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作文
【一】: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600字)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榜样,然而,我最敬佩的,却是她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奶奶。
记得那是寒假里的一天,我正在和“死党”徐荣轩踢着球,“看我的无敌飞球!”徐荣轩一个飞球,把球踢了过来,我措手不及,没防住,球“砰”地一声飞进了号称“霹雳火”的邻居王奶奶田里,在里面“逍遥”了好一阵后,“若无其事”地滚进臭水沟里“洗澡”了。
“哎呀!”我和徐荣轩呆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反应过来,去水沟里捞球,可是,我们不仅没把球捞上来,还差点和臭水沟来了个“亲密接触”衣服弄湿了一大片。
王奶奶寻声赶来,我的心简直紧张到了冰点!依稀记得,以前黄叔叔只是一时失手,踩扁了她家一棵青菜,她就“全家总动员”,上去和黄叔叔“大干”了一番,这一次,只有我们俩小孩,她不知要把我们骂成什么样子呢!
北风呼呼地吹着,似乎在为我们这悲凉的乐曲伴奏,我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对她说:“王奶奶,我不应该在这里踢球,我错了。”没想到,迎面而来的,不是所谓的“狂风暴雨”,而是王奶奶慈祥又和蔼的声音:“没事儿,知道错就好,球掉水沟里了吧!我来帮你捞!”只见她左手持火剪,右手拿铁棍,正艰难地把球夹上来,臭水沟不时散发出阵阵臭味,可她却丝毫也不管,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把球夹了上来,然后,她又给我们俩一人倒了一杯热水,并叮嘱我们:下次不要在田附近踢球了,我们听后,直点头。
我看着她远去的背景,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以后漫漫的成长征程中,我一定会把她作为我的榜样。
【二】: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500字)
她,是一位和我只见过几面的老奶奶。我起初对她的印象是一个很普通、脏兮兮的捡破烂的人,但一件事完全改变了我对她的印象。
那是今年暑假里的一天上午,妈妈让我去买些零食。
天空中骄阳似火,我被晒得满头大汗,走起路来都走不稳了,就立即到了看似很豪华的小店来买东西。
我来到收银台边,把挑好的零食放了上去。我伸手去拿钱,却发现我的裤袋空空如也。那可是一张百元大钞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了:“小朋友,你是在找这张100元的钱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说话都结巴了:“对对,这张钱,的确是我的钱!”老奶奶把钱递了过来,“下次要注意呀!如果不是我刚刚看到你的钱掉了出来,你现在可能正在家里被你妈骂得狗血喷头呢。”她慈祥地说。我付完了钱准备回家。突然,几个念头在我脑海中出现了:老奶奶家住哪里呢?离这里远不远?远的话,让老奶奶坐公交车吧。
我去问了一下:“老奶奶,谢谢你。你家离这里远吗?”
老奶奶慈祥地说:“离这里不远,也不近。”
“要不,您坐公交车吧。”我微笑着说道。
“不用了。我这身老骨头很中用的!”老奶奶说。就这样,我告别了老奶奶,向家走去。回家的路上,我走得非常缓慢。因为,老奶奶“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我,我觉得,她是我的好榜样!
【三】: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600字)
我才搬来这个小区,认识的人不多,我的邻居是一个上一年级的小女生,她虽然才上一年级,但是她身上有一种可贵的品质,那就是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家里的人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写到一半时,我由于用力过猛,不小心把钢笔头弄坏了。这时,我非常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心想完了,完了,这可是我唯一的一支钢笔,现在我把它弄坏了,妈妈回来不但会骂我,我的作业也没法写了,这可怎么办呀?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要不然我向邻居多多借?不行,万一我去了,人家不肯借给我怎么办,我也不能白跑一次,当时,我的头脑里就像有两小人在争吵,因为我是一个胆小的人,所以不敢去,但最后,我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去敲了门。
我边敲门边小声地喊:“有人吗?有人吗?”突然,门被打开了,一位阿姨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有什么事啊?”我十分紧张地说:“阿姨,您好。请问多多在家吗?”阿姨听完喊道:“多多,出来,有一位小姐姐要见你。”“知道了。”多多说,多多出来后,我对她说:“多多,你可以借我一支钢笔吗?我的钢笔坏了。”多多听完,二话不说,以风一般的速度跑到了自己的房间,拿出一支钢笔递给我说:“姐姐,你拿去吧。”我接过钢笔,说了声“谢谢”,就快速回到了家里。
还有一次,她妈妈说:“我们家多多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孩,有一次在学校,她的同桌没有带直尺,多多就把自己的直尺弄断,一半给同学,一半留给自己。”听完这段话,我更加觉得多多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孩。
多多虽然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但她身上那可贵的品质值得我学习,她是我的榜样。
【四】: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500字)
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便是我的好榜样陈明蔚。
陈明蔚是班上的大队委,平时,在黑板上记一些同学的名字,报告给老师,因此同学们都不喜欢她。但有一件事,让许多人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一天下午,阳光明媚,却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带伞的同学,一放学就走了,没带伞的同学,坐在教室里发呆。
看着窗上的雨滴,同学们苦恼起来:“这雨怎么还在下呀?”“哗哗滴滴”雨不但没停,反之下得更大了。有些同学想到自己家和学校很近,就硬着头皮跑回了家。
“喂!你们干嘛呢?”一个响亮的声音传了出来。
“难道是老师吗?有救了!”同学们叫起来,可走进来的,却是陈明蔚。
“你们不回家,在这儿干嘛?”“没带伞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话说回来,陈明蔚,你为什么不回家?难不成,你被老师留下来了?”
“哈哈,怎么可能!我在帮老师整理资料呢!”陈明蔚解释道。
“有诈,这里面绝对有诈!”一个调皮鬼说。“有什么诈呀?”我问。“欺骗诈!”“哈哈哈!”“喏,这伞给你们。”陈明蔚说着给了我们一把伞。
“陈明蔚居然给我们一把伞!”
“还是一把大伞!”
陈明蔚只是笑笑便走开了。同学们呆呆地看着走远的陈明蔚,眼神露出了感激的目光。
陈明蔚或许有点凶,但是她乐于助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人们都在欣赏美,追求美,可却忽略了心灵的美。其实,心灵的美才是最美的。
【五】:她是我的榜样(四年级/450字)
今天,我要赞美一个人,虽然她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她救过无数人的生命。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普通的医生。
我的妈妈虽然貌不惊人,可她的内心美啊,令人一言难尽。
我的妈妈很辛苦,同时也是个“工作狂”。她每天起早贪黑,有时5点半就起床把新的一天生活安排好,把所做的事情都贴在冰箱上。然后跑步去医院,我起床后,就按照她的安排去做。晚上一回家,妈妈就关在房间里为医院做备件,然后再把医疗书拿出来看看,也像我们小学生一样专心致志,认真学习,通过看书来提高自己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
记得有一次,妈妈加夜班,我一个人在家,惊慌害怕,只好给妈妈打电话。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害怕!”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雯雯,你别害怕,你先睡,我一会儿就回家啊!”15分钟,30分钟,1小时,零点……结果,妈妈晚上有一个急诊病人,病症很严重,需要留院观察。妈妈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日夜操劳,聚精会神地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去。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要学习她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将来也要做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给病人带来无限的快乐。因为我深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