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老师”9
胡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是个个子比较高、温文尔雅、和颜悦色的人。他很少大声批评同学,说话声音很柔和。他的外貌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鼻梁很高。
同学们很喜欢胡老师,因为胡老师要求严格,是为了我们好。不止这点,而且胡老师还是我们学校的教科室主任,他能力特别强,所以同学们喜欢他,胡老师还经常表扬我呢!
有件事我记忆犹新。那件事发生在三年级下学期。有天,胡老师清理我们的练习册,就发现有几个人的作业不合格,老师开始念名字了:“——巩亦宁——”。我才想起我还没做好呢。老师说:“下课,这几个人到我办公室来。”于是,下课后我们几个到了胡老师办公室。接下来,胡老师问了我们没做完、错题多的原因。第一个是我,我说:“老师,我以为您只布置了这几道题。”其他几人也回答了。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巩亦宁平时很少挨罚,人家是很优秀的。但他也会犯错。人犯错很正常,即使是优秀的人也会出错。为什么你们会犯错?反思一下。”反思了一下,我说:“我没认真听。”另外几个同学也回答了。上课铃响了,我们回了教室。
这件事让我懂得:人犯错误很正常,但要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以后上课我一定要认真听讲,把语文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