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四年级作文
童年的生活犹如一条小溪,小溪上漂着许多小白船,它们记载了我小时候那些令人发笑的故事。我坐在溪边,静静地观望着这些小白船。其中,一只小白船最为耀眼,它记叙我童年时的一件趣事。
那是在我五岁时。一天,我看见一只母鸡正在孵小鸡。我看得心里直痒痒:真想摸摸那鸡蛋。在我盯了许我后,母鸡终于起身觅食了。我终于可以摸摸那热乎乎的鸡蛋了。当我正准备摸鸡蛋时,鸡蛋那突如其来的震动可把我着实吓了一跳,只见鸡蛋上出现了一条裂缝,并不停颤动,似乎有啥东西在里面。过了一会儿,鸡蛋上出现了一条裂缝,并不停颤动,似乎有啥东西在里面。过了一会儿,鸡蛋上出现了一个洞,我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准备一探究竟。忽然,从那洞里探出一个小脑袋,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仔细一看,原来是小鸡就要出生了,真是虚惊一场!小鸡费力地在蛋壳中挣扎着,用力地在里面扑腾着,在一番抗争后,它终于挣开了“囚笼”。它“叽叽”地叫着,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事物,好像很高兴来到这世上。我看小鸡出生这样困难,萌生了一个想法:帮小鸡接生。
我洗净手,准备帮小鸡接生。我拿起一个颤动的鸡蛋,在石头上嗑开一个洞,顺势把蛋剥开。一只半闭着眼、毛未干的小鸡出生了。它高兴地叫着,似乎在感谢我。我高兴极了,又拿起一个鸡蛋准备剥开时,母鸡以为我在伤害她的孩子,不由分说就冲过来啄我的手。我哭着去告诉外婆,外婆又气又好笑,说:“你这个傻孩子,你那做小鸡会死的,怪不得母鸡跑来啄你。”后来,我去看那只被我接生的小鸡真的死了。为了这事,我伤心了好几天。
我现在想起这事就好笑,都怪我的无知,那只小鸡才会死。我继续望着这些小船,继续沉醉在我童年的回忆中。
童年像金色的沙滩,童年里的趣事就像沙滩上美丽耀眼的一个个贝壳,数也数不清,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时我才6岁,寒假时,妈妈从书店买了一只黑色的中性笔,说是给我改家里的试卷用的,有一次,妈妈出去买东西,让我在家做试卷,妈妈走后,我便偷偷的拿起黑笔做起作业来,有一道选择题,我用笔尖摁着括号。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来了,把笔挪开,就发现了这么大的一个黑点,我一想糟了,我把笔换了一个头,谁知,结果更惨,我在数数的时候,一不小心在自己的脸上画了一个黑圈,自己还不知,我的手上都是墨水,我不知道如何收拾,就这边摸摸,那边摸摸,脸上摸摸,身上摸摸,于是我的脸渐渐的成了一只小花猫的脸了。而我自己却还浑然不知。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这一脸,惊讶地问:“宝贝女儿,你你怎么了?”我说:“我很好啊!妈妈你怎么了?”“我是问问你的脸怎么了?”妈妈颤抖地问。我说“我的脸很好呀!”妈妈说:“你先去照照镜子再说吧!”我一照镜子把自己吓了一跳“我居然变成了一只小花猫”。
童年里的这些贝壳,是多么美丽,多么耀眼啊!
一个晚上,我坐在阳台上,望着天上那闪闪的星星,不禁想起了我四岁那年。
那天,邻居来我家做客,他们给了我两粒糖。
妈妈平时怕我会蛀牙,从不给我吃糖。所以,我立马剥开糖纸,把糖丢进了嘴里。
呀!糖真好吃啊!又香又甜。可是只有一颗了,吃完就没了,怎么办呢?有了!平时外婆不是种蔬菜吗?那我来种糖好了,将来种出一颗冲天糖果树,就可以每天有糖吃了,说不定,还可以开一个糖园呢!我想着想着,口水不自觉的流了出来。
说干就干,我找了一把小铲子,挖了一个大坑,剥开糖纸,把它埋了进去。
在那之后,我每天都来学着外婆?浇水。一个月以后,我等的不耐烦了,挖开土一看,顿时傻眼了,哪里还有糖?一定是被别人偷吃了
我放声大哭,妈妈循声而来,问我怎么了?我一边哭一边说:“哇我,我,我的糖被人偷吃啦!哇哇,没种好。”
妈妈一听,笑了。“糖可不是种出来的,别哭了,下次我给你买一袋。”
我一听有一袋糖,也就止住了哭声。过了一会儿,我又问妈妈:“糖是怎么来的?”
“糖是加工出来的。”她笑着回答。
“好吧”
童年像一本五彩缤纷的童话书,有悲有欢,每天都是新的一页。
童年有许多趣事,有的已经记不清了,但有的我真是难以忘怀,至今还印象深刻。
小时候,我看见奶奶总在地里拔草。我疑惑不解地问奶奶:“好好的草为什么要拔掉呢?”奶奶心平气和地说:“因为那是杂草,不拔掉的话菜就长不高,长不快,也不好吃了啊。”我听了奶奶的话,对奶奶说:“奶奶,你可以留两棵菜给我来照顾吗?等我回阜宁的时候,你再继续照顾那两棵菜,好不好?”奶奶笑咪咪地对我说:“好啊好啊,我每天来看一下你的菜是不是被你照顾得很好哦!”。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来给菜浇水。我看了一眼,小菜苗周围没长出发杂草,我就放心的出去玩了。晚上我还没发现有一棵杂草长出来,又高兴地去睡觉了。
第三天早上,我到地里一看,咦,我的小菜苗怎么多了一棵呢,其中一定有一棵是杂草。我随便地拔了一棵,问奶奶是不是杂草?奶奶捂住肚子笑了起来。“那是青菜的幼苗,还没长开呢,当然和其它菜不像啦。我听了也不禁傻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致今难忘的童年趣事。它是我记忆宝库中的珍珠,时时泛着动人的光泽。
童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道绚丽的彩虹,闪烁着七彩的光芒。走在上面有着许多的乐趣。我的童年中也有许多趣事。而那一件,我现在想来还会开怀大笑。
记得那一次正好在过年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夜里还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水管流出的水立刻变成了冰。
妈妈带着我去找了表弟玩。我提议道:“这么多雪,不如我们三个打一场雪仗吧!”“好呀!”妈妈和表弟异口同声说道。“开始!”我飞快地抓了一把雪,捏成雪球,扔向了妈妈,“叭”,旁边又飞来了一个雪球,撞在了我的脸上,散成雪花,飘落下地。这是表弟扔,我哭笑不得,把目标转上了他。我躲在一辆车后,抓了一大团雪,分成两半,一半我做成了雪人形状,另一半使劲捏严实了捏成条状。我一手拿一个,悄然无声地走到表弟身后。把雪人放在他头上,把雪条放在他衣服里。表弟冻得跳起了“舞”,笑着调皮地跑开了,然后对表弟做了个鬼脸,便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身上也中了几个雪球,开了许多“花”。
这件事,我现在还记忆犹新。你看,我的童年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