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胡子的四年级作文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现在回想着小时候做的种种傻事儿,都会情不自禁地偷笑起来。
记得在我三、四岁时,我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咪,它非常可爱。瞧!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多像两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呀。那小鼻子,像一颗樱桃,嵌在它的脸上。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猫咪的三瓣嘴和那三瓣嘴两边的几撇胡子。有时候,我会用手去轻轻摸摸那有趣的胡子,小猫便会头扭向旁边,好像在高傲地对我说:“哼!不要碰我的胡子,真讨厌!”每次,我都会被小猫这滑稽的动作逗得捧腹大笑。
有一次,我看爷爷正在剃胡子,便看了看旁边的小猫,发现它的胡子可长可长了。于是,我的心便有了一个念头:帮小猫把胡子剃一剃。等到爷爷出去了,我便蹑手蹑脚地到楼上把爷爷的剃须刀给拿下了楼。我自言自语地说:“小猫,乖,别逃,我来帮你把胡子给剃了,这样才像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嘛。”说完,我便打开开关,帮小猫把那几撇胡子给剃了。我望着我这伟大的杰作,心里不禁沾沾自喜。妈妈从厨房听到了动静,便走了过来。只听她大叫一声:“哎呀,看看你做的好事。”“怎么样,妈妈我厉害吧。”我骄傲地说。“你自己看吧。”妈妈又说了一句。我扭过头来看它,只见小猫走路一扭一扭的,像喝醉了酒一样。我感到好奇怪:我给小猫剃了胡子,它不是应该高兴吗?小猫怎么变成这样了?妈妈心平气和地说:“小猫的胡子是最重要的,如果小猫没有了胡子,它走路就会不平衡的。”我心里惭愧起来。望着我做的傻事,便情不自禁地偷笑起来。
童年是美好的,它能勾起我的回忆,就像那海边的海螺一样,为大海增添乐趣,而我的童年也是如此。让我们一起来回忆童年的种种趣事吧!
记忆中的那件事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让人忍俊不禁。
五岁那年的一天,我刚起床,准备四处走走,活动活动。当我经过洗手间时,突然看见爷爷拿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在脸上划来划去,我定睛一看,只见爷爷手上拿的是一把刀,忍不住大叫了一声。爷爷吓了一跳,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问道:“爷爷,您怎么拿着刀在脸上划呀?”爷爷听了哈哈大笑,说道:“这不是一般的小刀,它叫剃须刀,是用来刮胡子的。”“刮胡子?”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等爷爷离开后,我走进卫生间,拿起爷爷的剃须刀在镜子前左看右看十分好奇。咦,我脸上怎么没有胡子呀?这时我看到了自己头上的头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我的胡子在头上呀,还这么多,看来我的胡子也要刮刮了。”于是,我在头上胡乱地刮了起来,几分钟后,我又照了一下镜子,镜子里的我头顶上黑一块白一块,像个怪物,我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赶忙跑到我的面前,看见我乱糟糟的头发和手里的剃须刀,顿时明白了,哈哈大笑起来。我说道:“妈妈,我刮胡子怎么刮成这样了?”妈妈拼命忍住笑:“傻孩子,你头上的不是胡子,是头发,是不能用剃须刀刮的。”我听了,恍然大悟,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每当我想起来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胡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呀,我等你等了整整十一年,你才长出来那么一点点。哎!算了算了长不出来就算了。嘴上这么说,心里可不这么想。看见村头上的四牛比我大三岁,胡子一小篆,比我多太多了。早想给他一把扯了。知道为什么我想要胡子吗?唉呀,就因为我老爸说我光长得高,没太帅。他说我要是长胡子了就一定会很帅。所以我就特别想要胡子。现在我都还记得我半年前做的梦,梦里我是最帅的,胡子一大把,有人说我越来越帅了,有人说我……可我不这样觉得。到了第二天早上一醒,哎哟我去,真的在做梦。在梦里我就在想会不会是一个梦,结果真的是梦。每天我都要在镜子面前看一看我自己,看一下长胡子了吗?今天我照旧去了,突然自己把自己给吓到了。
天哪,我长了两根短短的胡子。当时我顺间吼了一声,老爸我长胡子了,我才想起我老爸很久没回过家了。胡子是长出来了,可现在爸爸没回来。爸爸你又什么时候回来呢?
记得五岁那年,我刚学会编辫子,什么帽子上的假发、家里的窗帘,就连爸爸的胡子,也没逃出我的手掌。因为爸爸那时留胡子。
那天晚上,我们全家在院子里乘凉,爸爸舒舒服服地躺在凉椅上睡着了,还打起了响亮的呼噜。我却不安分地动起了“坏心眼”:对,给爸爸编胡子!我趁家里其他人都去看电视了,就悄悄把我那把小梳子拿来,先把爸爸的胡子梳通,见爸爸没醒,便专心致志地编起来。
我先把爸爸的胡子分成三份,然后小心翼翼地编着。编号后,我解下自己头上的牛皮筋,绑了起来。这是候,爸爸的头摆动了一下,我吓得赶快往房间跑。爸爸醒了,他收起凉椅走进房间。爸爸刚一进去,妈妈首先看到爸爸,不禁“咯咯”地笑了起来,姐姐闻声回头一看,也跟着笑了起来。爸爸不知自己出来什么丑,便上下瞧瞧,左右看看,拽拽衣襟,拉拉衣袖,他的动作逗得大家更乐了。爸爸拉拉我。求援似的问:“快告诉爸爸,爸爸怎么了?”我瞧爸爸那滑稽样,笑得捂住肚子说不出话来。爸爸见我们都在笑,自己也莫名其妙呵呵地笑了起来
这一夜,我家充满了欢乐,充满了笑声。
给猫刮胡子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有许多颗漂亮的珍珠,每当看到这颗珍珠,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告诉你为什么吧!请往下看。
记得我6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只猫,我非常喜欢它,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百合。有一次,我看见爸爸拿起了剃须刀,在自己的胡子抹了一点肥皂刮了起来。我问爸爸,为什么刮胡子,爸爸说:“因为帅呗!”
星期六,我闲着没事干逗起了百合。忽然,我看见百合的嘴巴有几根很长的胡须,我就想到爸爸刮胡子的时候了,我趁爸爸上班时拿来了剃须刀和一块肥皂,百合挣扎着,我对百合说:“别怕!剃完胡子后就变帅了。”我帮百合涂上了肥皂开始刮,还没准备刮,爸爸就回来了,看见我手拿剃须刀和百合嘴边的白泡沫就明白了。突然,爸爸哈哈大笑,说:“傻女儿,猫是不能剃胡子的,猫的胡子是用来测量鼠洞的,没有胡子的话猫就抓不到老鼠了。”我恍然大悟,自己也为自己做的傻事笑了起来,从那次以后,百合一见到肥皂和剃须刀就“喵喵”的叫,原来它也在为它的小主人做的傻事笑呀!
打那以后,我一看见猫就忍不住笑起来,想起那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