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松鼠找到了一个大西瓜。它想:这么大,够我吃一天了。
但是它只吃了一半就饱了,剩下的一半怎么办呢?这时,外面传来了隆隆的雷声,紧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小松鼠灵机一动,这半个西瓜可以做一面鼓啊!于是它把西瓜肉挖空,又拿来了牛皮纸和皮筋,把牛皮纸蒙在西瓜上,再用皮筋固定,一个鼓就完成了。
雨停了,彩虹挂在天边,小松鼠出来练习打鼓。鼓的声音又美又甜,还带着香味。
远处,一只狼正在追赶兔子,狼忽然听见了鼓声,说:“我不追你了,我要去听音乐会了。”大象和猴子在摘香蕉,他们听到鼓声,也被迷住了,不约而同地放下香蕉,也跑去听音乐会了。
鼓声“咚咚咚”,传遍了整个森林。动物们全去听小松鼠打鼓了,突然,西瓜鼓里掉出了一粒种子,种子掉进了泥土里,在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中睡了个香甜的觉。
第二年春天,种子发芽了,长大了,结出许多大西瓜。小动物们用西瓜做了很多鼓,从此,森林里到处都是美妙的鼓乐。
夏天,田地里一片绿油油。放眼望去,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片西瓜地。
西瓜的外形很可爱,远看如同绿色的皮球。西瓜皮是用来保护西瓜瓤的,西瓜瓤吃完之后,西瓜皮还可以用来护肤呢!不仅如此,它还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仔细一瞧,它那卷卷的尾巴就像猪尾巴一样,再加上那庞大的身躯,真像一只被绿色渲染的小猪呢!
西瓜的瓜瓤颜色鲜艳,切开西瓜那厚厚的皮,露出里面红彤彤的瓜瓤和那黑色的西瓜籽,简直让人垂涎欲滴
西瓜不仅外形可爱、瓜瓤鲜美,而且作用也大。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吃上一口冰镇西瓜,如同站在山顶上被一阵凉风吹过。西瓜中的水分大约占西瓜总重量的80%左右,所以西瓜的含水量充足。运动过后吃上一块西瓜,就能很快将身体中消耗的水分补充回来啦!
总之,在骄阳似火的夏季,西瓜是不可缺少的“伙伴”。
炎热似火的夏天到了,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热得大家汗流夹背,犹如泉涌。可西瓜却让人们消暑解渴,解了燃眉之急。
我也很喜欢吃西瓜。看妈妈正抱来一个大西瓜,它椭圆形的,就像一个橄榄球,只不过两端没那么尖。
它穿着一件浅绿色带深绿色条纹的衣裳;摸一摸那光滑的表皮,冰凉冰凉的;用手指背敲一敲,就能听见清脆的“咚咚”声。“哈哈,这西瓜熟了。”我兴奋地自言自语。
妈妈刀切的时侯,只听“啪”的一声西瓜被切开了,我看见了鲜红的果肉,还有许多黑珍珠般的瓜籽不均匀地镶嵌着,拿起一块,凑到嘴边,一股诱人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地咬了一口,甜甜的,瓜汁随着唇两旁溺出来,真是瓜香四溢,两口三口,不一会就只剩下白瓢了。妈妈说西瓜皮能炒着吃,也是不错的小菜哦。
如果把西爪放进冰箱,半小时后候再拿出来,吃上一口,冰凉酷爽的,那感觉特別透心凉。
啊!西瓜,我就喜欢你带给我那透心爽的感觉,也帮人们赶走了一丝暑气。
今天,爸爸从超市里买了个大西瓜。嗬!只见这个西瓜又大又圆,翠绿的瓜皮上爬满又粗又黑的花纹,看起来一定很好吃!
妈妈拿来西瓜刀,将西瓜切成了两半,哇!西瓜瓤鲜红鲜红的,流出了甜甜的汁液,上面镶嵌着一些黑色的小西瓜耔,我看了口水都流下来了。
奶奶拿起一块大的西瓜,递给了我,我说:“奶奶,应该是您来吃这块,我吃块小的就行了。”爸爸笑着说:“为什么呀?”我回答说:“我年纪小,吃不了这么多,再说我们要尊敬长辈,孝敬老人呀!”
爸爸又问道:“这么说,在我们家里,弟弟应该吃最小的了?”我说:“不是的,弟弟比我小,需要的营养也比我多,所以,弟弟吃的也要比我多!”姥姥笑着问:“那你吃多少呀?”我说:“我吃的不多不少就行了!”大家一听,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点点头,姥姥笑成了一朵花,大家各自吃起来,西瓜甜甜的,一直甜到我们心里。
星期五下午,我们小记者社团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四(4)班教室,参加小记者社团的活动。
小记者社团的金老师今天给我们带来了5个非常有趣的带动游戏。它们的名字也非常有趣,分别是:快指,枪打四,变变变,雨点变奏曲和小西瓜大西瓜。其中“小西瓜大西瓜”这个游戏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游戏前,金老师仔细地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当听到我说大西瓜时,你们要用手比划出一个小圆,听我说小西瓜时,你们要用手比划一个大圆。这是考验你们的反应能力的,做错了就要淘汰出局的,大家听仔细哦!”
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游戏开始了,金老师快速地说出“小西瓜”,下面的同学们纷纷用手比划出了一个大西瓜姿势,唯独三(2)班的余越做错了姿势,很快地被淘汰出局了。随着老师喊口令的速度越来越快,淘汰出局的同学也越来越多,最后只剩下胡镐楠,林湘铭等四位同学了。他们有的表现很紧张,有的则面带微笑。我们被淘汰出局的同学们则都在一旁观看,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这个游戏实在是太精彩了!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协调性的重要,还深深地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紧张,要相信自己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