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10
美好的四年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心中不免掠过一丝莫名的孤独,忘不了啊!老师!三年中,是您使我获得知识的琼浆,叫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让我顺利通过人生的第一块里程碑……在这离别之际,您的学生有数不清的心里话向您诉说:
你刚教我时,便对我说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然而,那时的我却不懂得老师的苦心,每每惹您生气。有时上课,我偷偷看着课外书籍;有时自习,我悄悄琢磨下棋技艺。您很生气,但对此我却无动于衷。“表现自我”的结果,使我的成绩急剧“滑坡”。
您曾说过,您最痛恨那些说谎的人。但是我在您面前说过谎,当您知道后,您并没有骂我,而是劝导我要记住一句新格言:“探索人生必须从讲真话开始。”我感动地流下了泪,同时悟出了许多终生受益的道理。
老师啊!您时时刻刻都在实践您的座右铭——“老师应该成为学生的朋友。”在文体活动时,您和我们一起打球、下棋;在您家里,您和我们谈天说地,讲南极站探险,
侃世界杯足球;当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你就会耐心的教我们……您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老师,而是我们知心的朋友。
老师,我将会把您对我的言传身教永远珍藏在心灵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