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三年级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小巧玲珑的地球仪,它五彩缤纷的,像个花皮球。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我的国家“中国”,它的版图形状像红色的大公鸡,旁边有像蚯蚓一样的日本岛国,它是白色的,要是日本想抢我们的固有领土,就等于鸡和蚯蚓的战斗,要知道人多力量大,他要是敢抢我们的领土,我们就可以一口啄食了他。
通过我看地球仪的外表,发现它有3个部分组成的,分别是球体,月牙形支架和最下面的底座。我看了几分钟心里有疑问:“上面各种颜色表示什么呢?”我问了老师,老师说:“绿色代表森林,黄色代表沙漠,蓝色代表海洋在地球仪上,我们的国家的背面是美国,当我们国家阳光明媚时,美国就是漆黑一片,相反,当美国是白天时,我们中国就是漆黑的夜晚。
地球仪真神奇,通过它我知道了一些天文知识。
三十年后的地球,正所谓有“矛”必有“盾”。人们已经有了“对战”环境污染的高科技了,并大量使用。
“对战”大气污染,人们使用了过滤网。这种东西可以净化空气,人们对此表示十分欢迎。看,天空慢慢蓝了,空气慢慢清新了。人们植树造林,让野生动物有了栖息地。臭氧层空洞一天比一天小了。
“对战”水污染,人们发明了“水质净化器”,它能把污水分解掉,变成了清水排放到河里、农田里。看,水更清、更美丽了。
对于垃圾,人们又想出了“垃圾分解机”,它会把垃圾经过一次一次处理,转化成养料供给植物。看,垃圾少了,树更茂盛了。
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加了不少。记得有一次,我把一个空瓶扔进了“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被一个五岁大的小孩看见了,小孩忙从垃圾箱里捡出空瓶,放进了“可回收”的垃圾箱里,然后对我说:“垃圾要分类,叔叔,以后不可以这样了。”
三十年后,我们的地球更美丽了,希望它一直美下去!(慈溪市实验小学 郑马钧)
地球妈妈有许多孩子,如云姐姐,风娃娃,大树爷爷,花仙子,小溪妹妹可是有一天,地球妈妈难过极了!因为,花仙子不再鲜艳、华丽了,大树也不再长的郁郁葱葱了,云朵也不再洁白了,连小溪变得不清澈了。
地球妈妈皱着眉头说:“我怎么才能让我的孩子充满生机呢?让太阳公公的光茫变得更璀璨呢?我一定要告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不要乱砍树木,爱护花草,不要乱丢垃圾,让我的皮肤保持干净整洁,让工厂的污水不要排放到河流里,让小鱼也不会失去它们生活的家园。
那样,地球的空气会变得更清新,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欢歌笑语、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生活的家园该是多么美好啊!
地球是美丽的,你看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和清清的河水,还有那天空中飞来飞去的小鸟,草原上一群群肥壮的牛羊,还有一片片肥沃的土地,生长着各种庄稼,还有一座座美丽的城市,这就是我们人类生活的家园。
可是,人类为了自己的欲望,破坏地球的生态环境。城市的污水直接进入河流,清清的河水变黄了,鱼儿失去了生存的地方,工厂冒出了浓浓的黑烟,天空变成了灰蒙蒙的一片,清新的空气也没有了。一片片森林被砍伐,山上的各种动物也失去了生存的地方,良田变为荒野,大风一吹沙尘铺天盖地,把我们淹没,地球上可耕种的土地越来越少,人类生存的粮食越来越少。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提议:“人人动手,参与植树造林!还地球一片绿色!”
窗外寒风凛冽,我在那温暖的被窝里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一栋栋高楼大厦高耸入云,天黑沉沉的,如果不仔细看,就一定看不出天上那无数条“蚯蚓”,狂风伴着沙粒直打着我,那细皮嫩肉哪经得起这么折腾,早已是暗暗发疼,天地间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到处漂浮着垃圾,马路上到处是凹凸不平的大坑。望着地球母亲被人类这样折腾,我悲痛不已,“咳咳咳”这里的空气质量怎么这么差啊!我不经埋怨起来,是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哪是人类呼吸的空气,简直是雾霾!怪不得这里的每一个人的带着口罩,再看看蔬菜,枯黄枯黄的,而且一点都不新鲜,还有的都坏了,可是还是有许多人围着那一个摊位买,后来经过打听,才知现在是2037年,由于土壤,空气,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已经濒临耗尽的危机,突然,一场沙尘暴已猝不及防的速度将这个城市掩埋了啊……!我大叫一声,才发现这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