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朋友:
你好,我是一个中国小朋友。我知道你的国家经常遭受战争的苦难。也许你的父母已经失去了生命,也许你被炸残疾了,也许你的校园被炸毁了,也许你的亲人都炸死了
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来,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你要珍惜生命。虽然你生活在一个有战争的日子,但是你要认真的意识到,活下来的意义。虽然天天吃不饱、穿不暖,但是你要变得坚强起来。因为敌人把家园炸掉,让你无家可归。因为敌人把大自然毁了,让你看不到大自然的美丽。
我知道你憎恨日本鬼子,本来你应该生活在平静又幸福的家园,罪恶的侵略者让无情的子弹来摧残你的家园,让你失去了太多太多。你的家园呢?老师呢?同学呢?亲人呢?书包呢?你们的幼小心灵留下了创伤。从此,你们的童年将会留下一段不可磨灭的黑色记忆!
我们一起呼吁!让和平之花永远的绽放!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让和平之鸽翱翔蓝天吧!
祝
天天快乐
一个中国小女孩
2014年4月3日
新加坡裕廊西小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叫杨栎冬,今年我已经十岁了,现在就读于大弯小学四年级六班。我的爱好有钢琴、萨克斯,我希望能用音乐同你们交流,因为人们都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虽然我是一个男生,但处处表现都显得非常文静,从来没有和班里的同学打过架,我们班上的同学经常说我的性格就像女生一样。我的愿望是将来能够成为一个火车司机,班里面不少同学对我的愿望都感觉到十分诧异,他们认为我学习成绩那么好,不应该干这么辛苦的工作。对他们的疑惑我每一次都若无其事地回答道:“因为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火车迷,长大当火车司机是我的梦想。”我很想知道,你们当中有没有同学和我一样拥有相同的梦想。
听说你们五月份要到我们学校来参观,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由于我十分想了解你们学校的情况,于是我上网查阅了你们学校的一些相关资料。哇,你们的学校好漂亮,学校环境非常优美,也同我们学校一样有不少兴趣班。而且,你们学校的同学都非常的热情、懂礼貌。
我们大弯小学的学习环境也很不错,校园中心有一个美丽的小池塘,池塘里不仅有在水中游来游去的漂亮锦鲤,还有那暖春碧绿的浮萍。在池塘的周边,不仅有栩栩如生的喷水雕像,还有一个宽大的运动场以及三个美丽的教学楼和两个篮球场。
在你们来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讲一些有关你们学习生活的趣事哦!还有我们这一个地方的天气最近变化比较快,早晚温差大,所以,我建议你们要多带上一些衣服,还要再带上一把雨伞,可不要感冒了。
我迫切期待着你们的早日到来,我相信我们两个学校通过这一次交流活动,一定能够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一定会让两个学校的关系更加密切,也相信两个学校能够取长补短,成为环境优美教学一流的学校。再说了,通过这一次交流活动,也一定会让我们两个学校的同学变成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