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人生中,要感谢的人有很多,但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妈妈。
没有妈妈就没有我,父母孕育了我,是伟大的母爱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奶奶常说是妈妈的爱给了我生命。妈妈在生我的时候是多么痛苦,为了我的诞生,妈妈受到了别人无法体会到的苦。
听奶奶说,妈妈在怀我七个月的时候出了车祸,被出租车把左腿的胫骨和腓骨全给创断了,当时要接骨的话,说不定我这条小生命妈妈为了我的生命,我的健康,不吃药,不打针,忍着痛,石膏把腿固定,躺在床上不能动,一直坚持到我出生以后,才做接骨手术,庆幸的是,妈妈的腿没有落下残疾。我的妈妈是不是很伟大呀?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非凡的,是无私的,母爱是谁也代替不了的。
当我呀呀学语,妈妈教会我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她教会我走第一步,教会我说第一句话,教会我认识第一个字,教会我。当我背起书包去上学时,她教我如何做人,让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教我讲诚信,教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现在我都上四年级了,妈妈对我管的更严了,玩游戏时间长了要管,看电视近了要管,写作业趴在桌子上要管,好像这一切都在妈妈的管辖之中,我时常埋怨妈妈管的太多。现在我想想妈妈所做的一切,包括唠叨,都是她对我的爱。妈妈您辛苦了,您的爱比海深,比天高,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祝我的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羔羊跪乳尚知孝,乌鸦反哺孝亲颜”。动物如此,何况人呢?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回报您,但是,我想用自己的好成绩来感谢您回报您。我知道这也是您所期待的。等我长大以后,一定好好孝敬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我爱你!”
早上妈妈开车送我上学。眼睛偶尔晃过妈妈的头发时,发现了几根白发。我吃惊地说:“妈妈,你有白头发了!”妈妈很不以为然地对我说:“是啊,都是你气的。这根是昨天气的,这根是前天气的,这根是大前天的,看这根马上就变了,是为你今天准备的。”
我赶紧打断妈妈的话,“我哪有,哪有不听话?”妈妈笑了笑。到了学校,我也一直在想:那外表看上去美丽乌黑的头发里,为什么会有让人心痛的白发呢,也许那些白头发就是爱吧。
妈妈的爱总是深藏不漏的。早上只要闹钟一响,妈妈就马上起床为我准备早饭,把我送到学校叮嘱我要好好学习,不知不觉的让你从心里涌出一股暖流。夜凉如水,妈妈在灯下给我辅导作业,耐心讲解。我明白是日夜操劳,让妈妈早生白发。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妈妈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每天忙完工作忙家务,夜里好不容易有了时间她总是不忘跟我聊聊学校的情况和学习的事儿。
妈妈,对不起,是我让您忽略了自己,是我让您操碎了心。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请您相信我,我要好好学习,让您变得年轻、快乐!
妈妈的爱,像冬天里的太阳,给我温暖;妈妈的爱,像黑夜里的烛光,给我光明;妈妈的爱,更像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幼苗茁壮成长。
去年一次,我期中考试考差了,回到家,我把我考不好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仅不打我,反而好好的教我我做错的题目,还说:“错了不要紧,慢慢改。”直到教会我为至。有一道题我们都不会做,妈妈一边跟一边跟我思考,但这道题实在太难做了,而且那天已经十一点半了,于是妈妈让我先睡觉,自己再思考。
第二天我起床后,看见桌子上的考卷旁有一张写满字的纸,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写的那道难题的答案,我心想,这道题就算再难,可也不应该这么多吧!于是我接着往下看。哦,原来是妈妈对这道题答案的理解,我的眼睛热泪盈眶起来。正在这时,爸爸告诉我说:“你妈妈昨天晚上十二点半左右才睡觉的,你下次考试一定要考的好一点儿呀!不要辜负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啊!妈妈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的呀!”
妈妈管教很严厉。记得有一次,妈妈陪我去听新概念英语课。那天,老师教我们的单词太难了,我听得有些迷迷糊糊的不太懂,就有些厌学,这堂课我就干脆不好好听讲了。回到家,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并且把老师讲的语法套进句子里,举一反三地讲给我听,陪着我一直到我弄明白了为止。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早早地睡觉了。
妈妈的爱让我泪流满面。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是一种一次次打动你的心的爱。
妈妈,我觉得我不应该那样,真想变出一台时间穿梭机,穿梭到那个时间点去改正那个错误。可是,那是不可能了。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你带我出去玩儿。我高兴地骑着我的轮滑车和你出去玩儿。
我偶然遇到了巧巧妈妈朋友的女儿。她很想骑我的轮滑车,于是我教她。一开始还挺开心,后来有些不耐烦了。你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充满诱惑地说:“如果你耐心教巧巧,就有雪糕吃哦!”“好”我爽快地答应了,虽然心里仍然是一百个不情愿。
我飞快的骑着轮滑车,巧巧看得头晕眼花,嚷嚷道:“这么难,不学了,我要回家了。”在旁边看到这一切的你严厉地说:“答应教别人,怎么能这么没耐心呢。要想让巧巧学会,你得从基本的技巧一点点来,难度逐渐加大,这叫由易到难嘛。”
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了。连忙叫住准备离去的巧巧,先搀着她,让她练习直线滑行。一开始她有些害怕,并不敢迈出步子,只死死地抓住我的胳膊。我冲她一笑,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没事的”。在我的感染下,她开始了直线滑行。一圈,一圈由慢到快,由不熟练到熟练“我学会啦,我学会啦!“看着她满脸洋溢的欢乐感,我好像明白了妈妈的用意。
妈妈,事情过了很久,虽然我当时在你的教导下弥补了错误,但我仍然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妈妈,我要改正我的自私想法,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妈妈,为我加油吧!
又是一个平常的星期六,天色黑压压的,空气闷了起来。一道白蛇似的闪电划过天空,大地刹那间被照得雪亮。伴随着“轰隆隆”的一声巨响,哗啦啦的大雨下起来了。
我也不记得是从哪天开始,每逢星期六,都要上各种课程,唱歌,画画,羽毛球平日里天晴的时候,妈妈总是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上课,很多次,我都看到妈妈的背总被汗水浸湿了。
看着窗外的小树被雨打得东倒西歪,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去上课。妈妈看了看窗外,抓起一把雨伞,不由分说地带着我走了,我心里有些埋怨。走在路上,为了不让我被淋湿,妈妈总把雨伞往我这边靠,自己却被淋湿了半个身子。我问妈妈:“您冷吗?”妈妈说:“我不冷!”可我分明听见妈妈牙齿打颤的声音。看着妈妈这个样子,我心里那一点埋怨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有些惭愧,妈妈都这样不辞辛劳的送我去上课,我还有什么理由埋怨呢?
回想起来,以前真的有无数次想要放弃课外兴趣班的念头,都是妈妈让我坚持了下来。如果没有妈妈的坚持,我怎么会有如此丰富的课余生活呢?而且,每次学校有活动,我都能很好的展现自己,真的应该感谢妈妈让我学会坚持,感谢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