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6
我猜想,当一个老师,要面对这么多的学生,确实很难做到一视同仁,很难做到公平对待。
老师们对一些资质比较好,或是他个人比较看得顺眼的同学,就会态度异常的友善,反之,就不会有什么耐心了。我想这都是人之常情,但如果这态度上的落差太大时,被漠视同学就会有觉得“老师偏心”的声浪出现。
我也有这样子的经验,而我就是在那群资质较差的同学里的其中一个,由于这位老师所教的科目是专业性的科目,这个科目是一个肯勤劳的练习就能上手的科目,为了能在考试时拿下不错的成绩,于是每天的中午和放学时间都会跟同学到教室去练习。
老师只要看到我们在练,她就会问其他的同学有没有问题,如果有,老师就会很热情的告诉他方法。
但对我,她的态度却大不相同,永远不会来问我有没有问题,如果我真的有问题要问他时她就会用一种很不屑的表情告诉我说:“这上课不是教过了吗?怎么还不会?”每次只要问她什么有关课程的问题时,她永远会把这句话放在前面,像是反复的在提醒我,这个东西我不会是一件多可耻的事情。
但没想到这样的付出得不到肯定也就算了,这样的差别待遇真的很伤人,我想为什么让她如此看我不顺眼。
偏心,或许难免,但我讨厌偏心,所以我对老师您这样的一个做法,非常不以为然。您也当过学生,请站在学生的立场为我们想想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