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画画的四年级作文
嘻嘻,你们真得认为这就是单纯的画画吗?那你们就错了,这可是一场时装秀呢!
“铃~~”上课铃声玩命般地响了起来,只见美术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同学们,今天拿出你们的蜡笔,给自己的同桌化妆,我们来场别开生面的化妆比赛。”大家一听,齐声回答:“万岁!”
我先抽出肉色蜡笔,在同桌脸上又刮又涂,就把“粉底”打好。再用红色,涂嘴巴,涂着涂着,我的脑子里又蹦出了个馊主意。嘿,叫你平时超“三八线”,现在看我不给你来个“香肠”。说干就干,我把红蜡笔在他脸上又涂又抹,直到把红蜡笔涂满为止。哈哈,看上去就像“油卵”被放进锅里,炸了。
看着这完美的作品,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满意,但感觉少了什么!对!就是它!我以0。11秒的速度拿起黑笔,在他鼻子下方画了一个大大的如花痣。
他呢!也不甘落后,在我脸上涂上黑、白、蓝、棕4种颜色,混起来跟大便没有区别。
幸亏老师说是抽象派比赛,我们就拿了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为了争第一,也是拼了命,竟把自已化成一只“女性猪”、“男性猪。”
这一次美术课,真是太有趣了。我可从没这么高兴呢!
我的本领有画画、跳舞、唱歌等但我最拿手的还是画画。
我到底是怎么学会画画的?那说来话长。有一次,我去楼下玩,看见姐姐在画画,画的是几朵凤仙花,画的像真的一样,上面有粉的,红的活灵活现,我真羡慕。我想:我一定也要画出这样美丽的画。我跑到家里把笔和纸拿了出来,我非常激动地想:姐姐这么容易就可以画出这么漂亮的画,我一定能画好的!可我准备画的时候却无从下笔,是先画叶子还是先画花?想了半天也没决定好,就开始乱画起来!画了几遍什么都不像,我很不开心!
就在这时“高手”姐姐来了,她笑眯眯地说:“好妹妹,你也来画画!”姐姐的到来简直是雪中送炭,我激动地说:“姐姐,你能教我吗?”姐姐说:“好哇!”姐姐把要领告诉了我:“把笔对着花比着把定位线画了,再画主题。”我照着姐姐的话画了起来,不会画的花先把定位线画了再画主题。过了一会儿,一朵美丽的花就出现在了我笔下,虽然比不上姐姐的,但也不错了。我觉得自己也成了“高手”,我觉得画的还不够好,就做完作业回去有时间就画一幅画,我每次都会定一个目标,如画一朵花一定要画的好,如果画两次第二次一定要比第一次好,这样才能有进步!
通过画画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我成功了!
我的乐趣很广泛,有养花、有跳舞、有编织、有做小制作但是,我最喜欢画画。
有一次,我去姐姐家,姐姐正在画画,她画得画简直太好看了,于是,我决定要报画画班。第二天,妈妈把我送到画画班,我进去老师说:“一会儿,我们要去郊外画画,你先去旁边的学前班的餐厅里拿一份咖喱米饭,中午我们就不回来了。”我高兴极了,一跳三尺高,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不一会儿大巴来了,我坐在第一排看着美丽的风景,我看到一座座高山,一朵朵白云,一条条小河,我简直傻眼了。于是,我拿出画笔和白纸画下了这幅画,老师说:“田哲宇真棒,好好留着,以后一定有用。”来到郊外,我把另一幅画画了下去,正好是春天,春光明媚,湖水被春姑娘的魔法棒惊醒了,小树发出嫩绿的小芽,迎春花、桃花、梨花正在开花比美,绿色的小草,中间捧出无数朵鲜艳的花朵,太迷人了!
回去后,我把两幅画给了老师。过了两天,老师给我颁发了一个奖状,我非常高兴,于是我更爱画画了。
我想要一支马良一样的神笔,画下大自然,画下今天,画下伟大的祖国!
都说这个世界如诗如画,我就想用自己的手把这个美好的世界画出来。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同上街去买壁画。只见一位老爷爷在那里画一些花草树木、飞禽走兽之类的。老爷爷画得栩栩如生,我大吃一惊:“妈妈,你快看,老爷爷画得真像活的一样啊!”就是受了这个老爷爷的启发,我也开始了画画生涯。
一天,我回到班里一看,许多同学都在画画。我也拿起画笔,在画纸上画了起来。我画了一棵松树,我问旁边那位女同学说:“请问,你看我这棵松树画得好吗?”“好是好,不过少了点什么。”说着,这位女同学在我的松树上面写了这几个字:绿色就是生命。我不禁对她竖起大拇指。
许多人都觉得画画很难,但是我觉得画画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有一次,我对妈妈说:“妈妈,家里没有画纸了,也没有颜料了,我们快去买吧!”妈妈却说:“不买,买那干什么?”“求您了,给我买呗。”我再三央求道。“好吧,就答应你这一次。但是你要保证这次月考能考个好成绩。”妈妈说。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给我买完之后,每天都会画上一张画,有时我也会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去买画画所用的材料。
我爱画画,我迷上了它画画。
我们班啊,有一位无所不能的画画能手,她就是程一格。
程一格平时爱笑爱闹,可是一旦开始画画,就正儿八经起来:眉头微微皱起,眼神高度集中她这是在观察要画的物品呢!小嘴稍稍抿起,有时还会轻咬嘴唇,这是她有灵感了呢!一会儿快速涂画,一会儿仔细描绘,那投入的样子真的很有魅力。难怪大家都说,认真工作的女孩最美!
国庆节前夕,班级要出黑板报了,画画这项光荣的任务当然非程一格莫属咯!可是老师这次精心挑选的几幅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一幅是《牡丹花开富贵图》,一幅是《天安门前国旗飘》。错综的线条、复杂的色彩加上密集的人物,看得我们纷纷咋舌。老师试探着问她:“一格,这两幅画你能画吗?不行的话老师再重新挑两幅吧!”没想到程一格只扫了一眼,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没问题,小事一桩!”老师还是不放心,又问了她一遍:“你确定?”“确定!”听了她过分自信的话,我们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
说到就要做到,当天下午一格就画上了!只见她看一眼图画,刷刷用铅笔在纸上画几笔,不一会儿一朵活灵活现的牡丹花就绽放在白纸上,不一会儿工夫,又是一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等到老师下班去查看的时候,!一幅娇艳摇曳的牡丹图怒放在我们眼前,比之前的样图还要美艳!
画画小能手不仅能照着画,还会自己画漫画集呢!那一个个姿态各异、造型精美的动漫少女仿佛要从画纸上走出来,在你的面前举起仙女棒,娇喝一声:“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看着她的画就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
怎么样?大家喜欢我们班的画画能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