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四年级作文
在学校,人们都说我是一个“胆小鬼”,因为晚上我自己一个人不敢睡觉。为此,我也十分苦恼。于是我就下定决心,今晚一定要自己睡。
晚上放了学回到家,我匆匆地吃完了晚饭,回到自己的小房间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然后开始洗漱。洗完后我迫不及待的钻到被子里,妈妈像往常一样哄我入睡,这时我想起了同学们的嘲笑,于是我对妈妈说:“今晚我想自己睡”。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道:“我的宝贝长大了”。于是关了门,离开了。
我却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我不敢关灯,就这么过了很久,我想这样还是不能睡,不如先从关灯开始克服恐惧心理,于是我把灯关掉,房间突然黑了下来,我躲进了被子里,我把自己包裹起来,开始我还想着电视里的恐怖画面,后来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阳光洒进窗来,我睁开双眼,无比自豪。到了学校,我向同学们炫耀着昨晚的经历,无比自豪。通过这件事,我变得勇敢自信了。相信我以后会克服更大的困难。
夜晚,小路上一片黑漆漆,风“呼呼”地吹着,树摇晃着,好似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在咆哮,黄昏的路灯闪烁着,远处的人影越来越近
“我周周大勇,胆胆子大,天不怕来地不怕!”胆小鬼周大勇一边哼着歌儿,一边战战兢兢地走着,周围一片漆黑,他牙齿打着颤,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猫着腰,缩着脖子,他四处张望着,脸色白得像一张纸,冷汗直冒,把后背的衣服都浸湿了。周大勇想:妈妈呀!您怎么还不来接我啊!我都快吓死了。周大勇啊周大勇,你平时总是向我们夸耀你胆大,可是,这时你却被黑夜给吓坏了,你平时说得难道都是吹牛吗?
小路上,有一个陌生的黑影向周大勇跑过来,周大勇更加害怕了,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完全跑不动,他小腿一软,蹲了下来,浑身颤栗,像筛糠一样哆嗦起来。他的嘴唇也在哆嗦着,好像拼命地想说话,可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冷汗湿透了全身,脸上恐怖得一点血色也没有,眼睛紧闭,他想:妈妈呀!有坏人来追我了,妈妈,你怎么还不来呀?呜呜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您了!
那个人影走近后,对他说:“小弟弟,你的乘车卡掉了。”周大勇站了起来,定眼一看,原来是一个高年级的哥哥,他手拿着的正是他的乘车卡,周大勇有点不好意思地接着乘车卡,抓抓脑袋,脸刷得红了,像是熟透的大苹果似的。他低下头,弯着腰,道谢说:“谢谢你,大哥哥。”
周大勇明白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原来是自己吓自己。从此以后,周大勇变得勇敢了一些。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就是今天我战胜了我的天敌胆小的大好日子。
以前,我非常的胆小,遇到蟑螂就会大喊大叫,每次选班委都是别人推我上去,我才慢悠悠上去,支支吾吾地说出演讲稿内容,爸爸看我这样很是为难,每次都说:“胆子大点,弟弟的胆子都比你大。”每次我听到爸爸这样说,我就非常郁闷,干嘛老是重复这一句话呀!
记得那天,我正在弹琴的时候,忽然从墙角里冲出了一只蟑螂,我惊慌失措,怎么办呀,不知道我胆小吗?你这个蟑螂,早不出,晚不出,就偏偏这个时候出来,我正想出门大叫,又想:现在大叫,虽然蟑螂被打死了,但爸爸肯定会又来那句口头禅,要不自己打死那蟑螂,一来爸爸不会唠叨,二来我以后碰到蟑螂就都不再怕了,对,长痛不如短痛,早点克服胆小这个毛病,总比每次听老爸唠叨好。我拿起拖鞋穿在脚上,一脚踩过去,然后再用面巾纸把他抓起来放在垃圾桶。
我长舒了一口气,我终于战胜胆小了。
我以前胆小如鼠,遇到什么小虫子都会一个劲地“哇哇”乱叫,可我现在却变得胆大了。我知道,那天,是他让我学会了勇敢,是他,让我迈出了战胜困难的第一步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家几乎成了蟑螂的“美食乐园”,这些“入侵者”给我们搞了个“突然袭击”,使我不知所措。从那时,我的苹果接二连三地遭了“黑手”,让我们烦恼不已,先是讨厌蟑螂,然后,我开始怕这种小害虫,甚至看到它们,我的腿都会不由自主发抖,“我敢靠近它的!”我每次都这么说,但只要看到它,哪怕是小蟑螂,我也会花容失色,接着“啊”的一声,立刻以神舟一号的速度冲回房间,闭门不敢出来。
我惧怕蟑螂的命运在夏天的某个下午结束了。
那又一个炎热的下午,我邀请小伙伴来家玩。突然,一只蟑螂跑了过来,我立刻面如土色,伴随着尖叫逃跑,转眼就消失在小伙伴眼前。我战战兢兢地躲在小伙伴身后,只见小伙伴沉着、冷静地站起来,不慌不忙地抬起那双大脚,泰山压顶般踩向地面,那只蟑螂立刻一命呜呼了。我张大嘴巴,脸红得像个苹果。:“你,你也太太厉害了吧!”真是佩服得要命,他不屑一顾地说:“这么只小小蟑螂,有什么害怕,轻轻一脚就要它的小命,你为什么惧怕那个小东西呢?我真是搞不懂你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不知道!”“既然你不知道,那为什么不尝试下呢?”我没回答,心里也不觉得那么害怕了,情不自禁地站直了。他径直向屋里一个角落走去,我也跟着走了过去。我们声不吭地来到蟑螂老巢。一只不知死活的臭蟑螂出来了,要是平时,我早跑得无影无踪了,可是今天,我呀今天如同吃了豹子胆,使出“降龙十八脚”!我睁开眼睛,嘿,这蟑螂都变成了“饼干”,正无精打采地躺在墙角。我成功了!
其实,成功离你不远,只要有勇气!
我是一个小女生,我很胆小,会怕打雷,怕虫子,连小小的蚂蚁也怕。
一天晚上,我在家看电视,不知从哪里跑来了一只蟑螂,黑黑的外壳,在灯光的照射下还发着光。我吓得尖叫起来,叫声立刻招来了妈妈。妈妈紧张地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缩在沙发里,指着墙角边还在爬行的蟑螂。妈妈什么都明白了。她舒了一口气:“哎,不就是一只蟑螂嘛。”接着妈妈用扫帚把蟑螂扫走了,望着被蟑螂爬行过的墙角,我都感到后怕。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做值日时,一只蝙蝠落了下来,立刻就有几个同学跑了过去,没用多少工夫,蝙蝠就归天了。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好景不长,一个调皮的同学拿着那只已经死了的蝙蝠在我眼前一晃,顿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尖叫一声,拔腿就跑。顾不得自己的颜面了,背后是一阵笑声那天晚上我还做了一个关于蝙蝠的噩梦呢,梦里一只黑蝙蝠对我穷追不舍,拼命奔跑也无济于事,声音都嘶哑了也没看到一个人来帮我,好惨啊!为这事,我还怕了好久。
小时候,我也害怕打雷,每当一下雨,我就早早地缩到被子里。听到轰隆、轰隆的雷声和伴随着的一道道闪着火花的闪电,我感到恐怖极了。不过好在每每遇到这种时候,妈妈都会陪着我、开导我。
渐渐地我长大了,遇到的这些事也多了,胆子也慢慢地大起来了。有时候做不了的事情也要试着去做。虽然那些虫子我还不敢用手去摸它们,但我不再害怕了。什么雷声、闪电啦,我也知道这些都是自然现象,并不可怕。现在的我有时还暗暗佩服自己呢。唉,我终于战胜了胆小,虽然不是胆大包天,但永远不会胆小如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