。”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叫老师把鸡蛋扔下去,老师松开了手,只听到“啪”的一声,我们都暗想,鸡蛋死定了!只见老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拿出来,鸡蛋只裂开了一点裂缝,太神奇了!鸡蛋好像在说:“还好我福大命大,只受了一点皮外伤。”纸在说:“对不起,鸡蛋弟弟,让你受了伤。”鸡蛋又说:“没事,纸大哥,我不是好好的吗,只是受了一点小伤,没什么事。”
准备上来表演的同学迫不及待了,他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做,但是鸡蛋却碎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老师是垂直扔下来的,雪糕筒的尖角分散了冲击力,起到了缓冲作用。而那位同学却是斜着把雪糕筒扔下来的。现在弄懂没,你们不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吧?
这节实验课让我体会到,科学真奇妙啊!
我听人家说鸡蛋泡在清水里和泡在盐水里大有区别,这我可不大相信,我想做个小实验来证实一下,这次习作就来写一写这个有趣的实验吧。
有一天傍晚,我从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两个圆溜溜的鸡蛋,再拿出两个玻璃杯,往玻璃杯里灌满了同等分量的水,然后轻轻把两个鸡蛋放进玻璃杯里。接着,我就一直站在旁边,连眼睛都不敢眨,紧紧地盯着鸡蛋,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鸡蛋静静地躺在杯子里,纹丝不动。我急匆匆地跑去问妈妈,妈妈摸摸我的头,微笑着说:“做实验一定要有耐心哟,不然,就不能得出准确的结果。”听了妈妈的话,我沉下心来继续观察。
第二天一起床,我便飞快地朝放鸡蛋的容器跑去,然而,鸡蛋还是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别人说错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你这个糊涂虫,连盐都忘放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立刻往其中一个玻璃杯里放了几大勺盐,再用筷子搅一搅,哇!鸡蛋浮起来了!我觉得很奇怪,鸡蛋为什么只有在盐水里才会浮起来呢?拥有一颗好奇心的我,决定刨根问底,跑去问知识渊博的爸爸,爸爸不紧不慢地说:“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清水的密度,所以,鸡蛋在盐水中才会浮起来。这是一个物理现象!”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这次实验告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留心观察,认真思考,才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