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自从上了“种子发芽”的科学课后,我对种子发芽更感兴趣了。我从科学学具里挑出几颗饱满的绿豆种子,在专用的小盒子里,用水浸湿的纸巾垫着,放在窗台旁,观察绿豆种子的发芽。
我每天上学放学和睡觉前都要跟它问好,给它浇些水。大约过了两天,种子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渐渐地睡醒了它伸了伸腿,然后长出了白白嫩嫩的茎。我高兴极了,于是我更加用心地照顾它,为了避免被强烈的阳光晒到它,我在小盒上加了个小纸盒。又过了两天,小豆芽更加地白嫩,而且变胖了。这时,我发现小豆牙已经不能再生长在盒子里了,我想起了科学老师说过,小豆芽可以移植到土里,这样小豆芽会长得更好,我把小豆芽移到了装有土的小花盆里。
今天上学前,我把花盆移到阳光下,又给它浇了一次水。在放学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小豆芽是不是在阳光照耀下又长出一对新叶子了呢?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就迫不急待地去看小豆芽,可我发现小豆芽像是被霜打过的茄子蔫掉了。
我本来想让小豆芽很好地吸收阳光,可最终却把它给害了。原来,小豆芽从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日晒,只是一棵温室里长成的小苗,马上把它移到阳光下,它就经受不住恶劣自然环境而被晒死掉了。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小孩子也是这样,一直在生活在父母的身边,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并不能独立生活。如果突然离开父母,去一个你没有去过的地方,你就不会生活了。
从小豆芽在阳光下蔫掉,我得到一个启示:小苗不能一直生长在温室里,在温室里,小苗是长不成参天大树的;孩子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能一直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自己要学会独立生活,只有这样才能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古人说:“滴水穿石,万事功到自然成”。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就能够成功。这就是我在生活之中得到的其中一个启示。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听说奥数课必须要上的,不然到了高年级,数学就会很难,我们就会跟不上老师讲课的步伐。于是,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说:“不用去上奥数课,宝贝,你以后每天保持做两道奥数题,不会的妈妈可以教你。”于是,我就开始每天都坚持写两道奥数题。不久后,我的数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此一直保持着在班上名列前茅。去年,我还报名参加了奥数比赛,虽然没进入决赛,但进入了复赛。
“滴水穿石,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名言给我的启示就是:做事不只要坚持,还要认真。从这句话中,我得到了许多好处。
“呼哧!呼哧!”爸爸喘着气,从楼下拿来了一盆水仙花,放在了阳台上。
当我从房间里走出来时,一下子就看见了这盆水仙花。这是一盆白色的水仙花,一朵朵花苞似乎是一位位仙子,含苞欲放地站在淡绿色的枝头上,美丽极了!可我却觉得它们长得太慢了!“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呢?”我念叨着。这时,我灵光一闪,心想:为什么不调配一杯“催长药剂”呢?
说干就干,我一路小跑,来到卫生间,东瞧瞧西望望,看看有哪些有用的东西。香水?不行!味道太重了,爸爸会怀疑的。洗发水?也不行!泡沫太多了。正当我踌躇不前时,忽然看到了妈妈的一瓶化妆水,气味不浓,泡沫也不多,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于是我拿起化妆水的瓶子,打开盖子,刷刷滴了两滴。
杯子里有了一些香气,水也变成了金色。我又试着滴了洗手液、洗发水、浓缩精华各种五花八门的液体都被我加了进来。我将这瓶“催长药剂”放进了锅里。随着时间的流逝,锅里药剂的颜色也逐渐变深:红色,深红色,棕色我又将煤气调到大火。几分钟后,真正的药剂出炉了,这瓶药剂是棕色的,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水面上还漂浮着少量的泡沫。
我兴奋地拿着这瓶药剂,将它倒进花盆里,还学着魔术师的语气喊道:“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没想到还真有奇迹发生,这几朵花苞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用力地挺了一下,我似乎还看到有几个花苞绽开了一点儿,我兴奋地大声叫好。可好景不长,才过了几分钟,一朵朵花苞便垂下了头,枯萎了。我真是后悔极了!
看来任何生物的生命都是有规律的,谁也不能打破,否则就会受到惩罚。
天空灰蒙蒙的,一大片乌云盖被子般罩着大地。空气中闷热无比,仿佛进了一个大大的火炉。屋内,气氛也是如此。大家全趴在地上,摆弄着手里的四个小木块,绞尽脑汁想拼个“T”出来,不时还发出一声抱怨。这是在干什么呢?
原来,大家在玩“T”字谜。一拿到,“切,不就四个小木块么!我当有多难。”不少人眉毛一挑,轻蔑地说道。可是刚一拼,难度立刻直线上升,大家的心情便蹦极似的瞬间跌落谷底。不一会儿,抱怨声便响了起来:“老师,这个少了几块吧?”“老师,这个肯定有问题!”“谁能给我一把菜刀,看我把这个角剁了!”“老师,给我们看一看答案吧!”这声音如同波浪一般此起彼伏。“哈,我有个办法!”一个声音立刻吸引了所有人,探照灯般的目光投了过去。只见她拿来了纸和笔,刷刷地画起了图。“哦”不少人心领神会,模仿起她的样子,画着所有的拼法。可这个办法好像并不奏效,仍然没有人拼出来。
就在大家即将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声音如同惊雷般重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成功了!我拼出T了!”什么?有人成功了?大家心里一惊,各种心情都涌上了心头,有怀疑,有惊讶,有不服,有羡慕嫉妒恨,目光像舞台上的灯一样聚焦到那个同学身上。可当大家让他再拼一次时,却发现他也忘了。原来他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呀!大家的心情又坐上了云霄飞车,迅速地冲了下去。直到后来一位聪明的妈妈拼出来后,大家才学会了拼。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能轻敌,看似简单的东西背后很可能是十分困难的。
昨天,妈妈买了一个燕窝炉,我快活极了:真好!可以见识一下煮燕窝的乐趣!
倒好清水,放进燕窝,盖上盖子,插好插头。随着开关的慢慢转动,“咝咝”声在耳边
响起。我一下子缩回手,全神贯注地看着炉子。很快,它越变越热,里面的燕窝越变越模糊,淡淡的白气犹如晶莹的纱帘,给燕窝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一会儿,小小的水蒸气覆盖了整个塑料器皿,几乎看不见儿空隙,淡淡的白气悠悠飘出,我心急如焚,急忙打开盖子,热浪滚滚而出,可我却视而不见,把头探近了炉子。“呀,燕窝还没完全融化呢!”我长长地叹了口气,把盖子盖上了。
过了一会儿,我实在坐不住了,又来到燕窝炉面前。此时,水汽密密地紧贴着器皿,淡淡的白汽逐渐变浓、变粗、变热。一条条燕窝晶莹透亮,它们在笼子里上下翻滚着,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挑逗着我急躁的心。“可以了吧!”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不行!”妈妈冷冰冰的两个字一下子浇灭了我的热情。“唉!”我颓丧极了。
又过了很久很久,听见了妈妈的喃喃自语:“应该好了吧!”咦?妈妈也不镇定了?我的心“咚咚”地跳着,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客厅。“小心点!”妈妈轻声说,眼睛却直直地盯着眼前那小小的燕窝炉。我也凑了过去,一下子惊呼起来。看哪!小小的水汽层层堆积,白烟又粗又长,直冲屋顶。此时,妈妈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小的汗珠,脸涨得通红,想必是等了很长时间呢!
终于,妈妈把插头拔了,我打开盖子,哇!好美的燕窝!一条条,一粒粒,晶莹剔透,如同一块块宝石,熠熠生辉。我终于明白:只有那些有毅力的人,才能成为最后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