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家的作文
家,一个温馨的名词,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他温暖着、呵护着。
每当我拿着那张名片时,总要在原地停一会儿,因为那上面有妈妈的名字。每次看见这张名片时,我心中的总泛起阵阵自豪。妈妈她是个工作狂,可你不要以为妈妈只爱工作不爱家,其实她既善良又称职。每天早晨,我听到的第一声呼唤,就是妈妈催我起床的声音。当我赖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的时候,妈妈并不会强拉我,而是独自一个人默默地去做饭。每当我闻到了饭香时,我就一点睡意都没有了。我立马滚下床,向厨房狂奔过去。在我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饭时,妈妈总是轻轻地提醒我:“俊豪,慢点吃,别噎着!”我小声地应了一声,心里却暖暖的。
家是温馨的,也有爸爸的功劳。爸爸每天都会很晚才会回家,每次他回家第一句话就是“我回来啦”,而且脸上还常常带着动人的微笑。别看我爸爸铁面无私,但却很善良。记得有一次,我在一个地方不小心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夜幕降临,妈妈和爸爸自然地拥抱在一起,我看见了,禁不住吃醋:“本人抗议,我这小电灯也要算上一个!”于是,爸爸妈妈哈哈大笑,三个人快活地抱成一团。
我的家总是这样,既温馨又充满欢乐,我爱我家!
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那是一个由爸爸、妈妈、弟弟和我共同组成的四口之家。
妈妈是个“管家婆”,我每次放学回家的时候,她总是笑眯眯地对我说:“娅娅,去写作业吧。”我爽快地答应了,过了半个小时,我写完了英语老师布置的题目,以为自己一个都没错,可是妈妈检查后,却火冒三丈地说:“就这几道题目,你就错了这么多!一点都不认真!”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马虎了。
爸爸是一名职业司机,他忠于职守、乐于助人、为人厚道,从不与人有口角之争,他还总教导我们说:“与人为善,什么事情都不需要与别人斤斤计较,人吃亏是福,做什么事都不要太绝对了,要给别人留有余地。”由于爸爸总是加晚班,所以睡眠质量总不好。我看着爸爸每天下班总是拖着疼痛的身体,但是他一看见我们就变得很幸福,一天的劳累早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看得出爸爸的辛苦,可我却无能无力,只能暗暗对自己说:“彭娅,你要努力学习,这样以后才能给爸爸妈妈更好地生活。”爸,我真想对您说:“您辛苦了,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活泼可爱有特别机灵的人,当时就非我莫属啦!在一个星晴六的早上,妈妈去买菜了,我就立刻拿起遥控器,调到了我最喜欢看的节目。我正好看得起劲呢,突然,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我赶紧把电视关掉了,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妈妈竟然一点都没发现。哈哈,看我机灵把!其实,我家里还有一个小成员呢!他就是我的弟弟,长得虎头虎脑,还很开朗呢!总是逗得我们全家哈哈大笑!
“哈哈哈”瞧!估计全家又被弟弟逗乐了,看到这样的场面,真的让我感到了家的温馨!我爱我家!
东方还没露出鱼肚白。我睁开眼,妈妈说要带我去儿童医院复诊。我知道,每个月的复查取药日到了。
医院外面冷冷清清,可医院里面犹如菜市场般热闹。医院里的大人个个脸上挂着焦急的神情,倒是小孩有着无忧无虑的神态,在一旁嬉笑、打闹。医生说,我是典型矮小症,必须每天晚上都注射生长激素,否则会永远就这么高!
“每天晚上都要打一针,否则永远只有这么高”听得我毛骨悚然!医生又说我还要去抽血,做B超,看看有没有身体反常现象。一听到“抽血”二字,我的七魂就丢了六魂!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抽血,旁边有个小男孩,边抽血边哇哇大哭。轮到我时,我忍不住微微的颤抖。我紧紧地闭着眼,死死地咬着下嘴唇,不敢发出一丁点儿声音。好不容易抽完血了,我们又急急忙忙赶去排队做B超。我从早上到第二天中午,滴水未进。妈妈心疼得直掉眼泪,我强撑着不适安抚妈妈,说实话,我肚子饿得好像都快要抽筋了。
终于可以回家了,公交车上妈妈紧紧地抱住我,唯恐我晕车不舒服。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疲劳的感觉像一只一口将我吃掉的怪兽,我沉沉地睡去。迷迷糊糊之间,只看到了妈妈蜡黄、憔悴的脸庞和遍布在脸庞上日益增长的皱纹。妈妈一天比一天消瘦,我一天天在长高。
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一次“苦难”成为了我这两年来的人生必修课。我们家的收入除了供应读高中的姐姐外,其他都花在了我身上。我真是讨厌矮小症这个病,它给我的爸爸妈妈带来了多少个不眠的夜晚!
回到家,晚班司机爸爸早已做好了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等待着我们。姐姐从学校打电话回来,也关心地询问我的病情。
我们家四个人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肩并肩度过每一道难关。“苦中作乐,泪中带笑”形容我们家的生活最合适不过。原来妈妈说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银行就是乐观,就是对生活充满希望!
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它比任何金银珠宝还要让人向往。我在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爱,是我力量的源泉。
这样的家,有谁不爱呢?
妈妈说:“天上最亮的星星就是爷爷,他在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我,看着我成长。”我爱爷爷,我时不时地就会看看那张旧照片,也会在有星星的夜晚仰望着天空,很想很想告诉爷爷我有多想念他,又有多想爷爷能重生啊!可人死了,不能复生,要不然我天天都可以见到爷爷了。
我家的照片,留下的是快乐,是纪念,还有些是悲伤,每张照片都有不同的意义!
我的小区外面有一条马路,马路两旁有很多店铺,有早餐店、面包店、超市每天马路都会有很多来往的车辆,从我家楼上往下看,就像一只只蚂蚁!
小区的对面是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每天早上的音乐都放得很大声,平时上学的时候还好,一到周末想睡个懒觉都不行,早早地就会被吵醒了。然后,我就要起床、刷牙、洗脸,去吃早饭。接着,我会去阳台浇浇花、看看书。
小区的楼下有电动车停车棚和汽车停车场。电动车停车棚是专门用来停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地方,如果电动车没电时还可以充电呢!汽车停车场的车位很紧张,每次姨夫晚回来的时候都没地方停,只有早回来的时候才有地方停。而我爸爸有个专门的车位,他就不用考虑早晚的问题。
小区里面一共有四栋楼,每栋楼都有8层高,每栋楼最高的地方都有个天台,大家都会在天台上晾衣服,有时候夏天人们还会在楼上乘凉。每栋楼的出口处,都有个大铁门,要用一个牌子感应才能开门。如果有没牌子,则要输入密码,解锁后才能上楼。我家是住在第二栋,爸爸的车也是停在我们楼下的位置。
我们家里有两层楼。我一般的时间都在7楼,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练毛笔字,有时候累了还会弹一会儿钢琴,劳逸结合下。如果我作业做好了,我就会跑到8楼看一些我喜欢的动画片,有时候还会玩一会儿手机游戏。不过每到这个时候,弟弟都会和我抢手机,真是好烦呐!我们一天到晚在家都要跑上跑下好几趟,可把我和弟弟累坏了!
我在小区里已经生活了九年,熟悉这里的一切,我爱我家的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