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作文400字
有一天,我做梦,梦到我变成了一只鸟......
“轰隆隆”一阵巨响把我吵醒。哎呀,怎么这么黑?!我眼前一片漆黑,还有浓浓的臭味。眼前是什么怪物正在突突地直冒黑烟?我正想飞可是飞不起来,咦?我怎么变小了?怎么还有了两只翅膀?哦,我原来变成一只小鸟了。我正在奇怪,突然,那冒烟的怪物一下子冲向前方,屁股后面突突地直冒黑烟。哦,原来怪物就是人类的汽车呀!
我使劲地飞呀飞,飞到半空中,看不见蓝天,到处都是高楼,好多的楼房、烟囱。我飞得累极了也找不到休息的地方。
我飞过楼房,寻找树林;我飞到大山边看到的情景,我惊呆了。山上的树木都变成树根了,
我问树根爷爷:“树根爷爷,这么多的树都到哪去了?”
“哦!都被伐木工人用锯子锯断做成火柴、铅笔了。”树根爷爷回答到。
“啊?!”我很惊讶。
这片森林没了,我住哪儿呢?不能没有家吧。我只有再寻找新的森林住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又累又渴,突然远处传来流水声“啊!终于有救了。”我迫不及待地飞过去,可是,到了那儿我却很失望,因为城里大量的纺织厂和化工厂的污染弄得湖水又臭又黑。许多的小鱼小虾都因为污染而死,看着那些小鱼小虾死去,我很伤心。
我伤心地离开了这里,心里很痛恨人们为什么样要把树木砍完,不让我们生存?为什么要把湖水给污染,害死小鱼小虾?我恨人类,你们这样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