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四年级作文示例
【一】:捉蚂蚱(四年级/400字)
国庆假放假,我约表弟来我家玩。天空一碧如洗,是那么湛蓝、透亮。中午吃完饭,我对表弟说:“我们到公园玩吧!”表弟答应了。到了公园,这里的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有叔叔阿姨在锻炼身体,有小朋友在玩天梯和跷跷板。我突然看见几个小伙伴蹲在草丛里,,好像在寻找什么。我跑过去一探究竟,原来他们在捉蚂蚱,只见他们轻手轻脚。我和表弟屏住呼吸,轻轻的踢了踢草。突然,我看见了一只全身发青的大蚂蚱。我轻轻的对表弟说:“这只大蚂蚱可能是‘首领’。”我和小表弟兴奋极了,猛地扑过去,。蚂蚱事先好像有所防备似得,两腿一蹬,逃走了。只听“扑通”一声,蚂蚱没有抓到,我倒摔了个大跟头。我一抬头,哇,他就在我的眼前,不时用那圆圆的眼睛瞪着我,还蹭蹭后腿,摇动着像天线一样的触须,看了使人又生气,又好笑。我爬起来,继续向他扑去,结果还是让他逃走了。就这样反复折腾,弄得我们满头大汗,筋疲力尽。最后还是没有抓到它,只好放弃了。虽然今天我们没有抓到蚂蚱,但是我们还是特别的开心。
【二】:捉蚂蚱(四年级/450字)
童年的趣事如同一道道彩虹一样色彩斑斓。如:捉迷藏、骑自行车等,但最使我难忘的还是捉蚂蚱。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表哥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捉蚂蚱。
我和表哥一到那里就看见许多蚂蚱飞来飞去。于是,我就猛地扑向蚂蚱。“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倒在草地上。“哈哈哈”忽然,旁边传来一阵笑声。表哥边笑边说:“哪有你这样捉蚂蚱的呀!”我气坏了,便说:“那你怎么捉?”“看我的吧!”说着,表哥看见了一个“目标”表哥用手一拍,表哥就轻而易举地捉了一只蚂蚱。
我便按照表哥说的做,先轻轻地走向“目标”,然后,用手一拍,就捉到了一只蚂蚱。可是,不一会儿,我的手就痒了起来。我不由自主地放开了手。表哥看见了有“哈哈”大笑起来。说:“谁让你把蚂蚱放在手里那么久的?这不痒才怪呢!”听了这话,我心想:嘿,你等着吧!我学了捉蚂蚱的方法,我肯定比你捉得多。想到这,我就说:“表哥,要不我们比赛捉蚂蚱吧!”“好!”表哥是满口答应。
就这样,我们捉了一天,我们的瓶子已经满满的了。再看表哥的,才过了一大半。表哥看了,说:“表妹你捉的蚂蚱挺多的吗!”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能让我美上一天呢!
【三】:捉蚂蚱(四年级/700字)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去捉蚂蚱。
我换好衣服,穿上鞋子,冲出房门,来到小区公园里的花坛边,大家已经到了,小明是最后到的,不过他准备的工具是最多的,他戴着大手套,左手拿着个桶,右手拿个大网,脚下还穿着雨鞋,真夸张!我们一看花坛里的花,真漂亮,万紫千红,旁边还长着嫩嫩的小草,看起来那里就是蚂蚱的家了,我对小伙伴们说:“要不然我们来个捉蚂蚱比赛,谁捉的多谁就是蚂蚱大王。”我话刚说完,小明迅速冲向花坛。我可不能落后,我跑进花坛弯起腰,左看看右看看,忽然看见草丛里好像有什么动静,我仔细地一看,一只又大又肥的蚂蚱!我刚想捉住它,“你们给我出去!”这一声把蚂蚱吓跑了,我回头一看是楼下的李大爷。我们很害怕,都不说话。李大爷把我们都推了出去,大声说:“这是园丁辛辛苦苦种的花,你们在这儿踩来踩去”
我们给李大爷认了错,来到附近的山坡上。看这里环境不错,我们就开始比赛,我看见小明弯下腰,他悄悄地举起手,迅速地合起来,猛地一扣,他大声说:“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快来!”他小心翼翼地张开手,大家一看全是泥!我们哈哈大笑:“你这是泥巴做的蚂蚱吧,哈哈!”小明很不好意思,大家笑完又回去抓蚂蚱了。
我抓了一次又一次,但不是树叶就是什么也没有,我垂头丧气,可是我没有灰心,继续捉蚂蚱。我看见了一只最难捉飞得最高的蚂蚱,我扑上去,迅速一合手,再露开一条缝来看,我捉到了!我又惊又喜。接着,我就充满信心地继续捉蚂蚱。
时间到了,我们开始看谁的蚂蚱多,经过检查,小芳捉的最多。大家捉的蚂蚱也各种各样,有的又长又细,有的又胖又小,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小明捉的又大又肥,他高兴得直哼哼。
后来,我们觉得蚂蚱虽然也是害虫,但是也是生命啊,于是我们就放它们走了蚂蚱,你们太幸运了!
【四】:捉蚂蚱(四年级/350字)
秋天是个收获的日子,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秋天是个多彩的世界。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有蝴蝶、有蜜蜂、有蚂蚱、有蝗虫今天,我们就一起去捉蚂蚱!下午,我哼着小调一蹦一跳地,与朋友多多一起来到“大学城”的草坪捉蚂蚱。蚂蚱是深绿色的,一般呆在又深又多的草丛里,很难与草叶分开;或在地上乱蹦乱跳,所以要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蚂蚱既会跳,还会飞,只要你稍不留神,他便会拍拍翅膀飞走。
“多多,快来啊!我发现了一只大蚂蚱!”我遇到了惊喜!俗话说得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可是天大的喜事,我怎能不与朋友一起分享呢?我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把抓住蚂蚱的翅膀,捏住它的肚子。哦,蚂蚱成了我的俘虏了!接着,我用一根草从它头部的盔甲上穿过,用手拉着。哈,这下蚂蚱跑不掉了喽!我们就这样在草地上搜寻着,不断地捕捉到“猎物”。最后,我们把捕捉到的俘虏穿在一根草上,提着回家。
秋天,一个多彩的世界,领着我们去发现大自然,去探索科学的奥秘
【五】:捉蚂蚱(四年级/500字)
快乐的国庆节又到了!国庆节放长假,我们终于可以轻轻松松的玩会儿啦!
我们全家要到兰溪去玩。说起兰溪,我就特别兴奋,那里虽然没有北京的万里长城,也没有杭州西湖的风景,但是那里有我的小伙伴,他们是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到兰溪,我和小伙伴聚在一起,讨论到江边公园捉蚂蚱的计划。于是,我们就准备好一个透明的小盒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江边公园出发了。
今天天气非常好,太阳公公很大方,唤来了清风姐姐,把他那暖烘烘的阳光送到了我们身上。我觉得蚂蚱一定也很喜欢这种天气,应该会出来晒太阳的吧。于是,我们来到江边公园的一块呈斜坡的大草坪,那真可以说是一望无际呀,这就是蚂蚱的居住地。我们用手轻轻地拂过草地,啊!成群的蚂蚱扇动着它那薄如蝉翼的翅膀飞了起来,几个朋友顺势捉到几只身穿绿衣裳的大蚂蚱,唯独我没捉到。突然我发现从草丛中腾起一只闪着玻璃般翅膀的蚂蚱,落到了岩石上,我弓起腰,蹑手蹑脚地靠近岩石,用手一扣,哈哈,抓到了。我两指夹住了蚂蚱,笑嘻嘻地说:"蚂蚱啊蚂蚱,让你骄傲,现在好了,你现在这样是你自己活该!”不一会儿,蚂蚱已经装满了我们的小盒子。
我想,下次捉蚂蚱肯定没这么容易了,因为蚂蚱一见到我们就被吓得屁滚尿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