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森林里,住着一只红狐狸。最近,森林里的的动物们发现平常蹦蹦跳跳活泼开朗的红狐狸好久都没有出家门了。一打听,才知道红狐狸原来得了暴食症!
暴食症是什么?其实红狐狸它自己也不知道。它只知道现在自己每天都要吃几大盆食物,无论是熟食、生食、好吃的、难吃的它都吃,而且红狐狸吃东西的时候会把整块蛋糕直接塞进嘴里并不咀嚼,因为这样,它才会觉得饱一些。
渐渐地,红狐狸的暴食症越来越严重。它发现家里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只剩下几个小面包,这对于红狐狸来说是非常沉重的,这几个面包它根本一顿也吃不饱。为此,红狐狸决定到外面找点食物吃,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可是随之而来的第二个问题又让红狐狸犯了难。因为它有暴食症,能吃很多很多东西,再加上它光吃不动,体重暴增,昔日的长跑冠军变成了胖狐狸,别说长跑了,现在连走路都很难。没办法,红狐狸只能拖着个像不倒翁一样圆滚滚的身体出了门。
红狐狸一出门,马上变成了全森林的“焦点对象”。动物们看见红狐狸,第一反应是吓傻了,然后再成群结队的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讨论;有的为红狐狸感到可惜,默默地在一旁为它祈福。红狐狸看着朋友们的反应,心里酸酸的,因为它生病了,就这样讨厌它了吗?不过,红狐狸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慢吞吞地走向鸭子家。到了鸭子家,红狐狸轻轻敲门,门开了,鸭子走出来,看到红狐狸胖胖的身子,疑惑地问:“小狐,你怎么了?”“鸭鸭,你能借我些食物吗?”红狐狸可怜兮兮地问道。鸭子皱着眉头打量它:“你这样的身材是怎么吃出来的?”红狐狸十分窘迫:“我……我也不知道……你……能借给我一些食物吗……我……我会还给你的……”鸭子看它的样子,终究狠不下心。“嗯……”它把声音拉得长长的,让红狐狸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好吧!”它终于点点头,可答应后,又一脸不舍的转回头望了望家里的食物,吞吞吐吐地说:“可……可是,我也没有太多东西,只能给你一点儿……”说完,它又转身拿了些食物,递给了红狐狸。红狐狸十分开心,它接过食物,欢乐的说:“谢谢!再见!”离开鸭子家后,红狐狸以为还会有别的动物愿意把食物分给它。可它问了好多动物,可它们都不愿意把食物分给红狐狸,有的
甚至还嘲笑它的身材,说它是个胖子。红狐狸伤心极了,它闷闷不乐地跑回家。
借来的食物没过多久就吃完了,红狐狸摸摸自己的肚子,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个想法:你们不借给我食物,我去偷不就好了?哼!看你们还敢不敢!带着这个思想,红狐狸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办成一个蒙面侠,偷偷地去各家各户偷食。这森林里的动物们向来都是相亲相爱,大家都不会偷东西,自然不会这么注意。红狐狸捡了个大便宜,一个晚上就得到好几大袋食物。它十分高兴,哈哈,这可够它吃一个月的了!
第二天起床,动物们相继发现自己留来过冬的食物全都不见了,它们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没办法,动物们迫不得已去请来森林长老,请它帮忙。红狐狸一出门,就看见朋友们聚在一起聊天,还时不时瞟它一眼,对它指指点点。红狐狸很疑惑,不知道它们为什么用指责的眼神看着它。它越想越慎得慌,是不是昨天晚上偷东西的事情被大家发现了?一想到动物们纷纷指着它,骂它是小偷,红狐狸就十分害怕。忽然,森林长老走过来,拍拍红狐狸的肩膀,慈爱地说:“孩子,做错事了就应该自觉去承认。这样,大家才会原谅你啊!”红狐狸含泪看着森林长老,问:“如果我承认,它们是不是不会叫我小偷了?不会嫌弃我了?”“是的,只要你承认错误。”森林长老指着发言台“去吧!”红狐狸犹豫再三,踉踉跄跄地走上发言台,它看见全森林的动物都在看着它,眼里充满渴望,它就觉得紧张。“我……我……是我偷了……偷了大家的……食物……”红狐狸支支吾吾地说“对……对不起……我会……改过的……希望大家能……原谅我!”没想到,话一说完,发言台下就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有的动物还疯狂地喊着:“红狐狸!我爱你!”“红狐狸!你最棒!”红狐狸看着它的朋友们,终于流下了感动的流水。
红狐狸的暴食症在森林长老的治疗下痊愈了,它又恢复了原来的身材。它觉得,自己生病那段时间是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时刻,值得所有人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