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450个字
【一】: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450字)
今天,在学校里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这件事是发生在体育课上,当时老师让我们跑步,一不小心,不知道怎么,我竟一头栽了下去,摔了一个“狗啃泥”。这时,原本跑步的同学也不跑了,都过来围着我。男生们大多数都在看热闹,女生则是在安慰我:“没事的,别哭了。”我的好朋友秦泽豪见状,连忙跑过来。二话不说便坐在地上帮我检查伤势。确定没什么大事以后,他又一步一步的把我搀扶到教室,一到教室,我又忍不住的痛哭了起来。
但是我的另外一位好友始终没有出现。难道她自己走了么,也太不把我这个朋友放在眼里了。
就在我心里一直抱怨的时候,她来了。她给我拿来了纸和水,原来,她是去给我接水了。她看我哭的那么难过,递给我了几张纸。她轻轻的坐在我同桌的位子上,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事,伤得不重,过几天就好了,你一定要坚强。”我不禁轻轻点头,为了让我减轻痛苦,她还给我讲笑话逗我笑。没过一会,我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也笑了。当时心里感到特别暖。
是啊,平时可能我们不会太注意,可能没有感受到朋友之间真挚的友情。但是当你受伤时,朋友帮助了你,你就会感受到温暖。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每一个朋友吧。
【二】: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450字)
去年夏日的一天傍晚,天气闷热,我出去玩,路过商场时,看见有一群人围在路边,好奇心驱使我停下脚步,从人群中挤上前去,看见有一个中年男人坐在地上,他的旁边放着一些绣着五颜六色的鞋垫,还有几块白布,白布上绣着各种样式的花、鸟,我打量那个中年人,令我惊奇的是他的两支胳膊和一条腿断了,只见他用脚趾夹住一根针,用两支断臂夹住一根线,慢慢地把穿入针鼻儿,然后很熟练地用断臂夹起针线飞快地在一块白布上绣着一朵牡丹花,不大一会,一朵栩栩如生的牡丹就绣好了,只见他的额头上沁出几颗汗珠,这时一位围观的老奶奶拿一块毛巾走上前替残疾人擦汗,残疾人说了声“谢谢”,又继续做他手中的“活”。
望着眼前的情景,毫无疑问,他身边放的那些绣着美丽图案的鞋垫和白布都是他用那两条断臂一针一线地绣出来的,我想:做这些事对于一个有手有脚的正常人不算什么,可是对于他这样一个重度残疾人多不容易啊,这要比正常人多付出多少汗水啊,我被他这种身残志不残、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的脑海中常会浮现出那个中年残疾人那感人的一幕,他身上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三】: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4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上数学课了,铃声刚刚响过,缪老师就走了进来。她一反常态,往日那和蔼可亲的面容,消失得无影无踪,使我见了,不免有些害怕。
缪老师在讲台上站着,用严峻的目光扫视着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昨天的作业谁对过答案了?”我的心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的。“谁对过答案自觉站起来,不要别人点名了。”同学们纷纷站了起来,脸上红辣辣的。我怕挨批,又怕掉眼泪。可转念一想,缪老师这样做也是为我们好,为了我们未来着想,我们这样自欺欺人,她能不生气,能不发火?
“陈育佳,你为什么不按格式写?”我抬起头来,目光与老师相遇。她那目光里带着责备。不低下头,心甘情愿地接受老师的批评。
缪老师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她静下心来,和颜悦色地说:“都五年级了,不应该连这点道理都不懂吧!对对答案,打个优有什么用?那你考试怎么办,再去对呀!”
听了缪老师的话,我满面羞愧。还要老师讲这些,跟隔壁的二年级有什么两样?我真恨自己
下课了,这节数学课是一节品德课,我们更加懂得了: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
过了好久,好久,我的眼前,还浮现出老师那严峻的目光。
篇幅虽短,但也不赖!
【四】: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450字)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让我受教育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妈妈打扫房间的时候,在一个箱子里翻出了我小时候玩过的玩具枪,妈妈正好要把它扔掉。我和弟弟看见了,就叫妈妈别扔,让我们玩玩。我拿着枪摇晃起来,听见枪膛里面有一种声音,知道里面有塑料子弹,就想把它打出来。可是,怎么也打不出来,我想可能坏了。过了一会儿,弟弟也来玩了,我就拿枪来吓唬他,说:“快投降,不然我毙了你。”我装作把枪对准弟弟。没想到,弟弟一点也不害怕,向我走来,还嚷着:“把枪给我,缴枪不杀。”我想把枪藏起来,不料用力一抠,突然,子弹从枪口射了出来,正好打在弟弟的鼻梁上。弟弟捂着鼻子痛哭起来。我吓呆了,连忙过去哄弟弟,谁知他的哭声更大了。妈妈闻声过来问怎么回事?我吞吞吐吐地解释:“我我以为枪是坏的没想到”妈妈气得瞪了我一眼,看着弟弟的鼻子说:“幸好没射到眼睛。”当时我也吓哭了,只听妈妈说:“以后玩耍要注意安全,不能拿枪对着别人。”当时弟弟的鼻梁上出了血,后来留下了一个伤疤。
每当看见弟弟鼻梁上的伤疤,我就后悔极了。这件事教育了我今后玩耍要注意安全,否则会有危险。
【五】:一件难忘的事(五年级/450字)
在我5岁的那一年,曾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它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火热的太阳发怒似的烤着大地,热得人嗓子冒烟,我想喝杯凉水,可是,杯子都用完了。我只好找找看了。
我来到衣柜前,看见妈妈的一件衣服很漂亮,我随手就把衣服拿了出来,给自己穿上。来到镜子边左照右照,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我又来到了妈妈的化妆台前,用口红给自己搽嘴唇。其实,我弄得像个“大花脸”,可我自己却觉得美极了。
我向来皮肤黑,想把自己弄白一些。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面粉来抹脸。
这回,我来到了镜子前,照来照去,觉得自己很美,想等妈妈回来,看看我的“美”模样。
到了五点半钟,妈妈回来了,看了我这怪模样,哭笑不得。我趁机问:“妈妈,我美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傻孩子,光外表美,不算真正的美,还要学习态度美!”
我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在学习上我开始认真起来。快到期末了,我认真复习。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回家给妈妈报喜。妈妈高兴地说“我女儿可真美。”我高兴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学习刻苦、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