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的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放气球(四年级/350字)
今天张老师拿来了两个气球,一个是紫色的,一个是红色的。张老师先吹紫色的气球,她鼓起腮帮子,使足了气开始吹,可气球没有一丝动静,还是那么短,那么扁!张老师很不服气,憋足气使劲吹,脸都憋红了,可气球仍然无动于衷。
幸好我们班有个吹小号的同学叫张雨页,她上来挑战,从老师手中接过了红色气球,只见她一口一口不慌不忙地吹了起来,气球慢慢地鼓了起来,越来越大,有些同学怕吹大了会爆炸,就捂住了耳朵,张雨页脸也吹红了,老师叫停了下来,看起来像一个大大的、鼓鼓的、大香肠!真让人直流口水!
“放气球喽,放气球喽”,同学们大叫着,只见张老师把气口朝下,手一松,气球就朝天花板飞去,但是过了一下,气球来了个“载头葱”,一下子它又腾空飞起,可是最后没气了,只能低空打转转,掉在了一位同学的手里。
放气球的时间总是快乐而短暂的,用作文是写不出那激动场面的,不如你们也来一次“气球历险记”体会其中的快乐!
【二】:顶气球(四年级/450字)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活动课的铃响了,我们想起老师说过,这节课是玩顶气球的游戏,便拿着绳子和气球,涌出了教室,奔到了操场上。
我们先拉好了中间线,然后,我和屠易羚分别站在了中间线的两旁,最后,我们选出了裁判——胡佳彦,并把气球给了她。
游戏开始了,我们的两双眼睛死死地盯住胡佳彦手上那粉红色的气球。只见她轻轻地抛起了气球。这球晃晃悠悠地飘到了我的上空,我连忙高高跳起,猛地一顶,气球擦着中间线飞过去了!可是,屠易羚并没有慌,也猛地一跳,来了个“狮子甩头”,气球贴着中间线,飞向了我这块场地的死角。我一见,发现大事不妙,忙跑过去,蹲下身,用头一顶,气球被我救了起来。“啊,好险啊!”我在用头一顶,气球又回到了她的上空。正在洋洋得意的她,正好被我打了个措手不及,等她发现了,忙扑过去救球,谁知,球没接到,自己倒摔了个“嘴啃泥”我刚想去扶她,她却用背一拱,救起了球。“嗬,好样的!”我情不自禁地说。可是,还没等她爬起来,气球落地了。她爬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撅着小嘴,一脸不高兴的神情。看她那样子,我不禁大笑起来。
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继续进行着……
【三】:热气球(四年级/7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就幻想着有一天能飞上太空,因此就产生了对天空的许多幻想,比如“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等等。甚至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比如让鸟儿带着自己在天空中飞翔,人死后可以升天等等。然而,这些在以前来说是无比艰难的奇思妙想却在高科技发达的今天实现了。
一百多年前,人类放飞了第一架飞机,一百年后,人类在太空中漫步,这也许是我们的老祖宗根本没有想到的事情,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人们的飞天历程吧!
1782年11月25日,法国蒙哥费尔兄弟点燃麦秸产生热气放飞了一只纸做成的大气球。1783年9月19日,他们奉国王路易十六的命令,用热气球载着绵羊、公鸡和鸭子,飞上了450米的高空。1852年法国人吉法尔发明了飞艇,而在1929年,一艘名为“齐伯林伯爵”,长度为236米的飞艇开始了充满了惊险与刺激的载客环球之旅。而真正让人激动的,是在1903年的12月17日,在美国一座名为“斩魔山”的山坡上,莱特兄弟驾驶着一架名为“飞行者一号”的,长度为36。6米的飞机飞上了蔚蓝的天空,在短短的12秒的时间里,飞机飞行了36米,莱特兄弟也因为这个原因被称做“飞机之父”。此后,飞机走上了不断进步的发展历程,在1911年的2月8日,飞机可以开始载客。1914年的10月15日,飞机加入了战斗,成为战斗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飞机还在不断进步中,出现了苏-30、f-122等许多飞机,更厉害的还有隐形飞机、波音-737等等。
从热气球到飞艇,再到飞机,直到今天的火箭、宇宙飞船,人们的飞天梦正在一步步地实现。如今,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当然,这离不开人们无穷的智慧和幻想,这些科技成果都是人们智慧的结晶。浩渺的天空正在召唤着我们,引起人们更多的想象,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在太空中居住的梦想总有一天也会变成现实的!
【四】:挤气球(四年级/500字)
“砰、砰、砰”这些声音从哪里传来?你们想知道吗?就让我带你们到现场看一看吧!
周末,我来到了金笔作文课堂,看见老师手里拿着气球,顿时,我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正在这时,老师的话解除了我内心的疑惑。老师宣布道:“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有趣的游戏挤爆气球!游戏规则是:两个人一组,可以面对面、也可以背对背把气球挤爆,中途不可以用手。哪个组率先把气球挤爆,就赢得胜利!”同学们听后,有的害怕,大声地喊老师;有的激动,一蹦三尺高。班里顿时炸开了锅
游戏开始了,张思源和潘子墨一组,他们是A组;刘伟豪和王子康一组,他们是B组。老师把大大的气球放在他们的背与背之间。此刻,害怕气球爆炸的我真后悔坐在了第一排,我想躲到墙角边,甚至想挖个洞钻进去。
“开始!”老师的口令声在我耳边响起。我连忙捂上了耳朵。好像还没过十秒钟,“砰”的一声传入了我的耳朵里,原来是A组赢了,他们摆出一副酷酷的姿势向别人炫耀。B组不泄气,王子康拉着刘伟豪的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虽然把气球挤得变成“葫芦形”,可是气球丝毫没有要爆炸的意思。刘伟豪怒火冲天,可又拿气球没办法。很快,时间到了,随着老师的“结束”口令,他们不再挤了
就这样,挤气球的游戏进行着,教室充满了笑声。虽然我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就一定能成功!
【五】:踩气球(四年级/450字)
周末的作文课上,我们玩了了踩气球。
游戏规则是:目标是气球,不准踩脚,不能用手推对方。气球被踩爆的出退出。
比赛马上开始!我方队员:小霸王叶宇晨和淑女郑淑慧。对方队员:王者张俊杰和萌萌哒陆诗琪。
比赛开始对方选手气势如虹,好像在说:“你们过来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一步一步的向我方逼近。我方队员假装不敌,直往后退。淑女郑淑慧躲在墙角,小王者张俊杰得意了,来踩我们的淑女的气球。我害怕气球被踩爆,如果被踩爆,那还不得给我们一个三英战吕布?可是躲在墙角根本踩不到,这时“小霸王”发功了,一个箭步冲向“小王者”,“小王者”吓得直往后退。萌萌哒却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是老师提醒了一下,萌萌哒就去帮忙了,可是萌萌哒挡住了“小王者”的走位。只听“啪”一声小王者只能下场,唉,真是“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现在是一个二打一的局面“萌萌哒”开始着急了,眼皮颤了起来,开始乱走位,只见“小霸王”一脚下去,又是啪的一声,“萌萌哒”也是无奈的下场了。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不但要有力气还得有一个灵活思考的大脑,最后还要有团队的配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