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驾驶员叔叔:你们好!我是大丰市新丰镇第二小学的一名学生,我想提醒你们要注意交通安全。交通安全人人不可轻视,往后小康社会,每家每户都有汽车,交通安全就要更加重视。
是啊,交通安全不可轻视,可平日里,因为你们一时的粗心大意,造成了多少悲剧啊!这血淋淋,活生生的车祸例于随处可见
大马路上,你们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说着什么有趣的事情。红灯亮了,过往的行人正一个接着一个走在人行道过马路,可你却没有松下脚下踩着的油门,直到悲剧发生的那一刻······
开车的叔叔们难免有些应酬,坐下就是喝。瞧你们和朋友喝得醉气熏天的,大概早就忘了什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规定吧。现在的报纸,电视无处不谈车祸的事,那么多教训难道还抵不过少喝点酒吗?
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我衷心的希望你们永远遵守交通规则,永远远离交通事故,永远平安!我也希望每个人都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让我们的笑声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美丽,鲜艳。
在这里,我祝所有驾驶员身体健康。
大丰市新丰镇金墩小学卞钰珺
2014年4月27日
给深受战争苦难小朋友们的一封信深受战争苦难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在电视上我看到你们那儿不和平,正在发生的战争使你们国家人的生命财产遭受到了严重损失,尤其是看到少年儿童在战争硝烟中哭泣的画面,我的心在震撼。
虽然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也不曾相识,但我非常同情你们,我们爱好和平的心是相通的,我要尽最大努力来帮助你们,首先,我要在电脑上制作一个世界和平网站,向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和人发出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其次,我要向生活在和平环境的小朋友发出倡议,节约每一分零花钱,通过红十字会捐给你们,减轻你们的战争苦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把你们接到我们中国来,与我一起在惠县第一实验学校读书学习,过和平幸福的生活。
你们受到的战争苦难,生活在和平环境的我是体会不到的。你们那儿为什么会有战争?请教老师后知道,主要是因为你们那儿有一些自私自利的大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打来打去。使得国家非常贫穷,老百姓深受苦难。那些对你们国家资源有觊觎野心的外国人,就会乘虚侵入你们的家园,残忍杀害你们的亲人,疯狂掠夺你们的财富。
我们中国有句名言:“家和万事兴,家庭不和外人欺”。你们要告诉你们国家的人们团结一心,努力进取才能把你们的国家建设好,才能不被坏人欺负,使人过上幸福的和平生活。你们才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我要再一次向全世界大声疾呼: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二十一世纪已经能够听到的脚步声为和平敲响希望的钟。让明天的世界充满阳光、鲜花和友爱!
祝你们和你们的国家,早日迎来和平的曙光,各族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就像我们中国,五十六个族团结一起,生活在一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里。
祝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愿你们那儿早日结束战争,迎来和平。
惠县第一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
周肖
2005年5月23日
物业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一位小区居民。首先感谢你们把小区绿化的非常好,还为我们建了娱乐场所,我很感谢你们。可是我发现随着人类生活的水平日夜提高,我们的生活环境日夜糟糕。我们小区的垃圾桶坏掉后没有人管,垃圾随处可见,臭烘烘的。使原来新鲜的空气和头上不时传出鸣叫的小鸟,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楼下饭店的油烟飘了上来,使我呛得很难受。人们都乱丢垃圾,是环境受到污染,偶尔一辆汽车驶过,便会扬起地上的灰尘和塑料袋,使塑料袋满天飞,你们作为小区的管理人员,应该懂得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要知道。一个塑料袋要好长时间才能腐蚀掉。希望你们及时清理垃圾,换一个垃圾桶,然后让每个饭店都按照我的要求,装一个消烟器,使环境不受到污染!这些问题希望你们能解决。
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