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渐渐黑去的天空下,有一场激烈的四女打三男的羽毛球比赛,有三个羽毛球,而这三个羽毛球全是女生带的呢!
在女生队中,有一名要满十岁了的女孩,她用被汗水弄湿了的衣衫来表示她的认真,大家肯定不知道,那个女孩正是打羽毛球中最厉害的,她打得过男生!她两年前就学会了羽毛球,如今算老手了呢。哦,对了,她叫一一阳雪。
“耶!我们赢了!”女孩们欢呼道。“嗯,我们赢了!”阳雪十分高兴地说。“唉,怎么输了。对了,你们四个人打我们三个人,不公平!”男生们嚷嚷道。“那又怎么样?我们队长阳雪不跟你们计较!”队长的好朋友李欣怡反驳道。“好啦好啦,赶快回家吧,天已经不早了。”杨雪赶紧出来止住这场越来越激烈的“战争”。
阳雪和李欣怡一起回家,对,李欣怡和阳雪住同栋同楼还是邻居呢。阳雪边走边聊:“我什么时候是你们的队长了?”“早就是了,你在我们心中早就成为队长啦!”阳雪听了李欣怡的话,突然想到了什么事,顿时,阳雪的脸色突然暗淡了下来,李欣怡原以为阳雪听了会开心,可她没想到会这样,她真的猜不透阳雪想的什么。
“李欣怡,”阳雪终于开口了,“我这儿有瓶奶茶,我不喝了,你帮我尝尝,可以吗?我送你了。”“好啊!”阳雪把奶茶递给了李欣怡。“真好喝!”李欣怡边喝边说。
“李欣怡,”阳雪说话有些迟疑,“我不想做队长了,你们另找他人吧。”啊?为什么不做了呢?”李欣怡十分奇怪。“因为,我要跟你们绝交!其实我很讨厌你们!现在好了,我决定了!我要和你们绝交!永远!你去告诉他们,我也和他们绝交!我其实一直都很讨厌你,李欣怡,还有那些无聊的伙伴!”说完,阳雪拿出一串风铃,那是李欣怡爸爸从海南带回来的,只有一串,李欣怡当然是爱不释手,可李欣怡看到阳雪喜欢的时候,却爽快地送给了阳雪。那是她们好朋友之间珍贵的友谊啊!现在,阳雪用力地把风铃摔到了地上,“叮”,风铃被摔得四分五裂,风铃上的珠子和铃铛到处滚,大部分被来往的车辆压成了碎渣。李欣怡,感觉不是珠子碎了,而是自己的心啊!李欣怡终于生气了,她把阳雪送给她的奶茶摔到了地上:“好!绝交!”李欣怡默默地回家了,她没有再回头。
李欣怡到家后,她发现自己已经哭得一踏糊涂了:“阳雪……她变了,变得骄傲自大了!绝交就绝交,明天就给伙伴们讲。”
第二天,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李欣怡下来玩,正好,大家都在。李欣怡站在板凳上隆重的宣布:“大家听好了,阳雪她和我们……绝交了……”“怎么可能?“是开玩笑吧?”下面议论纷纷,尽管人不多,但讨论还是挺激烈的。“停!大家如果真的不信,就等阳雪来了,我们问她。”大家没有意见。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阳雪还是没有来。“好了,大家现在信了吗?”“不能仅凭阳雪不来,就确定她和我们绝交,她万一回老家了呢?”陈竟然(打羽毛球男生队中第二名厉害的人)问。“这……”李心怡终于哑口无言了,她也不想那天的事是真的,她只是不想让阳雪亲自告诉大家的时候,大家会和她一样伤心欲绝。“那就等暑假过后再说吧。”李欣怡说。“好!”大家异口同声的答道。
可是还没到两个月,李欣怡就忍不住了,她觉得阳雪那么做是有原因的,李欣怡现在很想找阳雪问清楚她为什么要那么做。于是,李欣怡鼓足勇气,轻轻地敲了敲杨雪家的门,“咚咚咚”,没有回应。李欣怡再用力地敲了很久,“咚咚咚咚咚咚咚”,还是没有任何回应。看来,阳雪真的不在家。
就在李欣怡头丧气的时候,她突然看见门上有一份精致的礼物,以前因为李欣怡没有注意到,所以那份礼物一直没有被发现。现在,李欣怡好不容易把那份礼物拿了下来,沉甸甸的,肯定里面有东西。这时,李欣怡又看见在礼物盒上有一张小纸条:“送李欣怡和大家”,看来,阳雪那么做真的是有原因的。李欣怡没有犹豫,她马上打开礼物,只见,礼物里有一瓶上次晚上阳雪送给李欣怡的一瓶奶茶,还有一封信。信上写着:“
李欣怡,伙伴们,对不起。我其实不是有意和你们绝交的,因为我和李欣怡绝交的当天夜晚,是我搬离这个美好而和谐的四组团的前一天,我怕我突然的离开,会让你们十分伤心,所以我才故意和你们绝交。现在我已经走了,信旁边是我送给大家的礼物,希望你们喜欢。”
李欣怡突然感觉心头一凉,喃喃地说:“阳雪,我们原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